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認為呢?
2020/07/07 00:06:14瀏覽1140|回應3|推薦58

詩人〈吳桂君〉在《喜歡一個人》這本書裡寫道:

「喜歡一個人,始於顏值,陷於才華,忠於人品,

痴於肉體,迷於聲音,醉於深情 。」

我覺得她分析得很透澈!確實有八、九分接近事實。

那如果不喜歡這個人了,是否全部都緣於相反情況?

我覺得,因素沒這麼多呢!關鍵只在「人品走下」

與「深情不再」。其餘,就看個人重視的程度。

如果因為「色衰而愛弛」,那如何能白頭偕老?

如果在乎「才華消失」,那不如只當個粉絲!

至於對「痴於肉體」感到失望或不足,那婚姻將

停留在某個層次,無法真正愛到靈魂深處。

最輕微的因素是「迷於聲音」,這個很難具體量化,

頂多在愛情中,多了點陶醉氣氛,不會是舉足輕重的

要素。往往當愛情還在時,粗言碎語,都是美聲!

所以,還是覺得致命傷在「人品走下」與「深情不再」。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llyamen&aid=141779627

 回應文章

慎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7 22:19

我不敢說致命傷是什麼或對與不對

但二樓的說法中肯!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0-07-07 22:55 回覆:

我用「致命傷」這個詞,好像顯得沉重些!

「人品走下」,應該解釋成:「不堪忍受的壞習性」

至於「深情不再」,就是不想努力當好學生了,順其自然

這關乎兩人互動,不是一個人的責任,算是彼此都乏了力!

從喜歡到不喜歡,由愛轉為不愛,有時原因很無奈!

可我會這麼想:自己是否不夠成長與進步?外表和內在。

如果被嫌棄,一定是有所不足!必須好好檢討、改進。

我們都聽過一句話:多看對方的優點,缺點就淡而視之。

畢竟,放棄再重新來過,又是一番痛苦與折騰。

婚姻真的要認真經營,哪怕刻意或巧用心思,都是值得!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7 21:39

我認同一樓秋子的說法

愛與不愛    有許多理由可以拿來說   

有許多時候善意的謊言是必須的

當初愛的是她的天真     隨著年歲的增長

當初的天真    就成了無知的難以忍受     就討厭了

因為人隨著年歲的增長     看事的角度與眼光都會變     

感受也就不同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0-07-07 22:34 回覆:

時間真的是淬鍊情感的好工具!有點殘忍,卻十分公平。

有的人在相處過後,經由了解而分離;有的人卻透過考驗,

讓倆人的關係,更加緊密。籠統來說,是緣起緣滅,

仔細思索,就是看到了自己難以面對的缺點。

當愛得不夠深,各種缺點就會蓋過情感的底線,漫漶成災。

而若情感的根苗還在,總還會在枝葉散去後,重新發芽開花。

自己要很清楚,愛或不愛?才能做好取捨的打算。

愛情是需要人格做底氣的!有原則、有脾氣,專注而深刻。


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7 11:51

且先聽一些謊言:

1.老師說 我再說一兩句就下課了。

2.美容院的設計師說:你的髮質真好。

3.時裝專櫃的小姐說:這件您穿起來太好看了! 簡直就是給你定做的!

4.好朋友說:別減肥了··你不胖!你豐腴得多好看!

5.書上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我以為喜歡或不喜歡一個人,都有一百個理由和一千個謊言可以拿來說

您喜歡聽哪一句?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0-07-07 22:17 回覆:

說真的,我們就是生活在一個謊言世界裡。

但細想來,沒有了這些「不太真實」的話,人生會很乏味!

只要不是惡意欺瞞,聽點場面話或無傷大雅的諂媚,也就不計較了。

我是認為,天底下沒有完美的人事物,但我們必須朝這個方向走。

我們的心思態度,可以保留與存疑,卻無需全面否定。

妳舉的那五個例子,大抵不符合真實,卻也有少數「趨近事實」。

我是比較遲鈍的人(或寧願聽謊言),別人一說,我就信了!

有時真的會被得逞!大部分是,自己暗爽在心,喜歡被讚美。

我算是傳統型的女性,嚮往婚姻中的家庭和樂,幸福美滿。

我也了解,這跟努力讀書與工作,不完全一樣,卻有點正相關。

基本上,就是要懂得體貼與付出,而且不能少於另一半。

我從不知什麼是「嬌妻」「公主病」,因為那不會是我的特質。

愛情從某部分性質來說,就是條件的匹配,彼此都要「認分」,

才能達到付出與接受的平衡。神仙眷侶,我相信還是有!

我絕對相信,感情是會有變化的!否則也不會有分手、外遇、

分居、離婚這些事,端視遇上的是什麼樣的人?

可在沒有變化之前,我們必須肯定愛情與婚姻的價值,

竭誠付出,才可能獲得在其中的安定與快樂!

放下身段與過度的矜持,好好去愛一個值得的人。

當對方感受到妳真摯的愛戀,如果他也喜歡妳,自然就有反饋。

世間所有的獲得,都必須有付出。誰先或誰多,其實沒那麼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