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莎姐!! 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 我該等以後遊學的機會嗎? 還是現在?
2016/01/07 18:34:04瀏覽563|回應0|推薦0

問: 莎姐姐 你的遊學雜誌幾天前有收到了,謝謝.目前討論的結果是... 我爸同意讓我出國但他們很擔心(尤其是我媽) 但是目前我卻有點猶豫...我不知道現在高三的我,最需要的是不是畢業後出國遊學?還是只是自己心態上需要變化?? 如果我不現在出國,以後的機會只會更小!我也有兵役問題,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 我該等以後的機會嗎?還是現在?

莎姐姐回答:你好! 謝謝快速回覆和心境分享 ~ 如果預算上,父母可以負擔,我覺得: "出國遊學" 會是父母送給你的 "最好成年禮"

坦白說,在台灣孩子都被父母保護得太好,都不是很知道 "自己要什麼?!" 或者 "世界上和你同年紀的人在想什麼?" 或 "在追求什麼?!" 所以我們才會常輔導 30 多歲的上班族出國尋夢.....~~

莎姐姐我分享一個台灣島內赫赫有名名的國立大學碩士班剛畢業的男生,剛去加拿大遊學半年英文的心得 & 讓你參考



他說: 他也出了國才知道:原來在亞洲領先組的國家中,他的英文比起日本 & 韓國學生差了那麼多....請注意他是 "台清交成" 這類菁英大學碩士班剛畢業的學生喔!! (就不要和香港 & 新加坡相比了....這種把英文列為另一官方語言的國家) 

他又說: 他也是出了國才知道:原來韓國年輕人那麼拚 & 那麼有遠大的夢想.....有的想著再去美國留學 & 有的想著要進聯合國上班 或者 要進知名大企業 (所以每天他們都很努力朝著自己設定的目標邁進)


接著他又說:他也是出了國才知道:有些日本/韓國人現在除了學英文,也在悄悄地學中文


我覺得如果你有這個想法,趁你還沒上大學這一年,好好的在國外把英文學好,交朋友看世界,然後開始想自己要過什麼樣的人生? 自己能替自己做點什麼? 這半年 或 一年的歷練絕對值得!! 我很久以前寫過一篇文章是鼓勵剛畢業的大學生 或 高中畢業生要壯遊!! 就像歐洲人一樣 & 在上大學前都會給自己一年在異國學習 & 找未來的方向 ~ 我覺得若父母負擔的起 & 打鐵趁熱 & 你應該要去!!! 


我不特別鼓勵你把 "出國遊學" 看的至高無上,出國了似乎是吃了個特效藥!可以馬上扭轉人生似的?!!!可能嗎?自己不變,環境改變,你還是你啊!我鼓勵你學習 & 再學習 !!就像今天看到陳文茜寫給青年人的短信 & 我也分享給你

給年輕人的短信。
踏入社會,別忘了培植自己不斷學習的毅力。許多人以爲離開了校園「學習」已結束,
其實學校教你的知識,只是你人生事業基礎的1/10。你得學習團隊精神、解決問題之道、面對挫折…
一個人是否有能力實踐夢想,關鍵在於他的態度,尤其是學習的毅力。逃避,是青年夢想挫敗主因。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42438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