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先生,貴姓啊!
2007/03/25 23:34:10瀏覽1590|回應7|推薦60

余性喜美色,奈何膽子不大、個性龜毛死板、走路也都靠右走、搭公車會讓位,上班會帶手帕衛生紙….,所以縱使業務工作許多年,但出入有妹妹的場所仍然屈指可數. 

上篇提及到香港接國外客人入深圳.實值1999,那時那家國外廠商第一次要去大陸拜訪,所以也希望我們從香港帶他們進去. 

由於第一次碰面,加上自己是支援別的部門.所以在香港機場只能拿著紙板等客人來相認.來的有兩位,ㄧ位是話不多年紀約莫四十的老實伯,ㄧ位是年約半百對什麼都很好奇的花花伯. 

倆人一下飛機就一臉倦態,因為身材高大,剛搭那家聽說常獲得評鑑最佳航空公司的經濟艙來到香港,當然全身骨頭酸痛,所以我們請他們吃中餐的時候就表示:希望能好好睡一覺有什麼事明天再說,對於我們香港主管提議到香港走走完全沒有興趣. 

不過就像許多搞不清楚香港、大陸、臺灣的外國人,他們只辦了香港簽證,並沒有辦中國的簽證.所以吃完中餐又得匆匆的趕辦簽證,好準時隔天可以前往深圳. 

花花伯雖然累,但顯然精力旺盛.或許是他第一次到香港,在香港街上走,他問了我許多的問題,因為後續拜訪我們後,他們要飛上海拜訪另外的公司,他相關地理位置什麼都不清楚,中國城市名對他們而言音都一樣,得問個仔細才行.不過他也算風趣,也可能很高興到異國來,突然對我說: 

女孩呢?漂亮的女孩在哪裡呢?怎麼都沒看到?” 

我笑了笑沒接話,他接著說: 

女人啊!一天沒看到不覺得怎樣,兩天沒看到就有點兒想念,若一個星期沒看到女人,連看到母牛的時候都會覺得很漂亮…” 

,很冷的笑話我照著他的話翻譯給隨行的主管聽.他也冷冷的笑笑,我們彼此都想這是不是某種暗示呢?不過…..也沒把這話放在心上

花花伯顯然想到處看看不過老實伯好像不太願意,真的太累所以想回飯店睡覺 

就這樣又匆匆忙忙的過了一天一直到傍晚他們才得以回飯店入睡.隔天中午拿到簽證就急搭火車入香港.反正當時從什麼關進深圳我也記不得,只知道人很多排了長長的人龍,花花伯又將入境香港的入境單第二聯弄丟了,我又得在海關那邊幫他解釋半天才順利出關又再入中國境內  

到深圳,跟公司聯繫因為又有一組客戶在廠內,不希望兩方人馬碰面所以我們這邊又在深圳拖了一下才從深圳搭車到廠內等跟老闆及主管們會合已經是傍晚時分.所以先送他們回飯店再到餐廳會合一起吃飯. 

大陸土地大、人口眾多,ㄧ般工廠或機關都會請警衛,而警衛的打扮跟訓練又跟軍人差不多(雖然我們看來覺得很俗”),不過警衛多半在廠內說話有威嚴,有時可能還會對違規的員工拳打腳踢…(據說某些人可是練家子,是少林寺的俗家弟子嘿嘿中國真的很大,什麼人都有…) 

當我們送客人CHECK IN,花花伯看著飯店前面一排警衛站的直挺挺的在接受訓練,緊張的問我:”那些是士兵嗎?是在幹什麼?” 

我只有笑笑的回答他沒什麼,只是警衛們而已.顯然對於老外而言,他們看到要把他們送到一堆穿軍服的飯店裡真的很緊張 

匆匆的卸下行李.馬上接他們去吃飯.去的是間海鮮餐廳.不過在旁當翻譯可沒機會好好享用美食.老實伯還是一樣老實,ㄧ個人靜靜的坐著偶而跟花花伯討論一下事情.花花伯顯然想把餐局弄得熱鬧些希望我能轉達老闆些什麼 

於時他又提到那個冷笑話..

女人啊!一天沒看到不覺得怎樣,兩天沒看到就有點兒想念,若一個星期沒看到女人,連看到母牛的時候都會覺得很漂亮…” 

,你講給你們老闆聽顯然他對自己的幽默很有把握,逼我ㄧ定要翻給我的老闆聽.... 

我照著話翻給老闆聽,大家笑了笑.老闆回了句英文說:我們也是這麼覺得…”回頭跟大家說:他該不會是在暗示什麼…” 

所以飯局吃完送他們回飯店,我被告知請他們到飯店三樓來?我也不知道三樓要幹什麼?他們也很緊張為什麼要到三樓?一直問我,我也據實以告 

我馬西第一擺來啦!”…,對於這裡我是也傻傻瓜瓜的,也很怕被按怎?” 

所以等了他們一會兒,就帶他們到三樓來.原來三樓是KTV,有桌邊的小姐服務.進入包廂後一群小姐進來,不過穿著都還算保守,或許該這麼說,都帶點兒土味”,哈哈! 

反正環肥燕瘦都有,幫客人旁邊各叫了一位,這會兒不用看母牛了直接看妹妹啦!這下子笑話可成真了~ 

KTV唱的大聲,不過都是國語歌.他們兩個老外沒的唱.加上因為第一次碰面又要談生意,彼此都不熟,大家表情都很生硬又都很”.所以話都不多,畢竟他們兩人要靠我ㄧ人傳達訊息給大家.這隔閡又大了些 

有人就很雞婆幫他們點英文歌,想讓他們融入大中華圈唱KTV的娛樂中.不過這也冷掉了,如果他們可以唱英文歌,就不需要我從中翻譯了吧! 

花花伯還是圓滑些,企圖把氣氛炒熱,故意隨著音樂稍微扭動一下….不過於事無補當時的畫面該配上有幾隻烏鴉,~~~的飛過 

所以整個KTV大會最高興的大概就是進來陪我們的小姐們.一來又不會被灌酒,二來又不會被吃豆腐,三來歌可以唱到爽、有酒喝有小菜吃最後又有小費領,真的是樂斃了! 

我雖然坐在他們兩個老外中間,但是音樂還有冷到爆的氣氛,我索幸也多保持沉默,偶而問問老實伯還好嗎?因為我看他一個臉始終臭臭的,沒吭半聲深怕他感到不耐 

所以這場KTV大會比較像小姐的同樂會,彼此熱絡的寒暄,ㄧ個一個問候.言談中這才知道她們可是從中國四面八方來的好漢不是該說是好妞”…有個小妞對我很好奇,過來敬酒問我: 

先生,貴姓啊?打那兒來的啊?” 

哈哈,還不知道她們心裡打什麼主意!還不是想要名片日後狂打電話叫你來消費,反正我也不是常駐大陸,怕啥!要名片給名片,說我是川娃兒,她硬是不信~ 

這下子她耍無賴,硬要看我的身份證. 

看就看吧!又不會少塊肉,反正你也宰不到我所以掏出來身分証來 

這下子吸引幾個小妞兒湊過來看.只見那起鬨的小妞對老實伯旁妝扮更純樸的妹妹(真的那個更土了些…): 

,你老鄉耶!” 

真的嗎?”只見那妹妹毫不客氣的跨過老實伯來拿我的身份證突然 

不對喔!有刺客不是….是有異味!!! 

原來這女子狐臭驚人,原包廂酒味、煙味迷漫,有點距離還聞不到,等她一靠近,哎呀不得了好濃的味道啊! 

終於知道老實伯整場臉臭到不行的原因!而俗話說的好,我這個老鄉見了那老鄉真的成了: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  

所以這場KTV大會就在很無俚頭的情況下結束,小姐們可是個個開開心心的離開呢! 

這事情已經隔了八年了,這幾年我也輾轉換了幾個工作.不過很湊巧,又碰上這組客人了,不過他們可能還不清楚我是誰?因為還沒再跟他們碰面 

所以說,世界那麼大,人生轉了轉還是會碰到些相同的人、相同的事情!

不曉得花花伯還記不記得當初那個讓他們倆枯坐KTV的笑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845006

 回應文章

lydia
2008/02/29 14:10

哈哈..花花伯跟老實伯是哪國人呀?

把他們取那麼可愛的綽號,感覺親切粉多呢...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急
2007/04/30 11:05

緣份未到

意思是你還自由

有何不好

偺想出去放風箏

你想進來盪鞦韆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3/27 11:13

[music... 你對我說,你好寂寞... music]

給你老鄉一瓶「克異香」...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崇拜
2007/03/26 20:21
就算是冷笑話
怎麼你一寫起來
就變得很爆笑呀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爆笑
2007/03/26 15:24

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  

笑鼠倫啦

老黃貓應該對土美眉說 :

這是啥味兒????    就是這郭味兒  就是這郭味 ~  

家鄉味兒嘛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笑
2007/03/26 14:11

好笑

超好笑

有異味喔

自己聞聞有沒有

呵呵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貓兒啊
2007/03/26 10:46

你又在耍寶了

走路都靠右邊, 還會去遇到香妃 !

真是太佩服你了.

這回你得把這組人帶去看母牛 !

看他還講不講冷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