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濤法師幫助嘉義水災受災戶,舉辦法會超渡「死去的魚」
2021/07/20 07:12:56瀏覽5|回應0|推薦0

嘉義縣因823大雨導致嚴重損害,海濤法師今(13日)特地舉辦嘉義縣消災祈福小琉球民宿推薦慈愛關懷法會,雖共捐贈338萬元給受災戶,但他法會超渡重點卻是在因淹水損失慘重的養殖業的「魚」,甚至說這些魚是他服務的對象,所以他特地來幫牠們超渡。

海濤法師今到嘉義縣東石鄉洲仔村代天府舉辦法會替嘉義縣祈福消災,他在講道中提到,養殖漁業受大雨嚴重影響,估計有數百萬的漁量因此損失,這些魚死了,有小琉球民宿的被抓去了,這些都是我們服務的對象,錢沒了再賺就有,但魚沒了,就要幫他們超渡,因為牠們也都是生命。

在這間擁有700多坪大草原的小琉球民宿起床,真是心曠神怡啊!因為有跟夢想家農莊式民宿訂購套裝行程,一早就展開了我們的日出清晨潮間帶之旅,潮間帶生態廊道是管制區,2012年開始實施了遊客總量管制,入口處有專人在負責人數控管,所以是想進去就能進去的喔!若人數過多,就必需等待裡面遊客出來一批,我們才能進去,建議此行程著短褲會比較好行動,導覽時間約一小時左右,記得帶防曬帽子。 早午餐吃了好多小琉球在地小吃,像是黑糖賓士包,也是小琉球必吃的一個美食,是夢想家農莊式民宿推薦的,採用天然酵母菌做成的賓士包,不只裡頭有爆漿的黑糖汁,外頭吃起來也很Q很有彈性。小蝌蚪起司捲,非常誇張的難訂, 每天早上十點開放電話預定,午兩點開店後可以去自取,但常常才開賣沒多久就賣完了,小蝌蚪主要有牛肉起司捲、鮪魚起司捲、培根起司捲、雞肉起司餅及韭菜盒,特色在於餅皮酥脆,真材實料的濃郁起司內餡,用料很扎實,爆醬的起司流出來超級邪惡啊~ 來到小琉球天氣如此炎熱一定要來碗冰涼退火的剉冰啊!在地人推薦的花媽冰店是二十年老店,配料都是當天現煮的,位在廟口旁巷弄,販賣的冰品種類不少,屬於古早味冰品,價格實惠大大一碗的挫冰是在炎熱的小琉球消暑的好選擇。 吃飽喝足後我們去了小琉球必去景點龍蝦洞、美人洞、中澳沙灘,結束了美好的兩天一夜小琉球之旅!

另外,他還勸誡大家若要減少淹水的問題就必須要減少心中的慾望,因為「慾望是水,生氣是火」,信眾心中常保善念,幫助水災地區的人,以後自己出生在不會淹水的地方。

海濤法師也透過自己成立的台灣燃燈功德會,捐贈給嘉義縣共1127受災戶每戶3000元補助金,共計338萬元的愛心捐款,雖然過去因「放生」議題備受苛責,但透過這次關懷法會的善舉,讓海濤法師又再一次備受矚目。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kelemt&aid=165529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