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念護理的,想遊學又想留學(加拿大Nursing或澳洲Nursing課程都可以)
2019/11/21 13:02:51瀏覽4471|回應0|推薦1

Q: 你好我在網路上看到你的部落格~ 想問你有關遊學的事,我本身是讀護理的,我英文不太好,但心裡一直有想出去遊學或留學的願望~~ 留學好像我聽學姐說,不外乎是加拿大或澳洲,就是可以去那裏念護理課程 我現在才19歲~~所以想問您說我要怎麼做才能把我英文能力加強?? 出去遊學是不是一定要考過什麼英文檢定呢?? 留學應該就有需要英文檢定了吧? 謝謝你

A: 哈囉 你好喔!謝謝你參觀我的部落格,這就是寫給計劃出去進修的人看的啦.短中長期的計畫都可以參考參考,呵呵

你的問題裏有問到短期計畫(例如:遊學)和長期計畫(例如:留學),所以我們先切開來說喔

若單純是你在台灣念護理課程的暑假期間要出國,那麼就是我們這一行定義的暑假短期遊學了.以遊學來說,沒有任何英文程度的要求,只要父母願意讓你出去,他們願意贊助你.妳暑假也排得出時間,選對地點和學校,就可以去遊學了!很是簡單~~

若是你學姐和你說的,那又是不同的做法了!如果有心去國外念護理課程,不管是加拿大或澳洲都好(事實上,這二國的確是目前護理系學生很喜歡去的重點留學國家),我個人會建議你:先想清楚是否要直接出國去念護理專科(通常是二年制的課程)原因是:在台灣唸完護理專科課程或大學課程的護理師(+也通過台灣護理師執照考試) ,並不能直接就到加拿大或澳洲執業(白話文一點就是:直接工作啦)

當然很多人會說英文不夠好,對啦!這是第一個原因,但即便英文夠好,也不可能拿著台灣護理師執照,就無縫接軌到加拿大或澳洲工作.在這二個國家都一樣,若不是要在當地念護理相關課程,也要求要通過當地政府審核你在台灣的護理師執照,或就是直接通過當地護理師考試加上和雅思英文檢定證明(最低門檻也是6.5 ,要求7 or 7.5 的也是有看過的)

所以若你在台灣念完二年制的專科或四年制的大學(然後還需要實習什麼的),之後再去加拿大或澳洲,同樣又要花二年念護理相關的課程(稱為PN),畢業後再參加省考,這樣不乾脆直接去加拿大或澳洲念護理就好了?(然啦這個假設是在你父母有資源給你使用的情況下來假設的)然後念完,當然在那兒考照並想想辦法留下來(因為同樣的道理,拿著加拿大或澳洲的護理師執照,同樣也不可能回台灣直接當護理師吧?) 所以這就是我說你可能要想清楚喔!

至於英文如何能加強?其實現在管道太多了!只要願意,開放性的資源一堆,網路一敲,各國老師都有視頻!只是如何有系統?有計畫的學習,這點倒是難了點 呵呵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3097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