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幸福手工豆腐味-日本京都
2013/10/10 23:51:41瀏覽1575|回應0|推薦19

五月天的京都有點熱….

 

參觀完葵祭的隔天,將觸角往京都其他景點伸出!相較於大阪商業化氣息濃厚的氛圍,京都顯得恬靜許多,氛圍跟風格完全不同!

 

在日本旅行的好處是:一般大都市都有當地的旅遊卡或捷運一日券等可以找出最適合自己旅遊的方式購買!

 

這對於不懂日文卻又沒有做足功課的我是很好的選擇!且日本搭火車跟捷運的服務人員跟站長態度都很好若遇到問題他們都很樂意協助!

 

相對於大阪過多的指示跟標示有時讓我迷路,比較起來京都的幅員跟道路比大阪小些,對我而言要找路或搭大眾捷運工具相對的也簡單的多!

 

清水寺是到京都必到的景點,而豆腐似乎是到京都必吃的美食!

 

常聽說京都很美的確!可惜只有停留三晚無法好好細細品味.確實除京都的寺廟或景點都整理得很漂亮外,可以看到一些住家也都很用心地在門口擺上幾盆漂亮的花草或庭園造景,真是太讓人激賞了!

 

搭上公車依照指示下了車,從公車站牌慢慢的往上走朝清水寺的方向前進!不用擔心往哪個方向走因為前往清水寺的途中,人潮眾多.有當地的學生,有外來的觀光客,跟著人龍走準沒錯!

 

陽光普照加上有點上坡的路段,畢竟久沒運動腿力不行,走熱了、渴了,旁邊的小商店歇腳順便逛逛也是很好的選擇!如果沒有採購,大致上店家還是很客氣的跟你說謝謝!

 

 

日本人總是把店面整理個很乾淨,有些店家若禁止拍攝也會有清楚的標示!畢竟人來人往的人潮,有時很難控制,確實太多拍照不購買的民眾會造成店家部分的困擾!

 

我愛吃豆腐,素聞京都豆腐的美味,實在想嚐嚐但不論是美食家或旅遊書推薦的豆腐宴價位,不免讓人怯步”!對我而言,豆腐該是平民美食,好的豆腐簡單佐以蔥花及醬油就是人間美味!

 

烈日當下中午時分也該休息吃個中餐,眼睛突然瞄到個店家海報,看來很美味且價位合理來個豆腐配上個涼麵,該是不錯的選擇!

 

店家的入口在商店後,需搭電梯上去.讓我摸索找了一下!

 

搭上電梯,選擇靠窗的位子.沒什麼人,正合我意!不希望太吵的用餐環境,店家在二樓,又避開了吵雜的人來人往!

 

在日本點餐不會是個難題,總是有照片供選擇參考!點了個套餐,有涼麵跟豆腐,簡單就好!

 

豆腐先來這看來跟台灣傳統的豆腐不一樣.下面還有個小盆子接著可能會滲出來的水份!這很新奇,我很喜歡的風格,沒有精緻的擺盤但簡單中有豪邁卻不失巧思!

 

現代人注重健康,豆腐或許需要添加些化學成分讓它凝固;而天然自然的凝結,不講究外觀,佐以蔥花、醬油、蘿蔔泥及少許柴魚稱不上大菜、稱不上太美味、但平淡中卻有層次這就是豆腐它可以搭配很多菜跟肉類..煎、炒、煮、炸樣樣可搭配,但個人還是偏好這樣簡單涼拌的味道尤其在台灣難得吃到這麼純粹的手工豆腐!且價位又不至於傷了荷包!

 

涼麵也是同樣的巧思,配色上非常的好看.在大阪大魚大肉吃多了,需要些淡淡的口味來調和一下自己的味覺!

 

在台灣涼麵多半各家自有自己的調醬,不外芝麻醬跟花生醬調和成的各家獨門醬汁!喜歡吃辣還有特製的辣醬跟辣蘿蔔乾等搭配.台南老眷村一位老媽媽靠賣涼麵養活一家子,常有電視專訪,其後代也克紹箕裘,開枝散葉賣起涼麵來,養活了好幾口子…!有時別小看小吃,做的好吃同樣可以聲名遠播,縱使小店也是門庭若市.

 

日式涼麵相較於台灣常吃到的涼麵,口味更清淡我喜歡,有時候嚐慣了重口味,清淡點也可以觸動不同的味蕾!唯一對我而言的不太喜歡的是那炸得酥酥的麵糊但或許這是日式涼麵必備的配料

 

在二樓吃飯,望向窗外來來往往的人群,有穿著制服整班來旅遊的學生,有不同國籍的觀光客...偷得片刻悠閒,品嚐著清淡單純的手工豆腐,成就了個在京都美好的回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8968587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2 19:56 【udn】 這裡更便宜!激情 購買 禁止 未滿比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