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學預算低,遊學可能性詢問? by 莎姐的遊學情報 StudyNews
2018/01/31 15:01:51瀏覽1077|回應0|推薦8

Q: 不好意思打擾,我目前正在計畫出去遊學,本是希望提升語言能力和了解當地文化之後銜接念大學(我五專畢業),但資料搜尋的過程中發現自己想太多了,預算根本不夠。故想請教若將目標放在短期遊學可口說流暢,沒有限定哪國家,這樣會不會很難達成或是有可能先打工留學,以賺錢為主,學習為輔的方式?

我的積蓄不多,遊學預算最多約20萬,但我希望出國前能留些積蓄給家人花用,所以只把希望放在提升英文能力和避免積蓄耗損太多為主。因為發現您的網站似乎有不到十萬卻也可以涵蓋食、住和學的方案,所以想要請教。謝謝您,期待您的回信

莎姐回答:

看來你是一個顧家的人,背後應該是個有故事的人,我看的出來
其實五專畢業多年,想要唸碩士班是可能啦!但是不太可能是一流學府,也不太可能短時間走到,都是時間和點滴努力累積出來的。如你所說: 總要英文夠好,老師課堂上講100句話, 你總要能接收80句吧?不然是要怎樣唸啦?!

現在的碩士班,若是英國留學(因為英國的碩士是一年完成的,最省費用和時間),學費+生活費應該NT$150 萬搞定!但還是筆數字。

至於你的遊學預算20萬,是能去紐西蘭和澳洲啦! 但坦白說: 你不可能第一天或第一週就找到工作, 所以要前期得花點時間讀讀英文。我個人覺得澳洲可能比較適合你
因為你前期 20 萬唸英文的期間,你可以專心唸英文,後期你英文程度好一點,就開始打工賺錢。這就是為何那麼多預算有限的年輕人都喜歡去澳洲打工遊學的原因

20 萬夠你學費+住宿費+單程機票唸三個月的課程 但是不含每一個月的生活費 (你應該蠻省的一個月抓一萬來過就好),所以你應該會需要 23 萬

若還是超支太多,你就縮短就讀週數,變成唸10 週 => 希望有幫到你 ~~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1008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