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莎姐姐,既然都出國了,我不想單單遊學,我要念個證照!
2015/12/28 15:18:21瀏覽926|回應0|推薦6
莎姐姐 我想問:
1.既然都出國了,我不想單純遊學我想拿到學份證照,那大概需要多久的時間
2. 若貪求點,讀碩士是不是需要更多花費、更多時間
出國念書是我目前最大的夢想,無論如何都想完成它。我會努力去實踐這個夢,只是有勞您幫忙了。
莎姐姐回覆:你好,先回答你的問題: 

1.) 很多人想法都和你一樣呢! 都說: 既然出國了 & 就拿份證照(也有人稱證書課程) 或 文憑,但莎姐姐我第一個都會問: 你目前英文程度如何?
 
不管是證照 或是 文憑課程,都有所謂語言程度的要求.所以在不知道你的程度如何之下,其實實在很難告訴你:你需要多久的時間來完成

若以英文程度最差來打算,一般我看到的案例:英文大概都需要念至少一年,所謂的證照或文憑課程又有 1-2 年不等的課程時間 (看你想要念的是什麼?)
所以最少最少也要二年時間.但這個是最完美的狀態,莎姐姐我所輔導的學生用上不只二年的時間,也是大有人在

2.) 若是碩士課程,基本上和在國外就讀大學一樣,語言程度的要求就比念個證照或是文憑課程來的要求高
若以英文程度最差來打算,曾經輔導過的人也是有人花上 1.5 -2 年的時間來攻個可以上碩士班的雅思 或是 托福成績.

以碩士班來說: 就讀最短的是英國,只需要一年時間

若把以上準備英文和雅思考試的時間算進去 + 完成個碩士,短則 2.5 年,長則 3 年!三年的時間和金錢 vs 未來的投資報酬率 => 請你務必考慮進去!

莎姐我輔導學生出國讀書,都說這和做任何事情都一樣,都會先建議你們一步一步來,意思是:先攻英文,因為這是第一門檻.
若經費不足,莎姐姐我就建議先在台灣補習 & 考個可以申請文憑 或 碩士班課程的英文成績

若是經費足夠,不想浪費時間,也是有很多人就出國去補英文先,只是這個成本比較大,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雖說出國讀書是你最大的夢想,但莎姐姐我還是會建議你審慎評估和腳踏實地看待這件事,還是老話一句:念書沒有捷徑;也沒有速成!都是一步一腳印的事喔!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4080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