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原就是一生無憾無悔的追尋
2009/08/22 09:47:18瀏覽735|回應3|推薦17

引用文章七夕,祝福有情人!(我太老套了吧!)

                   


穎川裔

戀途漫漫、情歸盼盼

如果冗長的追求是必要,

那是為了讓我溫柔輕輕佔滿你的心;

如果保持了距離是必要,

那是為了讓我完完整整擁抱你的人。

你是風箏,在我們的牽繫之間,還有自在。

我是港灣,在我們的聚散離合,永遠等待。

如果輕柔,像一首歌;

似乎,可以遠遠地望。

如果輕柔,算一首歌;

那麼,就要細細地聽。

如果輕柔,是一首歌;

也許,讓我貼心地唱。

我是輕柔,吹吹撫撫,在你耳邊。

你是輕柔,飄飄浮浮,過我指間。

 
Happiness

It is an endless way to return back into love.

If the long pursuit is essential, let my tenderness and gentleness occupy your heart sweetly and gracefully.

If it is essential to keep the distance, let me embrace you intactly and completely.

You are like a kite, and the link between us is the feeling of being unrestrained, carefree and at ease.

I am like a harbor which is always right there waiting with open arms when we are apart and together.

If the tenderness and gentleness are like a song; it seems to me that I can wait and see from a distance.

If the tenderness and gentleness can be regarded as a song; then I should listen to it carefully and attentively.

If the tenderness and gentleness are a song; maybe, let me sing considerately and thoughtfully. 

I am the gentleness, whispering in your ear.

You are the tenderness, floating and slipping through my fingers.

 

 

恰適的的距離是美 美在空間讓人自在 思索 反觀 成長

風箏的那頭是包容廣闊的藍天 溫柔純真的白雲

風箏的這頭是生氣盎然的綠地 熱情美麗的紅花

握著風箏線的手 是個生命的舵手 收放自如 是生命的功課

我想不只是愛情 任何一種形式的真情都需要長期的追尋

也許永恆就在當下的每個『真』及每個『珍』

強而有力是能撼動人心的

但柔情似水的涓涓細流不也能感動人心 撫慰情感

驚濤駭浪的探險 為的是回家

安適恬淡的心境 為的是自在

家是自在的所在

而回家的路 是靜態 還是動態 在於回家情歸的心態

歌 是心聲 來自內心的呼喚

歌是 心語 來自心海的消息

歌是 夢囈 來自潛意識的自覺

 

耳邊呢喃的是愛的絮語 情的牽掛

指尖流逝的是時間的叮嚀 是祝福的牽繫

等待是種喜悅

牽掛是種樂情

祝福是種真情

情愛是種自在

成就你(妳)是種圓原

而圓原就是一生無憾無悔的追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22460428&aid=3247521

 回應文章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得進嗎? 非得有進路嗎?
2009/08/23 13:01
Helen2009/08/21 21:08 回應
 

聰明得讓他用「疑問」否定了他自己的進路,而無法去証實他想要的答案。

我在想 非得進嗎? 非得有進路嗎?

我也在思考 非得肯定嗎? 否定否定(動詞名詞)不也是正向嗎?

無法不好嗎? 有法一定快樂嗎?

答案不是一直都在嗎? 為什麼我還得去證明呢?

人生最大追求 不是健康平安幸福快樂嗎?都有了 還需汲汲營營嗎?

我是說:不管是誰 都曾經有過健康平安幸福快樂 那是不是就夠了丫?

我想 關鍵在於『欲求不滿』好還要更好 多還要更多

嘻嘻 『好』『 多』兩字的『欲』主宰了人一生的『命』與『運』

什麼是好命? 什麼是好運? 見仁見智囉??是嗎?

生病不好嗎? 健康好嗎?

正芳真得覺得有無 多少 好壞 都在於欲求滿與不滿

晚安囉!!

早點休息唷!!

祝福遊子傷口早日痊癒

正芳

Happiness(s222460428) 於 2009-08-23 13:03 回覆:
法界遊子2009/08/22 15:29回覆

妳的很多問號,遊子一樣無法回答。

總覺得妳說的有理……。

每一個人都在走自己的一條路。

而這條路是自己走出來的。

只是這條路的盡頭是………

其實,盡頭是什麼景象,那也不必擔憂。

因為只要回頭看看自己用什麼心態開路,我們就會到那種心態的地方去。

回首看看自己的過去,就知道自己的未來!

 

我們只是在走「圓原」這條路而已!

就如妳說的:圓原就是一生無憾無悔的追尋

而這個「原來」是在哪裡?遊子比較貪心,遊子的原來就在法界的無盡處!


陳明裕(阿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2009/08/22 17:36

great work
謝謝你


平溪碌碌和啼燕。花蝶翩翩點翠顏。霧嵐嬉鬧漫巒攀。水竹間。還我幾多閑。
Happiness(s222460428) 於 2009-08-22 21:48 回覆: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9/08/22 10:29

很棒的文字 好聽的音樂(我也介紹過這首歌) 漂亮的圖像

看完心身舒暢感動 再次感謝!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Happiness(s222460428) 於 2009-08-22 10:41 回覆:

我想不只是愛情 任何一種形式的真情都需要長期的追尋

也許永恆就在當下的每個『真』及每個『珍』

強而有力是能撼動人心的

但柔情似水的涓涓細流不也能感動人心 撫慰情感

恰適的的距離是美 美在空間讓人自在 思索 反觀 成長

風箏的那頭是包容廣闊的藍天 溫柔純真的白雲

風箏的這頭是生氣盎然的綠地 熱情美麗的紅花

握著風箏線的手 是個生命的舵手 收放自如 是生命的功課

驚濤駭浪的探險 為的是回家

安適恬淡的心境 為的是自在

家是自在的所在

而回家的路 是靜態 還是動態 在於回家情歸的心態

  

歌 是心聲 來自內心的呼喚

歌是 心語 來自心海的消息

歌是 夢囈 來自潛意識的自覺

耳邊呢喃的是愛的絮語 情的牽掛

指尖流逝的是時間的叮嚀 是祝福的牽繫

等待是種喜悅

牽掛是種樂情

祝福是種真情

情愛是種自在

成就你(妳)是種圓原

而圓原就是一生無憾無悔的追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