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神戶吃牛肉-日本
2013/09/11 14:06:45瀏覽4087|回應2|推薦20

 

五月到關西,旅途的最終站計畫從神戶機場搭船到關西機場,地圖上看不遠,感覺好似從深圳搭船到香港機場一般,我喜歡這樣的旅行,搭配不同的交通工具讓旅途有不同的感受.且搭船比起搭公車跟火車更讓我安心些.

 

停留在神戶的天數只有一晚,比較起來若要採買多的行程倒是停留在大阪時間多些即可.總之,對日本認識少又是第一次到日本自由行,天數的安排有點兒鬆散,也恨自己當時候念書時沒好好讀日文,連個大字都不識幾個,慚愧慚愧.

 

 

京都住的是民宿,老闆很客氣,但八點多要check out時老闆娘突然外出留個個紙條說10:00回來,結果一等等了一個多小時,耽誤了後面的行程.

 

抵達神戶時已經過中午了,日本各車站指示很多,看似清楚但卻很容易混淆,尤其對我這種日文不行的人而言,有時候清楚的指示反成了陷阱,所以從大阪開始就一直迷路,京都還好沒那麼複雜一切相對簡單多了!

 

拖著行李也問了幾個路人,日本人跟西班牙人大抵一樣,縱使不知道了也大概會很禮貌的跟你講個方向,有時不講還好,一講也就一直錯…..走錯下去….

 

 

找了許久終於找到飯店,換下身上汗水淋漓的衣服,直奔旅遊書介紹的鐵板燒餐廳. Plaisir

 

外表看起來挺神秘,有讓人舒適的感覺.門外有菜單,大概三種level,已經餓了許久加上趕路或許餓過頭,也沒有太大的胃口,點最便宜的套餐好了,約莫1500台幣左右.

 

鐵板燒的位子不大,我到時大概其他客人用餐已經接近尾聲,可能準備帶到別的桌子去服務甜點了!

 

肉類對於我而言可有可無,個人喜歡海鮮比肉多.但身旁朋友聽說我要到神戶都建議得吃上神戶牛排,那好吃的味道在嗜牛肉的老饕口中,軟嫩多汁的牛肉形容成彷彿食入瓊漿玉液那般的美味.But~~~~,敝人在下我可能無法深刻體會因為本來就少吃牛,只想嚐嚐神戶牛肉盛名下是否有真有過人之處!

 

 

試過幾次台灣的鐵板燒,王品集團的夏慕尼居多.夏慕尼整體服務跟餐點我很滿意.有時候更有很貼心的作法.

 

Plaisir這邊用餐的順序跟夏慕尼差不多,裝潢也很漂亮高雅.不過或許是自己點的餐點相對於其他餐"經濟"了點.看到鄰桌有客戶是點那個最貴的套餐,有龍蝦鮑魚來著,邊吃邊拍照.看來應該也是台灣人來著,因為出去吃飯菜一上桌,搶著拍菜色的一般都是台灣來的~老外都覺得我們是在拿相機驗毒的

 

大餐可拍得很多.相對於他點的好似滿城盡帶黃金甲般的輝煌澎拜的菜色,拍照時猛拿大砲型的相機,喀咱喀咱的喬角度,按快門….我點的餐可能只能算小家碧玉,拍照時只能含羞帶怯的趁主廚不注意時拿起傻瓜相機,迅速拍幾張,便趕緊收起來!氣勢差太多了,害我付帳時想...當時應該也點個最高級的套餐,擺擺闊氣,或許用餐的氣氛跟氣勢會好些!

 

還是來看看我吃了什麼...因為已經快到中餐結束時間,主廚問完你要幾分熟,就開始服務所以不管前菜,主菜,炒飯等都上的很快量的部分也不是挺多的….快到我吃飯的fu都沒了

 

這是前菜吃完沒有特別印象

 

這湯嚐來也還好淡淡的

 

這家標榜的是當地的食材,所以除了肉外想必這蔬菜也是當地時令蔬菜

 

這是沾醬基本上跟一般在台灣吃鐵板燒沾醬無太大差別或許有吧還是我的舌頭太鈍,嚐不出來

 

 

終於主菜是80g的神戶牛排….,切的小巧精緻但薄薄的三兩片,一下子就清潔溜溜的吃完有無限的空虛...我真的無法形容這種口感因為….量真的不多到目前腦中對於此店牛肉仍舊是一片空白...沒有任何讓我驚豔的地方….或許我該點價位較高的套餐來嚐嚐!但會讓我無感的另外個原因是我把注意力放在廚師的另外的動作上

 

 

這是飯後甜點

 

因為我抵達時已經快接近下午兩點.或許廚師也要忙,慢慢地桌上的客戶已經轉到他桌用點心.在服務我的時候,廚師是一邊拿菜瓜布沾油刷洗鐵板燒台,準備收工….等刷到一半又過來順便煎煮我點的菜色….

 

我不清楚當時他有沒有放清潔劑….不過看來讓我內心非常的不舒服,這樣應該不太妥,我知道鐵板燒多會在每道菜間做稍微整理,大致上用步或者鍋鏟先剷除部分髒汙若是大整理的清潔總該等客戶用完餐都離開桌面了才拿菜瓜布洗刷吧….且邊做我的餐,讓後再停下來拿菜瓜布刷旁邊的台...這樣任誰都會不舒服吧,更何況是頗負盛名且旅遊書超推薦的店家….

 

 

也或許日本的鐵板燒服務是這樣我少見多怪或許是我自己認知的問題但這份餐用得快且感覺也沒嚐到地道的神戶牛肉

 

當晚晚餐本想安排吃較喜歡的海鮮,但中午沒吃到太多的牛肉不甘心,就晃啊晃的要找價位跟品質可能都可以兼顧到的餐廳….所以觀察了很久繞了好多的小巷,終於找到大樓二樓一家吃到飽的燒烤店價位分三種等級,多種選擇,許多日本的上班族在裏頭邊吃燒肉邊把酒言歡,好不熱鬧.雖然我入內時已經過晚上九點但還是擠得滿滿的所以就在此將牛肉吃飽飽價位比中午餐廳低,但整體CP值比中午高級餐廳好多了還吃的到牛肝,牛舌,牛胃等

 

 

 

 

 

或許是個性問題不太喜歡太過拘束的環境,這種大塊吃肉大口喝酒才能吃得爽快!不過年紀越來越有了...肉還是少吃為妙.但入境問俗,到每個地方倒是得嚐嚐當地的美食才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8435100

 回應文章

小廚娘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1 17:18

不推不行拉

夭壽..又要來擦口水了我...

老黃貓(rubio) 於 2013-09-25 04:51 回覆:

Hi小廚娘

多謝回應 到各處吃吃走走看看 是個不做的選擇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1 16:41

這家真的是吃氣氛。

六千日元可以吃到更大、一整塊的神戶牛排哦。


老黃貓(rubio) 於 2013-09-25 04:50 回覆:

Hi 寄居者"

對啊  這家吃氣氛的 六千日元可吃到好料??下次得先做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