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滿意足的螃蟹套餐-日本大阪
2013/05/28 14:32:56瀏覽4681|回應6|推薦18

進入大阪的前兩天都下雨

 

除了第一天在RINKU SHOPPING MALL買得很快樂外,其他時間只能逛逛地鐵的地下街,當時想,怎麼跑到此被雨淋!在台灣喝酒看電視也比到此好想到此,持續多日的頭痛更劇

 

 

第三天晚上逛到難波附近商店街,一路往齋心橋方向走,一路上餐廳,二手精品店,3C,雜貨,藥品什麼都有,什麼都賣,滿滿的人潮讓人忘記日本的經濟不景氣!

 

走到道頓崛橋頭附近,看到個大的螃蟹招牌,很難不被它吸引旅遊書上必介紹的道樂餐廳.後來幾天又跑到附近逛,發現道樂餐廳不只一家,往下走還有另外一家,其他的百貨公司美食街也有它的分店

 

吸引人的地方除了大的螃蟹招牌,橋頭這家店門口也擺了買了就可帶走的螃蟹壽司便當….觀光客百百種,大部分都是門口開心的拍拍照大部分是不會進來用餐的,或許嫌套餐貴或許旅行團另有安排,但買個壽司便當打打牙祭也行!

 

我不是哈日族,日本對於我真的吸引力不大但日本螃蟹大餐對於我可是有致命吸引力....

 

到日本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對於細節的要求,幾乎所有的餐廳都有食物的模型供客人參考,最少最少都有圖片供客戶參考,不需要太懂日文只要看照片,大概就可以找到自己的需求….

 

 

我並沒有馬上下手,因為當日是星期日晚上,說實在我不喜歡太多人的環境,於是當晚回去輾轉難眠,作夢都夢到這個螃蟹套餐隔日星期一中午11:20就抵達該餐廳報到沒辦法,沒吃的話好像頭痛更劇烈對不起自己!

 

入內,非大團體或個人他們就安排在一樓,我是當日一樓第一個客戶,選在靠橋旁的桌子,視覺跟心情都挺好的大陸觀光團實力驚人,此次大阪行許多商家都有中國人或會講點中文的日本人服務.他們也沒問我,就找了個中國嫁到日本的服務生來服務,這讓點菜進行得更順利

 

 

我選擇4000日幣的長腳蟹套餐(NT1200),我對吃蟹完全不瞭解,唯一幾次經驗是在Las Vegasbuffet有蟹腳可以吃,不過嚐來並不好吃!

 

先上來的是蟹肉沙西米跟蟹肉冷盤我很期待這個蟹肉沙西米哎呀,這這這蟹肉沙西米嚐來真是美味,可以感受到蟹肉的鮮嫩在口中溫柔地蔓延著..冷盤上的蟹肉沾上特調的醋汁,真是棒啊!光嚐這兩道,吃得眉開眼笑,這趟行程就不枉此行!悶了三天的陰霾一掃而空….只覺份量太少應該來個八盤嗑嗑無奈口袋不夠深,這種願望還是等中大樂透頭獎再說

 

此時服務生端來一鍋,交代三十分鐘後才能掀開食用..讓它旁邊小火慢慢熬煮這可有趣,這是釜飯,此套餐有兩種選擇可以選擇釜飯或者是起司烤蟹飯!對於海鮮我堅持原味,不希望起司去混淆了蟹肉原本該有的鮮甜!

 

接著上來的是炸物,是炸蟹腳跟蓮藕,味道不錯,但沒有驚豔的感覺!

 

這是烤蟹腳,好吃是好吃,還是有讓人實在份量太少的惆悵旁邊那兩顆別誤會是沾醬或甜點,是蟹肉小籠包,呼嚕一口嚐一個,滿足!

 

 

觀光客陸續進來,星期一的中午用餐的人相對少些,少了吵雜多了份悠閒服務上過來掀開了釜飯,將蟹肉夾出,並遞上釜飯食用的建議方式!

 

 

我並未完全照餐廳建議,如之前所言,我還是想分別嚐蒸過的蟹跟吸收蟹汁的飯獨立的口感….這飯看來平淡無奇,但卻非常鮮美,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實在美味.

 

蒸煮的蟹肉也是美味,配上釜飯,連鍋巴都覺得懷舊跟好吃極了!

 

 

老貓畢竟是老粗,不懂吃蟹藝術,那挖螃蟹的器具使用起來那少少的蟹肉往往會噴到到處都是,粗手粗腳還是選人少的時段來!免得出糗!

 

套餐最後來個抹茶冰淇淋來個完美的ENDING.這餐心滿意足還是那句老話,只覺份量太少好想來個八份

 

 

放晴的天氣,嚐了個心滿意足的套餐,步出了餐廳,開心地微笑,連日來止痛劑都止不了的頭痛頓時間減輕了一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7684414

 回應文章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4 17:34

 

 

親愛的日本的網友們您們好:

感謝您的支持,我不知道我的文章已經被日本媒體介紹一直到我的家人通知我我才看到.感謝!

走過四十多個國家,但一直到今年五月才真正有機會親臨日本大阪,然後在大阪,京都跟名古屋都留下了足跡.這次的旅行讓我深深的後悔,當初沒好好的學習日文,若我能懂得日文或許這趟旅程會更順暢也會得到更多.

走過許多國家,每次旅程回來都更加喜歡台灣這片土地.因為台灣人民真的很友善,也很願意接受不同文化跟食物.尤其對外國人更加的友善.而台灣人也喜歡到日本旅行,也深愛日本的文化跟食物

由衷感謝您的到訪跟留言,接下來我會持續地寫文章,寫不同國家不同城市我所看到,碰到的事情.當然也會寫些在日本發生的故事.

 

 


東京人
2013/10/03 14:21

私は日本人だけど、未だ「かに道楽」で食事したことがない。

蟹は好きで、たまになら食べるけど。

老黃貓(rubio) 於 2013-10-04 15:59 回覆:

Dear 東京人:

Thank you for your message. Sorry, I don't understand Japanese and try to reply you by English. Actually the food of this restaurant it is delicious, I really hope to enjoy more menu sets there in the near future. 


親台湾老爺
2013/10/01 15:15

 在大阪経験了很好的食事。 蟹也日本人很嗜好食的東西。 真不錯!很好的部落内容

三年前在日本東北地方発生大地震時台湾国民拠出了龍大支援金、我們日本人永遠不忘

台湾国民的厚人情和親愛向日本人 真感謝台湾国民 感謝台湾 台湾日本友好永遠、

 

老黃貓(rubio) 於 2013-10-03 12:13 回覆:

Hi 親台灣老爺

謝謝你的留言 很意外我的文章會有日本人注意 真是受寵若驚 世界本一家 台灣人一向對人友善 有機會也多來台灣嚐嚐道地的台灣美食


hogehoge
2013/10/01 00:29
HI!!!

Your blog has been introduced in Japan.
http://news.searchina.ne.jp/disp.cgi?y=2013&d=0930&f=national_0930_055.shtml

Many Japanese see your blog, I have been very pleased.
It is because it is glad to catch a sight with which people of Taiwan are pleased.

Japan was hit by the massive earthquake on March 11, 2011.
However, since many you of Taiwan supported, it has revived gradually.
This place is borrowed and I tell it "thank you."
老黃貓(rubio) 於 2013-10-03 12:11 回覆:

Dear Hogehoge:

I am very surprised to receive your message...thank you. I just write what I feel..

I really enjoy the crab meal there and hope to have chance to go to Japan again to test and enjoy more Japanese food.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不是海島國嗎?
2013/06/01 12:49

怎麼螃蟹餐賣那麼貴?

還是米國的螃蟹是用搶來的比較便宜?懷疑

老黃貓(rubio) 於 2013-06-02 17:38 回覆:

酷媽好

酷媽出現了 比起台灣這螃蟹餐並不貴

知道米國有些地方螃蟹很便宜 有機會也想去嚐嚐囉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 不錯
2013/06/01 07:59

出門旅遊 最怕天候狀況不佳
有一回到深圳也是 連著下幾天的雨 濕答答的褲管沒乾過

不錯 不錯
黃貓大哥 終於由頭痛轉為眉開眼笑
不過 閱文的飛飛卻皺起眉頭
只能說 自己電腦螢幕太小吧 得滑鼠左右移來移去的害羞

日本因陸客關係 漢字(簡體)越來越普遍嗎
啊~那到日旅遊更方便了....

的確 那份量稍嫌 吃不飽

哈哈....


老黃貓(rubio) 於 2013-06-02 17:41 回覆:

Ha.Ha...草上飛

您說的好

是真的吃不太飽 還好日本到處可以找到那家吉野家

若吃不飽 走幾步路 就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