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抗議啦...
2011/11/05 17:11:08瀏覽973|回應3|推薦25

今年又把足跡拓展至新國家,都是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態出走.這陣子似乎世界許多國家都有抗議活動,目的很多但多都跟經濟脫不了關係,尤其歐洲的經濟岌岌可危,部分國家年輕人失業率超過20%,世人擔心是否2008年的金融風暴又會再度來臨

 

天保佑,活到這把年紀,真的求的不多,要的只是一份安穩,壞消息不要太多

 

八月到智利,對這全球最狹長的國家沒有任何的印象,記憶中是個經濟很繁榮人口不是很多的國家.相對於南美洲常常搖擺的經濟跟政治,智利該是個穩定成長的國家,除了常有的地震讓人有些恐慌

 

抵達聖地牙哥機場,出機場海關沒有問太多還算友善.天氣有點冷,出機場往市區遠方的山上有著厚厚的白雪相當漂亮.司機問我有沒有排幾天上山去看看滑雪沒有時間,也沒有此閒情逸致,因為飛了兩天才到..睡覺是唯一的選項

 

行程照計劃走,每個客人都不是太熟,還好聖地牙哥的地鐵很簡單,主要幹道一條,對於外國人來說很簡單,只是地鐵沒什麼太清楚的說明,購票窗口常排一堆人龍.但是比較其他中南美國家,智利算是安全又很有效率的國家了.

 

一通電話打給客人,他並沒有說要到飯店接我,還好提早一天到,google一下地圖搭地鐵在走個約20min.應該可以到.

 

拜訪還算順利,地圖上的距離讓我低估了路程,得推著裝著樣品的行李箱慢慢走個30min.雖然客戶回程稍微露出關愛的眼神,但是還是冷冷的說,你等會走回到地鐵站可得小心,今天有些抗議活動

 

我想,哎呀也真沒禮貌,既然叫我小心,那也該高抬貴腳離開辦公室或找個人開車送我到地鐵站也行,只是淡淡的這麼說….真不夠誠意

 

反正,自己一個人流浪慣了,就再走一趟當減肥..所以又推著行李箱慢慢的走到地鐵站搭地鐵

 

出了地鐵站,往飯店走.看到一群學生聚集高舉布條不敢太招搖,趁機在背後按了幾個快門….

 

(布條上寫著:教授們,我們正在罷課,學生們跟你們在一起…)

 

回到飯店打給另一個客人,同樣的說一樣的話叫我去時要小心這邊有抗議活動.有了剛才的經驗,覺得還行於是又拉著我亡命天涯小包包’,推推推,往下一站出發.

 

這次距離比較遠,但是快抵達客戶附近地鐵站時,突然車子內所有人都咳嗽不已,我也是,還伴有眼睛陣陣刺痛原來剛開車門時飄來陣陣的濃煙引起望向沿途窗外,一陣陣的分散的人潮跟軍警,該是剛剛有警察用催淚瓦斯驅散民眾,雖然我們距離一段距離還是被嗆的鼻涕眼淚直流

 

抵達目的地鐵站,似乎站外更精采嘿嘿街上有人燒起火來了,人群被驅散,但警察跟部分人群三三兩兩,各據一方

 

 

..這生是袂按怎捏(台語)”~~我猶豫了一下,空氣中彌漫著詭異的氣氛,好像不是很好玩….

 

不過停留觀望似乎不是很好的選擇於是將地圖踹入懷中,慢慢裝輕鬆的又推著我的亡命天涯小包包往前走

 

不急,不急,hold….”我這麼告訴自己..

 

閃過一群年輕人,眼光不敢飄過去,繼續往前走,糟糕要切入的街口一把火正在燒還是閃過它往下個街頭走,再轉回來這樣應該比較安全

 

就這樣,閃過了幾群人,幾把火,幾組警車,沒人攔下我,沒人騷擾我智利人真的還算很平和..雖然想拿相機出來拍幾張照片,不過還是不要太招搖

 

走了約莫十分鐘終於到了外觀完全看不出是間店面的客戶倉庫.他監視器外看到了我開了門讓我進去

 

會後他開他的監視螢幕紀錄給我看,說剛剛才精采耶!因為約莫下午兩點左右正有一群長長不知道多少人的擁擠的人潮走過客戶跟我說這些抗議的民眾是智利的年輕人抗議高學費政策讓他們要就學得背負龐大的債務….

 

十月底到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雖然美麗,但是外圍區域聽說很危險,晚上有些吸毒者或宵小會在某些區域不分青紅皂白持槍搶劫.連問都不問,直接賞你兩槍

 

反正晚上我也不會亂跑,飯店是最好的保護所.抵達阿根廷的第二天剛好是碰到他們總統大選,現任的女總統繼續當選連任.真感嘆阿根廷的男人不曉得都跑哪去了

 

約莫2001年左右阿根廷的經濟發生龐大金融風暴,貨幣當成壁紙,許多本移民阿根廷的臺灣人有些紛紛回台….幾年後經濟穩定,現任女總統大開社福支票,對於沒有工作的民眾不工作每個月也可以拿到約美金200元的錢來養活自己,於是部分人就賴著不想工作,反正給政府養,也不用過的太積極.而上班族尤其是大老闆們必須要為了社福得支付龐大的金額給政府來供應給部份只想耍賴生活而不願意謀生的人

 

政治性的討好政策可以穩穩的綁住選票,保住政治生命延續.但是對國家進步,社會成長還有國家競爭力或許是個很大的絆腳石.

 

可以看到阿根廷真的地大物博,許多地方人煙雖少,但可以看見綠草如茵,野豬,野山羊,數不清的鳥類在道路兩旁覓食.似乎若可以多點建設可以有許多新的市鎮,應該是會更富裕

 

畢竟自己是外國人,也對當地不熟.只能以自己外國人的觀感來看這個國家.

 

同樣從google上找到客戶的地址,評估應該不會太遠不過,還是走了30min.很幸運的又碰上當地人的遊行

 

問客人遊行目的是什麼,他說布宜諾斯艾利斯一天到晚都有遊行,族繁不急備載當日遊行應該是紀念他們前任總統去世一週年(現任總統的老公…),不過比在智利碰到的狀況和平了許多還有人敲鑼打鼓的

 

嗯嗯,聽的有點兒霧水,回程到飯店時,拿起相機偷偷的拍了幾張….不過看來好像不是那回事,因為好像有幾個團體分別的在抗議拍照的同時,引起了過街的一個家族好奇,對著我的相機比了ya的手勢哈哈,人都會好奇他們也搞不懂我這個老外在幹什麼

 

 

 

而遊行持續到晚上九點多我在餐廳吃飯時還在進行

(布宜諾斯艾利斯街上某大樓的艾薇塔燈像…)

 

離開的前一天,很幸運在首都找到台灣人開的自助餐,還吃的到炒米粉,頓時覺得自己很幸福….

 

 

連結幾篇文章如下,若有侵權盼請告知會立刻取消連結

http://davidli.pixnet.net/blog/post/35883961

http://news.msn.com.tw/news2380155.aspx

http://tw.nextmedia.com/rnews/article/SecID/103/art_id/85202/IssueID/20111024

 

 

這幾年南美洲看來是富裕了些,但物價高漲,通貨膨漲讓一般老百姓荷包縮水,貧富差距加大會不會是下個未知的社會問題及經濟未爆彈??時間會證明一切..

 

以上是udn冒牌記者老黃貓在南美洲推著亡命天涯小包包的亂亂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5814239

 回應文章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亡命天涯?!
2011/11/08 13:01

黃貓大哥

看您這樣世界各地的走過 

一年365天 可能在外地的日子還要多些~真是辛苦

.....

該怎麼說

是   處變不驚嗎

您也太鎮靜 是看多了 見怪不怪囉

要我 一定嚇得發抖

嗯~保險要保高一些~噗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遙遠的南美
2011/11/08 03:44
2009年底2010年初在巴西’ 阿根廷’ 智利旅行了一個月,其中智利看來是發展相對來得較平穩均富的國家。 阿根廷的首都很有巴黎和馬德里的風華架式,只可惜政府財政困難,有些區域的髒亂和治安與里約的貧民窟有得比。。。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前進高盧國
人民該揭竿而起
2011/11/07 21:09
資本家勾結政客來幹人民這樣久現在換被奴役的人民覺醒了!  希望各國人民起來打倒這些資本家跟政客後創造相對比較有人性的國家社會.  

我個人不知道 200 美金在中南美是不是大錢, 不過應該肯定不能當大富豪吧!  基本的溫飽權我個人是支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