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糖果屋-西班牙馬德里
2013/06/30 23:36:08瀏覽2467|回應2|推薦18

散步在馬德里的街道,時時可以發現驚喜!

 

馬德里市區的街道多不大,許多小巷,可能僅能容許一台車進入!他有時有點塞車,但卻又沒有像巴塞隆納那麼塞!混亂中自有它的秩序存在!逛街時除了商店櫥窗的擺設,不妨把頭抬起來看看,許多建築物本體或者建築物頂端都有非常美的設計或雕像!

 

逛了幾個小時的假日跳蚤市場,果然....空手而歸….想買的東西不多,若買了行李超重下個旅途又是負擔因為還得流浪一陣子.細數這幾年來走過的國家,買過的飾品或紀念品,總是擱在箱子裡面,有些也不知道塞到哪裡了!

 

但記憶是一輩子誰也帶不走的,走過總是個經驗跟當地人跟觀光客一起體驗跳蚤市場的魅力,休閒的度過一個上午也是挺有趣的!

 

順著街道往下走,離地鐵站不遠發現個奇妙的店!

 

所有的櫥窗都是糖果裝飾而成的!,好漂亮喔! 若小朋友來到此應該會賴著不走吧!

 

 

西班牙給人的印象中是個很色彩繽紛很熱情的國家,而對於顏色的運用一向大膽,鮮艷又不失協調,總讓人有驚艷的感覺!紅色一直是這個國家的代表顏色,大概是除了中國傳統喜歡紅色外,西班牙該算是也喜歡紅色的國家!

 

這個櫥窗的展示,陳列方式,別說是小朋友會賴著不走,喜歡吃甜的大人也會失心瘋進門去買!我剛看到,心頭一震,好像又回到小時候那種缺零錢買糖果但又想到糖果店看看的那種悸動!

 

我沒有進門採購,因為還得繼續下段旅程,怕放在行李箱融化了,可惜了又難處理!不過不管是用糖果本身的顏色或者是利用糖果包裝去組合排列表現出的陳設,這老闆真是好像藝術家!好像看米羅的畫一樣,用簡單的線條,簡單的排列卻呈現出獨特又豐富的設計,每個人都可以用不同的角度去解讀,去欣賞,真是好看櫥窗展示!

 

 

細拍幾張,這些棒棒糖,可愛吧!簡單的線條又逗趣的線條,應該小朋友會捨不得吃吧!

 

 

這些小綿羊,小豬….超級可愛的老闆真厲害,這樣的糖果怎麼會不想買呢??

 

 

這長條型的棒棒糖或軟糖,一向不是我的最愛第一吃起來麻煩第二是我很怕黏黏的手感老外喜歡吃長條形的軟糖,自己吃過一兩次,感覺好像在啃橡膠一般,毫無樂趣….但這是對我而言對於許多人來說QQ軟糖的口感可是許多人小時候難忘的記憶!大概是我太無趣吧!

 

 

瞧這幾個大人也被這個櫥窗吸引了….

 

 

店名跟住址應該拍得夠清楚了吧!該店還有網址喔,也在照片中…CARAMELOS是糖果的意思,PACO是人名是FRANCISCO的暱稱.有空逛完假日市場也到這邊看看..真的很漂亮的糖果屋!

 

http://caramelospaco.com/ 這是他的網址,有興趣不妨去看看!

 

到網誌上去看,該店創始於1934,已經超過七十年要邁入八十年了,若懂得西文該網站還把糖果分門別類,還有標示有含糖分或沒含糖分的糖果,真是用心!

 

真的好想進去跟老闆聊天當日人太多了我想別找人家的麻煩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7851704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糖果屋
2013/08/29 09:24

哇!

來老丐附近開一家吧! 口水流了一地, 說!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1 11:17
很特別的小店。
老黃貓(rubio) 於 2013-07-04 01:13 回覆:
對啊 真的讓人回想到小時候那個想吃糖果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