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十歲的紐約之約
2011/04/27 08:23:44瀏覽1101|回應2|推薦90

當你覺得看不到未來而有點茫然時,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也是一個辦法-我的「五十歲的紐約之行」就是這樣來的。

幾乎沒出國玩過的我,怎會有這樣的想法?還是說膽敢有這樣的決定,其實就如上面所說的,因為看不到未來。

這樣的情緒是很矛盾的-回頭看現實,一個平凡不過的人生,似乎再也無法有任何作為,任歲月流逝,對這其中的歷程,當然一定會盡力,但是,仍覺得少了什麼。

應該是出國開眼界,但目前各種因素,很難能夠讓自己充分的想行萬里路就行萬里路,況且,我還是個有家庭的人,是個媽媽。

也許只能等孩子長大,等另一半放人-太多制約,讓我困在紅塵的一角,編織自己的夢。因此,設立一個目標,不僅僅是個夢,也可以說,給未來一條可行之路。

去紐約做什麼?不做什麼,看看人、看看風景,感受點異國的風俗趣味,或者,純粹放縱自己,獨享一點自由。

「沒有未來,沒有希望」有一部電影〈記憶裂痕〉當中的男主角這樣說的,他想發明一個機器,可以預知未來的一切,甚至阻擋未來的災難,當他實現了這個夢,卻發現這機器是摧毀人類未來的元兇,於是決定親手毀了這機器,即使可能犧牲自己的生命-他終於成功摧毀了自己的夢想,但保留了人類希望的未來。

當你發現對未來毫無想法以及看不到希望,何妨給自己定一個目標,例如我要賺多少錢,要完成什麼事,這些一定會成為你邁向未來的動力,也許計畫趕不上變化,到最後難以實現,但有什麼關係呢?人,因為踩著夢想才能感受到自己存在,給自己目標往前走,的確能使有限的人生,有那麼點可以變通及不可預知的光采。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007002002&aid=5141892

 回應文章

張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計畫往往趕不上變化
2011/06/30 10:21

若飛姊:

人.是不是都會倦怠在長久的生活?!

其實害怕的是單調的自己,害怕厭煩現在的自己(我是說我)

紐約是戲劇[文化的搖籃,(我也好想去)今年弟弟美國博士畢業了(爸媽去了美國)而我依舊操煩在現在的油鹽米醋之中!

也許,一直念著書是讓自己不厭煩的方式只是自己從未察覺

問安


每天
很認真的告訴自己
深-呼-吸
再繼續努力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來里約一遊!!!
2011/04/27 23:05
很好的計劃啊

我建議妳

到了紐約

再來里約

不是嘛

很順的說^__^
喬若飛(唐樂)(s1007002002) 於 2011-05-06 13:59 回覆:

感謝龍公主^^

就我鄉巴佬的粗淺了解,紐約人文薈萃,里約熱情奔放--我哪裡都想去的啦!

雖只是一個引自己前進的目標

有機會的話當然到哪兒都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