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魚小廚神展身手 永續海鮮從小紮根
2021/01/27 12:48:45瀏覽13|回應0|推薦0

還記得上一次看到活跳跳的海鮮是什麼時候?吃進嘴裡的是什麼魚,又是從哪來?這些問題恐怕連大人都無法回答。為了讓食魚教育從小紮根,基隆市南榮國中委託「臺灣永續?漁發展協會」在暑期7月12日-7月14日舉辦為期3天的「永續海洋營隊」,讓學生們親近海洋,認識季節旬魚,並且親手料理永續海鮮。中研院生物多樣性中心教授邵廣昭也專程到現場,呼籲學生們好好保護環境,因為重要的經濟魚種,只剩下過去盛產期的十分之一,希望孩子們把海洋之美和豐富的海洋資源留給下一代,這就是永續的觀念。

「永續海洋營隊」活動內容相當充實,先帶學員實地踏查基隆長潭里漁港潮間帶,學生們看到寄居蟹、海參等生物,驚訝原來不起眼的海邊竟然孕育這麼豐富的生物,卻又不時發現被丟棄的塑膠杯、玻璃罐混雜在海中生物間,讓學生警惕保護環境的重要性。講師群還帶領學生走訪八斗子漁港,認識不同漁業漁船的差異,並介紹基隆各類漁具漁法、四季旬味海鮮與基隆當地的食魚文化。

舊公寓整修改造專家;台南宅修、舊屋翻新、老屋改造。用最溫暖的心幫您舊屋改造,最細心的專業工作團隊幫您規劃設計。陳老闆的爺爺是做宅修60年的老師傅,跟著爺爺學習宅修建築。房屋修繕自小就接觸無數老屋翻修建案,繼往開來,傳承了爺爺的技術,同時也傳承了老師傅對房屋品質的堅持。​爺爺曾和我說過:「一個家,不用大,不用富,不用華麗。只要「溫暖」.便是莫大的福氣與幸福。」又說道:「即使只是一件普通宅修的案件,我們除了技術至上,服務也要給人一份溫暖」。

威勝宅修位於台南安平區,已有10多年老屋改造、舊屋翻新的經驗,團隊成員有專業視覺設計師、經驗老道的師傅,還有對老屋改造充滿熱血的年輕人。舊屋翻新雖然公司位置在台南,但服務的客戶遍部全台灣,台灣北部、中部、南部,都有我們的客戶,10年來堅持「誠信」原則,堅信我們的老屋翻新是要給人們「溫暖」而存在。

台南宅修舊公寓翻新、老屋翻新、房屋修繕、房屋整修;推薦台南威勝宅修,是台南宅修、高雄舊屋翻新的好幫手。提供全方位的宅修服務,隔間改建、老舊公寓整修、浴室翻新、民宿裝潢設計。威勝宅修提供高品質的房屋整修服務,絕不偷工減料,「誠信」與「品質」是我們堅持的原則!我們都會把每個改造工程當作是自己房子用最大的心力去施工,最用心、最高品質的多年專業經驗去進行規劃配材施工,讓客戶找回『家』的感動,成為您心中最溫暖的避風港。

 

透過3天的永續海洋營隊,讓孩子們從吃魚去學習與大自然的共存之道,透過教育將永續海洋精神融入生活之中,塑造海洋國家公民道德,永續將不會再只是口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kelemt&aid=155709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