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你個小小的禮-哥倫比亞波哥大
2006/10/24 21:02:19瀏覽2548|回應14|推薦54

(抵達機場當天飯店外的安全人員,飯店內外有許多荷槍實彈的軍人還有條狗

離開波哥大BOGOTA的那個早晨,狀況有點混亂。到機場的路上,整團被告知抵達機場行李需仔細被檢查,必須一位位被盤問是否自己打包行李等相關問題與事先協調的狀況不同。

早班的飛機,整團早早就被趕起床,抵達機場,團長匆忙的宣佈過海關注意事項同時飯店人員還追到機場,因為發現有把飯店鑰匙沒點到懷疑沒被歸還

好不容易過關,擔心來不及上機,隨團送機的駐外人員,拼命催大家快一點,不要看了!想把握登機前幾分鐘血拼的我們,只好放棄在登機閘口旁咖啡小舖買個現烤現磨咖啡的慾望。只是實在太香了,沒買真的有點兒飲恨,雖然大家的行李箱裡都已經塞了些咖啡豆(實在是因為哥倫比亞現磨咖啡真的很好喝

候機的同時,機場內只見一些機場安全人員帶著狗兒在機場內走動。真的感嘆,唉~這種國家我們還懶的來,他怕我們,我們還怕他哩!要不是台灣中小企業有打不死的蟑螂精神,誰願意飛的七葷八素來到此。

不過說真的,來過後才知道波哥大BOGOTA是個美麗的城市、哥倫比亞是個擁有富饒資源的國度。但該是美麗的國家,卻因為毒品、走私、游擊隊等因素讓大家對它怕怕!

終於抵達墨西哥市MEXICO CITY,大夥兒又被海關刁難,經過許久的折磨還有人被罰錢才出的了關。

抵達飯店拆行李時,發現行李箱上端有些破損,有兩個小孔。以為是運輸過程中受損,不以為意因為已經餓了一天,匆匆換裝得找晚餐去!

晚餐時有人提到在機場看到安檢人員針對每個拖運行李,拿了兩支長長棒針戳啊戳的,檢查是否有毒品藏在夾層中

~~一些人跟我頓時才恍然大悟為什麼行李箱都出現了兩個小孔!後來才知道,這個"厚禮"可是每個人都有,還有人被戳了兩次以上,哈哈!不過還是有人神經大條沒注意到

這時坐我對面的大老闆苦著一張臉說:

「我又沒有上鎖,行李箱可以任由他開,幹嘛在我箱子上打洞!唉呦,我那個是ABS飛機材質行李箱,戳了洞根本不能補,下次就不能用了」

大老闆愈講愈"怨嘆":

「你們那種布質的還可以勉強使用,我這種破洞遇潮濕就會滲水進去而且會愈破愈大,根本不能補,一個要八、九千塊,很貴的捏!」

他傷心無奈的表情,還有心疼的語氣,惹得大夥兒哈哈大笑。不過大老闆那餐飯還是很阿莎力的付了錢!這下子他損失的更多囉~

在那當下,我們都很慶幸,還好我們用的都是那種Made in Chai –Chi-A的,反正便宜,管它被戳幾個洞,壞了換了就是,不會心疼!

所以說,出外旅行不見得都要用昂貴、堅固的行李箱,要看你去的國家或地點。

三年多前到中南美的故事,有空會慢慢寫出,感謝好友RAY提供的影片。

(機場沿途的景色)

(整團遊覽車旁維安的軍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50665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ydia
謝謝老黃貓的經驗分享
2008/02/29 13:52

HOLA 老黃貓..

謝謝你來我BLOG留言!!:)真感動~

看你真的是走透透吶....很希望有機會能跟你請教多一些東西!

我希望這趟去BOGOTA有一個很好的經驗及回憶..

我在想除了參訪其餘的時間,想自己去外面走走逛逛,會很可怕嗎?? 不然大老遠來一趟沒有多看看很可惜....

那天旅行社說中南美國家行李不能超過20公斤,但怎麼可能? 還要帶樣品呢..很頭疼..但又怕超重要罰款..那時你們有這些問題嗎?

緊張又期待南美行的LYDIA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些海關關上人性
2006/11/19 12:04

我高中好友移民多明尼加已近30年,大老闆啦,據說下班回家還有僕人列隊夾道歡迎!我罵她神經病,她罵我劉姥姥...我一定要去會會.

出海關我有時覺得像要進監獄...一次到LA,米格魯可能得鼻竇炎吧?我還被扒箱,找出兩個飯糰!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個人修養跟心態的問題
2006/10/31 16:13

Hi Catling:

對啊!到中南美海關都還蠻嚴的,真麻煩!不過也有例外如到哥斯大黎加那次我有寫過,出關護照都不用檢查,海關禮遇讓全團通關...嘿嘿 感動的快留下淚來

其實歧視外籍新娘是個人心態的問題.或政客的問題.有人來到此或許抱持的心態可議,但有更多外籍的新娘或甚勞工真的幫了這個社會很大的忙,也傳下了新一代台灣人...

交通越發達,人與人的互動會更緊密,國家的藩籬只會越縮短,只有狹隘的政客動不動才會搬出什麼愛不愛台灣的怪口號~~唉


要快樂喔!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慨啊~
2006/10/30 19:20

黃兄,真的很感嘆耶~

『唉~這種國家我們還懶的來,他怕我們,我們還怕他哩!』許多中南美國家像防賊般的對待我們,我們卻常常只有乖乖接受!

其實世界上,好像每個國家都以為自己最偉大而瞧不起其他國人,我們不也是如此對待越南、泰國和菲律賓人嗎?就連嫁到台灣的外籍新娘還不都被當成二等台灣人嗎?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06/10/30 17:21

Hi亞薇:

被索討啊!聽說亞洲很多國家入關都會這樣呢?還好老貓沒遇到過~

哥倫比亞那一次並非海關要求什麼,而是裡面可能有個小姐比較龜毛,特別要求特別照顧,只不過麻煩些耽誤多點時間,也沒人被罰,倒是入墨西哥海關才發現,唉~~我們駐外人員在當地真是沒~~~~~~~~~~~~~~~~~~~~~~~~~唉

Hi高盧國:

其實那些國家防走私販毒,只是防錯了對象,戳幾的洞,還在可容許的範圍啦!

Hi高妹兒

姐姐真厲害, 到那裡 遇到任何狀況都能不動如山,不過老貓好奇:

當時有沒有順便翻個白眼嚇嚇那澳洲人

哈哈哈


要快樂喔!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急難時候我尤其活在當下
2006/10/28 00:33
有一年我去菲律賓,遇上罷工,正在電梯裡,就停了﹗我跟一個澳洲人,他像個抓狂波猴,鬼叫敲打,我動都懶得動﹗... 他可能被我嚇到了,以為我是鬼,還是是反動份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交錢想運毒?
2006/10/27 16:04
大概是運毒這檔生意 也是要跟當地 政商軍警關係良好才能作的. 沒交錢想運毒請小心被槍斃.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烏鴉一般黑
2006/10/26 13:14
我也有去較落後國家.行李箱被割的紀錄.二十年前也在印尼海關被誤以為是領隊.而要求全團人頭費.連老公口袋的鋼筆都要.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出理解範圍
2006/10/25 17:37

Hi小蘭子:

呵呵 出門真的行李箱要選好一點的,不過到一些比較落後或治安不好的國家,那就另當別論!

三四千算粉好的囉,老貓預算沒那麼多,算算行李箱也換了好多個囉!

Hi金芭莉:

妳要不要下次跟野人自助旅行哥倫比亞一個月?不過真的不建議...因為我們全程都是警察+軍人保護,連在飯店前幾百公尺用餐都怕怕的!有團員的經驗在其他國家離飯店軍人保護網不到幾公尺馬上被持槍搶劫...

其實台灣這些政治人物只會夜郎自大,灌些麻藥言論給人民;這些中小企業的老闆還有業務才是真的用行動愛台灣的人..

此旅程還聽台灣駐外人員說有我國商人獨自去有個"龜"的國家,因為海關刁難(該是索$$)全身脫光光檢查...

有時到這些國家真的不能用常理去看,有些事情是超出我們的理解範圍的

Hi犀利:

咖啡豆要烘完一個星期內現磨喝最好喝,老貓放三年多都臭掉啦!

不過當地咖啡種類繁多,反正老貓也不懂,當地店家請大家喝,不放糖的黑咖啡,照樣芳香可口....也有低咖啡因,無咖啡因給喝咖啡會心悸的人選擇....

Hi茶花兄:

你的網誌才真的是一步一腳印寫出來,感性的筆觸才叫老貓佩服

Hi母老虎:

哈哈 到沒想過! 不過破兩個洞的小安安應該還可以穿,穿在裡面應該沒人看到....


要快樂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說起來
2006/10/25 14:02
貼身小衣褲可要收好 , 不然被戳破時會不會夾帶出現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