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我早就受過「三聚氫氨」的毒害!
2008/10/04 16:53:44瀏覽711|回應3|推薦25

看到報紙頭版,有兩大場牌奶粉下架,那奶粉的圖片,讓我大大吃驚!『克寧銀養奶粉』,就是它!之前害我被婆婆懷疑在奶粉裡攙了東西,讓她心臟無力肚子不舒服的奶粉就是它!


原來是奶粉本身就有問題!害我被婆婆冤枉,總算可以證實我的清白了。現在把之前的事件(2008/7/13),連貫起來:


......婆婆要我進去她房間說話。


婆婆板著臉說:「我吐司吃完,泡了一杯牛奶喝完以後,就覺得怪怪的一直吐氣不舒服。」


我說:「是因為那吐司不好嗎?抱歉啦,以後不要再去那家買了啦。」


婆婆搖頭說:「不是吐司的問題,是牛奶。」


我說:「牛奶?是呀,我有時喝完牛奶也會覺得肚子怪怪的,但上個大號就好了。」


婆婆說:「不是那種問題,我覺得心臟無力,心臟披剖菜,肚子也感覺悶悶的不舒服。」


我聽了很驚訝,關心的說:「是這樣不舒服喔!我帶妳看去醫生好不好!!」


婆婆說:「免了!我是覺得很奇怪,怎麼會突然這樣,這牛奶裡不知是攙了什麼?」


我問:「妳是喝什麼牛奶?」


婆婆指了房間裡矮桌上的奶粉罐,是之前我們去逛大賣場時她指定要的"銀養奶粉"。


我問:「妳以前喝會這樣嗎?」


婆婆說:「就是不會我才覺得奇怪,為什麼我身體本來好好的,喝了牛奶就變這樣,妳說,這奶粉裡是攙了什麼東西?」


我哪知道啊!回答不出這問題,於是我推說:「我不知道耶,不然去問阿明(我老公),看他知不知道。」


婆婆說:「不用去問他啦!他怎麼會知道牛奶裡攙了什麼東西。」


我說:「他不知道牛奶裡攙了什麼東西,那我怎麼會知道牛奶裡攙了什麼東西?」


婆婆說:「妳怎麼會不知道!」


厚!言下之意是小媳婦我在奶粉裡放了東西,讓您老人家不舒服囉?唉,懶得爭論下去,這種疑心病不是第一次發作,我轉移話題說:「媽,妳中午想吃什麼?」


婆婆不悅的說:「免啦!」


我下樓去跟老公稱讚婆婆講話真是太有技巧了,拐著彎懷疑我,將剛剛的對話陳述一遍,老公搖搖頭表示無奈。


問老公中餐要吃什麼,老公說出去吃吧,我沒意見,忽然想起手機在樓上忘了拿,於是又上樓去拿手機。


下樓時經過婆婆房間,我裝作沒事的問:「媽,我們要出去吃耶,要不要一起去?」


看婆婆在猶豫沒說話,我說:「媽,妳趕快換個衣服和我們一起去吧,我先到樓下等妳喔!」


婆婆小聲的說:「好啦!」



我們3個大人1個小孩點了四樣菜兩種湯,老公很快一碗飯就吃完了,我看婆婆還有半碗飯,就先幫老公再叫一碗飯,不知是不是這樣沒問婆婆要不要再一碗,婆婆一碗飯還沒吃完就說不舒服吃不下。

老公關心的問要不要去看醫生,婆婆也說不要,我們還沒吃完,婆婆就一人先走到餐廳外頭,直到我們開車回家,一路上都板著臉沒笑容。


後來經過二姑家,婆婆說想過去,就停了車,我跟著婆婆進到二姑家。


當然我跟著進去是有理由的,我得跟二姑說:「二姊,媽覺得心臟和肚子不舒服,問她要不要去看醫生也不要,妳看看等會如果還是沒有比較好,是不是去看個醫生比較妥當。」


二姑問不舒服的原因,婆婆只說早餐喝了牛奶就這樣,似乎我在場,婆婆有顧忌不肯說下去,可我不希望背黑鍋,於是就大膽的說:「媽覺得是奶粉裡攙了什麼東西讓她不舒服,問我奶粉裡攙了什麼東西,我說不知道,要問阿明,媽說不用問,阿明怎麼會知道,我說阿明不知道,那我怎麼會知道。」


婆婆憤憤的說:「我本來身體好好的,若不是奶粉裡攙了什麼東西,我怎麼會不舒服?」


二姑一聽就明白了,苦笑著說:「媽~,不會啦,她不會做這種事啦,妳不要亂想,不舒服可能是別的原因啊。」


婆婆生氣的說:「沒別的原因!就是奶粉!不希望我住這,就用這種手段,會啦!我會去高雄阿隆那裡住啦,再住下去喔,我這條老命就要被帶走了啦!」

聽婆婆這麼誣賴我,我竟然一點都不會想生氣,我沒做虧心事,內心一片坦逿,只覺得婆婆很可憐,把我想得這麼壞,其實心裡最
苦的是她自己,我無奈的搖頭看著二姑,現在只能靠二姑勸了。

二姑說:「媽~,妳怎麼這樣說呢,妳如果想去阿隆那裡住幾天也好,但我希望妳是抱著去走走遊玩的心情,平常她也是對妳很好啊,不要因為這樣不舒服,就把人家以前對妳的好全部抹煞,這樣會讓人覺得做得很不值得ㄋㄟ!」


婆婆頭低低的一副不舒服的模樣,二姑叫姑丈幫婆婆按摩肩頸,二姑對我說:「媽在我這裡都有稱讚妳,說她以前住院得時候多虧妳照顧得好。」


二姑一邊說,我一邊想到前一天才在部落格上發表以前婆婆開刀時,我照顧她過程的文章。 


婆婆也不否認的說:「我是有這麼說過啦!」


二姑又對婆說:「她也有說過,是把妳當作自己第三個孩子一樣照顧。」


二姑的記性不錯,還記得我說過這句的話,婆婆說:「伊若有這樣ㄛ,我就把伊當做自己的女兒來看了啦!」


我心想婆婆的疑心病其實是不分對象的,對自己的兒子女兒也是常常這樣不信任。


婆婆說:「當初劉xx(老公朋友)說得沒錯,這種媳婦不能娶,娶了妳就知道了啦!」


二姑說:「你說那是要做什麼!那個人說的話都準嗎?」


婆婆又說:「反正就是有人嫉妒我身體好!」


我心裡覺得這個想法真好笑,妳身體好,我高興都來不及了,幹嘛嫉妒妳呢?


二姑笑說:「嫉妒你身體好是要做什麼,妳又不是很有錢,有很多財產可以分!」


婆婆忽然沉默一下,難道她會有什麼秘密財產,因此才疑神疑鬼?但我才不稀罕勒!留著自己養老吧!


我說:「媽,我一直都很希望妳身體好,這樣我娘家父母生病時,我才能放心的去照顧他們,若是妳不健康,我是要以妳為主,先照顧妳ㄋㄟ。」


婆婆說:「反正擱住一起,我這條命很快就沒了啦!」


二姑暗示我叫老公停好車進來一起談,我大約敘述了一下,老公很不情願的進來。


老公看婆婆氣色仍不好就問:「媽,需要帶妳去看醫生嗎?」


婆婆說:「免啦!就已經知道是奶粉的問題了,不要再去泡那罐奶粉就好了。」


我問:「那罐奶粉買很久了嗎?」


婆婆說:「哪有很久,今年初才買的!差不多才半年!」


老公說:「才沒多久奶粉應該不會壞呀。」


婆婆說:「奶粉當然沒有壞,是有人在奶粉裡攙東西要害我啦!」


老公說:「妳怎麼這麼說呢!是誰要害妳,妳說清楚呀?」


婆婆說:「攙的人心裡有數!」


老公不悅的說:「那要不要把奶粉拿去化驗?」


(這時拿去驗就好了,可能「三聚氫氨」的事件就提早爆發!)

婆婆說:「若是可以,我是很想要去化驗!」


老公火了:「不用等化驗,我現在敢說,真的有誰在奶粉裡放東西,等下出去就會被車撞死!」


我心想,那誣賴別人的那人又會如何呢?


婆婆「哼」了一聲,說:「若不是奶粉裡有攙東西,我本來身體好好的,怎麼會突然不舒服,以前出去吃飯時,你們有見過我吃不下嗎?」


老公更火了:「如果有攙的人,全家出去馬上都會被車撞死!」


婆婆這是老公信任我所發出的怒吼,我相當感動,傻婆婆,我若真的想趕妳去高雄住,現在只要我火上加油幾句,保證妳是去定了,可是我並沒有想趕婆婆走的念頭,我相信這個家族除了我,沒有人長期受得了婆婆的個性,也沒人制得了婆婆欺善怕惡、疑神疑鬼的毛病。


我說:「以我的個性,不會用這種爛招術啦。」我若是真的生氣,只想一刀宰了妳才痛快!但因此賠上下半輩子就太不值得了。


二姑也說:「是呀,她不會用這種奧步,妳不要胡思亂想。」


婆婆說:「想我以前身體多好,若不是有人放東西,我怎麼會變這樣!你們說啊!你們說啊!」


老公搖頭說:「妳生病時,人家是怎樣照顧妳的?你還常常懷疑人家要對妳怎樣,如果住在一起不能互相信任,那還有什麼意義呢?」


婆婆說:「我知道你們不希望我住一起啦,我會去阿隆那裡啦!」


二姑說:「不然我現在打電話去高雄,問阿隆的意思如何,看要他來接妳,還是我們載妳去?還是要先住在附近阿松那裡一陣?」


真是佩服二姑的直接了當,敢這樣說出來,不過依我對婆婆的了解,我想婆婆是比較想住在二姑這兒,婆婆以前曾跟二姑住過一段時間,姑丈好不容易脫離水深火熱的日子,所以二姑應該也心知肚明,不敢說「媽,不如妳先住我這」,保證婆婆立刻說好!


婆婆不吭聲,大家也因此沉默,二伯現住高雄大社,婆婆是很難適應新環境的人,周遭沒親人,沒老友,二嫂又不會下廚,婆婆住得下去我才不信呢!大伯孤家寡人一個,別說照顧婆婆了,婆婆去只怕還要幫忙打理家務呢。


我很清楚的明白主導權在我的手上,我想到自己寫過的一篇「滿足」,此刻我心靈很平靜,也不會想怨恨婆婆,只希望婆婆趕快走出自己的死胡同,別再自怨自哀。


我對二姑說:「我們沒有要趕媽的意思,我可以體諒媽是因為身體不舒服,才會這樣胡思亂想。」


二姑說:「對呀,媽,人家都說沒這個意思,妳就不要再亂想了。」


我對婆婆說:「媽,那你在二姊這裡歇會兒吧,我們早上去爬山,現在也很累了想回去休息了。」


再說無益,不如讓婆婆沉澱一下,好好想想吧。於是我和老公就帶著兒子先回家了。




晚餐時間,婆婆仍未歸,老公心血來潮說要去一中街吃,於是就邊逛邊吃,約7點多,大伯打手機給我,跟我說關於婆婆的事不要想太多,我說我知道,是婆婆不要想太多就好了。


大伯說,婆婆過去他那兒,幫她刮痧了以後不舒服就好了,今天的不舒服,應該是因為熱到了而已。


我說好啊,知道問題解決了就好。


大伯說,先前度那樣說話,婆婆覺得很抱歉,但又拉不下臉說,大伯希望我當沒事一樣,但也不要跟婆婆說他有打電話給我。


我知道大伯是來安撫我的,又不希望被婆婆知道,真是謝謝,我心領了。放心吧,我會當作沒發生過這件事一樣。


只是,人真的不能把話說得太難聽,免得讓自己沒得台階下;而且,內心坦蕩的人,是不會隨便懷疑別人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0923323215&aid=227129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稱職的媳婦
2008/10/06 16:51

好佩服你把事情處理的圓滿!要如何才能把想說的話說清楚呢!你在家族中的地位好像還蠻穩固的,媳婦難為喔~

---------------------

 你有要換舊的數位相機DV攝影機、液晶電視、筆電嗎?

現金高價收購:筆記型電腦、數位相機、液品電視、DV攝影機等3C數位精品。
回收專線 0938-009789。全新/中古/二手皆可,數量不拘,價錢好商量。
台北/桃園/新竹/台中/高雄/台南/澎湖..等地區專人服務,當面交易有保障。


凌嫣(愷容)(s0923323215) 於 2008-10-06 19:27 回覆:
因為婆婆太依賴我了,所以造就了我的地位,她真的是很不好相處,我也是磨了好幾年才看開的。

愛玩的猴子...休息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嘻嘻~
2008/10/06 00:22

再買些伯朗三合一咖啡給她喝~多喝一點三聚氫氨

就會習慣啦!!就不會不舒服~


歸隱山中的猴子
凌嫣(愷容)(s0923323215) 於 2008-10-06 14:57 回覆:
她不喝咖啡的啦,怕晚上失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安捏喔~
2008/10/05 15:28

有這種婆婆喔...害的我以後不想結婚ㄌ...

哪有人這樣ㄉ...你婆婆也太疑心ㄌㄅ...

這樣ㄉ不被信任...很不好耶...

凌嫣(愷容)(s0923323215) 於 2008-10-05 15:49 回覆:

不要被我婆婆嚇到,她可是增添了我很多寫作的題材,生活有了她,不會枯燥乏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