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的鞋子,女人的靈魂
2010/06/04 13:58:51瀏覽1014|回應3|推薦105

一直覺得鞋子不僅是流行的產物,在跟進文明之時,有些東西的演進也能讓人有所感受。

鞋子如果要好穿,需要有一雙合襯的腳,問題是,這雙合襯的腳,有時會因為屈就美麗而無謂地自我消費。

看看那些愛穿高跟鞋的女人們,極細的後跟要有自信才能踏得出去,有時路沒走好,跌跤或把鞋的細跟拗斷也是可能的事,如此一來,堅定的步伐也變成一種極大的挑戰。

你的鞋少一雙,你的美也似乎少了點陪襯,於是你知道,花心思來找一雙鞋很重要,就像想把你的靈魂展露出來,明亮的你風采。

有時我會注意電影裡面的女角色,她們的鞋或許因為電影的需要大異其趣,比如梅格.萊恩,看過她的電影好幾部,她的年紀越大,電影裡馬靴的比重似乎增加不少,甚至,穿雨鞋演了大半部電影都有。看過「慾望城市」就知道,在紐約這樣擺佈潮流,甚至製造潮流的城市,女人的鞋子都多半習慣追求”不平凡”,當然有些女子,不見得消費得起一雙名牌鞋,但鞋櫃裡展示那似乎高高在上的高貴姿態,令女人對鞋子有著無盡崇拜及難以抗拒的心思。

而我所以把鞋看成女人的靈魂,是因為穿一雙自己喜愛的鞋更能闡明女人靈魂深處的需求─「13 going on 30」電影中的珍妮佛.嘉納,當她從13歲變成自己嚮往的30歲,發現自己美夢成真擁有一整個鞋櫃的鞋那滿意滿足的神情─隨意穿一雙夾腳拖的愜意自在、高跟鞋蹬在大理石上自信的神采,令人驚豔的不只鞋子本身,更重要的是當下,那臉上展現著我就是我的不可褻瀆。

我不穿高跟鞋,高價的鞋也不買,反正買了沒場合穿,平價的鞋最襯得出我這平凡的靈魂。

最喜歡的是運動鞋還有休閒鞋,多半時候會穿著涼鞋四處趴趴走,如果買了雙漂亮的鞋子,會時常拿著它看反而捨不得穿-好在後繼有人,我十一歲的女兒那腳丫,幾乎快跟我的一樣大,那些沒穿過的漂亮鞋子也終於讓人省心它的去處-在我那十一歲女兒的眼神中,我也再次印證了女人對鞋子那割捨不斷的深深渴望。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007002002&aid=4096600

 回應文章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17 15:02

好久不見了。 ^^

妳好像都偏愛棕色。 ^^


喬若飛(唐樂)(s1007002002) 於 2010-06-17 17:20 回覆:

好像是耶!

謝謝貓的回應^^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端午節快樂~
2010/06/16 06:39

祝好友,

端午佳節闔府平安快樂~~

喬若飛(唐樂)(s1007002002) 於 2010-06-16 09:30 回覆:

謝謝ti的祝福

也祝福您端午節快樂!^^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穿鞋啊
2010/06/06 18:37
哈哈 昨天我還正想著再去買一雙鞋呢

以前上班時穿鞋就比較講究

現在上自己的班

就隨興多了

高跟鞋有高跟的美感

低跟有它的好處

馬靴也是我的最愛

在炎熱的里約

涼鞋  拖鞋就成了我經常的伴
喬若飛(唐樂)(s1007002002) 於 2010-06-15 22:00 回覆:

看來龍公主不會特別偏愛某種鞋子

其實我也滿喜歡高跟鞋,只是它不適合我穿

漂亮的鞋子總是可以吸引人的注意

現代人好像也越來越講究鞋子的功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