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天3顆蛋!她月狂瘦4公斤超有成就感,營養師:不吃反會腫回來
2021/09/09 09:23:19瀏覽15|回應0|推薦0

你也因為怕膽固醇過高而不敢吃蛋嗎?事實上雞蛋的營養價值超級高,也是優質蛋白質來源,就有營養師分享,曾經有女性網友從一週3顆蛋,改成一天吃3顆蛋,搭配飲食和運動,成功在一個月內甩掉4公斤,同時營養師也點出關鍵,「少吃蛋反而會水腫型肥胖」!

據報導,營養師趙函穎分享,以往民眾都怕吃蛋會膽固醇過高,對每天攝取蛋的數量很小心,不過研究已經證實,膽固醇的變化受飲食影響很小,多吃幾顆蛋其實無妨,且蛋是很好的營養價值來源,也是優質蛋白質,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不只是生髮、產生膠原蛋白的重要元素,更是「燃燒脂肪」不可或缺的營養。

趙函穎說,在減肥過程中容易缺乏蛋白質,運動後30分鐘吃一顆蛋,還能有效幫助增肌減脂,且蛋黃裡有豐富的卵磷脂和鐵質,其中卵磷脂不只能促進血液循環,還可以「抑制脂肪堆積」,幫助減重更有效,另外蛋黃裡豐富的維生素A、E、B6和B12、葉酸和鋅,有活化腦力的功效,預防失智和記憶力衰退。

如果英文程度比較不好的人建議還是去補習,我之前也是想說我自己讀也可以,結果不會還是不會,因為根本沒有人可以幫你解答,後來我就去驅勢補習,多益補習班的老師會教你解題技巧,也會幫你複習,就不會像台中多益補習我自己讀的一樣沒有效率,但台中多益補習班也不是補習了回家就不用練習唷!如果只想靠補習想考高分還是會很辛苦的,我當初是補習加自己課後練習,才能從400初考到780分的。所以總歸一句,有自制力的人可以選擇自讀自學,沒有自制力的話就去補習吧!畢竟現在多益已經成為一個相當重要的能力參考指標,但絕對不要旨把多益看成考試,卻忘了我們考多益最重要的是打好自己的英文底子。

趙函穎分享,曾有一名28歲的女性來看診,發現她為了減肥不吃早餐,午、晚餐也只吃燙青菜,一個禮拜最多吃3顆蛋,結果月經失調、體重也沒減。趙函穎表示,「蛋白質不夠不但無法減肥,還容易造成水腫型肥胖」,建議她改成一天吃2-3顆蛋,搭配蔬果、生菜沙拉和健康烹調的肉類,加上喝水和運動,成功讓她在一個月內減掉4公斤,經期也變得規律。

不過並非吃蛋就能減重,趙函穎強調,減肥過程飲食必須均衡,除了蛋之外,也要搭配有粗纖維澱粉的食物,另外蛋的烹調方式也有學問,像是水煮蛋是固體,停留在胃中的消化時間長,容易產生飽足感,也能控制食慾,是減肥菜單中的好東西!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kelemt&aid=167514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