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莎姐姐!出國遊學除了學習英文,我還想做企業實習
2016/01/08 14:52:23瀏覽514|回應0|推薦4

問:莎姐姐,我想再與妳討論一下.我現在預計出發和遊學的時間不變,但除了語言進修也希望能有商業證照和文憑的課程,最好在課程結束後也能到office 企業實習1~2個月,按目前需求可能會轉往選加拿大溫哥華,能不能請你再多給我一些資訊呢?聽朋友說在溫哥華要真的找到可以無薪企業實習的機會不是很多,真的嗎?希望你幫忙依據經驗給我一些建議!

莎姐姐回:有關在加拿大企業無薪實習方案在加拿大過往經驗值是: 多倫多機會 和 成功經驗 > 溫哥華.畢竟溫哥華是觀光大城,因應觀光衍生出來的服務業相當多,但若是你所說的 office 企業實習,在溫哥華相對是少一些,也是真的! 不過不管在哪個國家/或是哪個城市,office 企業實習,即便無薪,都有一定的難度!

過往企業無薪實習方案失敗的原因,在於:遊學代辦 或 學校和學生間溝通不夠完整,所以我得清楚讓你知道一些明細.先把概況和優缺點載明,資訊清楚些 & 你才好下判斷



企業無薪實習, 對學生的基本要求是:
當事人的英文程度需要是中高級 (各校定義不同) + 無薪工作 4-12 週(各校規定也不同) + 學校會收一筆仲介費 (如: CAD800-1200不等)

學校在接受無薪實習的學生之前, 會要求學生先做 Pre-Test + 電話 interview & 然後建議學生就讀週數 (至少會是 12 週起跳)

企業無薪實習代表:學校推薦符合規定的學生去企業服務,所以學校必須確認自己推薦過去的學生英文程度是絕對好!當然學校也會詢問學生過往工作經驗 和 專業在哪? 然後企圖做出 "同產業的謀合"


可是客訴往往出現在 "同產業的謀合", 因為當學生結束課程後,有可能自己想要去的公司 或 產業,尚未有空缺可讓學生去無薪實習,而學生因簽證居留時間有限,在不得不的情況下,學校會給學生另外的選擇,而多數學生卻會不滿意另外的選擇.因為學生付一筆為數不小的仲介費,所以理應認為學校該做完美的謀合,但現實中發生的狀況卻是:會有 "謀合不到學生 想要的工作 或 產業" 的風險,但學校又因為真實下去謀合了...而不願退仲介費用,以致造成客訴!

(坦白說: 我們的客人也曾發生過失敗的案例 & 所以做一下分享)

我們也曾有過學生一開始實習就不想在繼續實習的案例!原因很多: 無薪;太遠;工作小時數太少或太多; 工作很無聊啊......等等....所以先告知 "真實發生的概況",這樣日後才不會有 "認知和事實不符合" 的爭議!親你一下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42574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