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一二事
2021/10/11 16:27:28瀏覽654|回應2|推薦50

~~~~~~~~~~~~~~~~~~~~~~~~~~~~~~~~~~~~~~~~

家中陽台的〈石斛蘭〉,近日開得幾分姿色。

可惜,不懂攝影的我,抓不住光影,也不會調焦距,

拍得不夠好看!即便手機瞬間按下,也顯得黯淡。

上網看看行家拍攝的美照,突然很想剪下自己的圖片。

後來想想,不過是植栽記錄罷了,別那麼完美主義了!

隨興,就是把「高標」暫放一邊,跟自己的堅持妥協。

◆ (下圖摘自網路)~~~~~~~~~~~~~~~~~~~~~~~~~~~~~~

~~~~~~~~~~~~~~~~~~~~~~~~~~~~~~~~~~~~~~~~

今天在看些投資的相關資訊時,眼前一直浮現「退場機制」四個字。

大抵是強調股票漲跌,短線操作,必須設定合理的停損、停利。

我想,這大家都知道!如果趨勢向下,執著於凹單,會讓自己受傷。

但記得多年前,曾上過奇摩交友網站,那時也有人講「退場機制」。

或許,當事者是抱著找伴侶的心態上網,巧遇良緣後,便祭出這個

機制,從此於交友網站銷聲匿跡!這其實無可厚非,值得理解!

然而,情況不同的我們,需要多麼嚴肅正式的「退場機制」嗎?

大概不需要吧!心靈抒發,是生命寄託之所在。上網寫寫文字,

不為什麼,沒有目的,就隨日升月落,喃喃自語、意到筆隨、

舒暢自在就好!有時,聲音引起迴響,也能獲得共鳴的喜悅呢!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llyamen&aid=169326102

 回應文章

和煦秋陽(不見也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2 21:31

 說得好  "舒暢自在就好"   這才是生活美好的關鍵

與你共勉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1-10-13 02:21 回覆:

說到「舒暢自在」四個字,

成了我退休之後,不愛外出的緣由。

每當家人或朋友,提到一同旅遊,

我便婉轉拒絕。因為外出不夠舒暢自在!

除非「排除壅塞的交通路況」,但很難!

我喜歡的生活方式,接近「半閉關清靜」

那種「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的寫照

就是最佳的生活況味。很舒服自在!

相信妳也有同樣心境。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2 14:06

這份雅致為家增添多少春花秋色,哪怕只是對花草喃喃自語,感覺都是詩意篇篇。

 

年輕時,期待成為完美之人,但隨著年紀愈來愈大,發現高處不勝寒,也不是得人人皆可擔任之,所以現在年過半百的我只希望透過日子玩出興味,成為人老心不老的完人。

 

Sally,妳若一直站在高處一直是個完美之人,我就無法靠近妳,因為我無完美之能耐。所以,請妳有時為了朋友降一降高度,這樣我才有機會站上同一個高度妳攀談攀談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1-10-13 02:02 回覆:

其實,紅袂把我「看高」了!我始終活得很平庸,甚至低標。

所以,才在柴米油鹽的日子裡打轉,沒能走出個大視野!

近日喜歡上植栽,就是這種慵懨的心理反應,只求安逸自在,

沒有走出戶外的更大胸懷,更別說當志工服務人群,或學才藝。

妳就不錯!上班之餘,會與同好上山下海,尋幽探勝,接觸大自然,

寄情於山水,將美好鏡頭,收納入眼;更創作出無數佳篇。

我不求完美,因為我了解,人生處處不完美,所以常跟自己妥協,

也學會跟任何的衝突和解。過去,我常用主觀與偏執,桎梏自己,

如今已放開許多!承擔不了完美的壓力,最後就放棄,回歸質樸。

我們相處過,羨慕妳有更多的赤子情懷與愛。尤其對於動物!

基於某些困境,我似乎活得比較無情和庸俗。

呵呵~人生的種種面向,總是自己最清楚!妳說,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