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莫斯科發生的故事,俄羅斯-莫斯科搭計程車
2006/05/15 17:19:10瀏覽3102|回應0|推薦26

2001年三月到莫斯科(MOSCOW)當時零度左右的溫度還算可以.因要搭下午兩點多的飛機所以中午快11點左右就先行離開了飯店.在飯店前面叫計程車.我特地選一部”阿伯”開的計程車.因出發前就上網看資料並聽同行提起俄羅斯治安很不好,所以一切小心進行.

確實短暫停留莫斯科(MOSCOW)發現我居住飯店的各個樓層都有長的像KGB的警衛人員看顧.連小到只有十坪左右的超市也雇有兩三警衛.此外俄羅斯人人高馬大體格又,我想若縱使這"阿伯”中途他要搶劫,以我東方人的”瘦弱”身材至少要抵抗時我還有勝算.(想太多…,不過獨自一人出門在外小心上是對的)

俄羅斯的計程車除老舊之外,收費可是一等一的貴呢.若由飯店叫,一般收費不管短程或近程都要收費USD100.自己在外面叫,價格則是低些看你怎麼跟計程車司機談.不過外國人對他們是肥羊,也只有任他們宰割;當然自己叫車也比較不安全,無法判斷會遇到樣的司機.所以到俄羅斯兩個人以上同行會比較安全.此外俄羅斯不僅搶劫頻傳外,有些極端子對外來的民族尤其是東方人厭惡.也有聽說過有東方人搭地鐵的時候被推下鐵軌遭地鐵輾斃.所以旅遊時別貪戀紅場的宏偉或當地地鐵的壯觀,出門在外,尤其到落後國家自己的神經最好比平常再多繃緊一些.搭地鐵或火車時等列車停穩後再慢慢上車就好,不必急著要上車.這樣做一方面安全,另一方面也留意那些歐洲各地鐵站伺機而動的扒手.

坐上計程車,我跟”司機阿伯”議價到機場USD70成交,40分鐘的車程這個價格雖貴了些不過比較起飯店叫車倒也算合理.一路上觀察下來,很幸運我先前的擔心是多餘的.這個阿伯很親切倒是不像一般的俄羅斯人總是扳著一付撲克.沿途他先主動的跟我聊天並介紹莫斯科(MOSCOW)這個城市.當車行走在高速公路上,老伯突然指著在交流道附近積雪靄靄的路旁站著幾個看來頗時髦,卻敞開大衣露出裡面性感內衣的女人.阿伯說這些都是妓女,就在路邊攬客,價格談妥就到後面的樹林裡面"交易".

我笑笑沒有回答他什這種情形在一般東歐的間小路都看的到,在波蘭的時候客戶用車子載我們去拜訪客人,在偏僻的間道路上,旁邊都有濃鬱的樹林.在某些路段可以看到一些女的"個體戶"正向經過的司機招手等著生意上門.不過我倒是很好奇,在零度左右的溫度如此的”敞開心胸””接近”大自然不曉得會不會被凍僵?

就這樣與老伯一路相談甚歡的到了機場.因距離起飛還有三個小時所以我就在海關外的座位等著.望著前面一道道的海關檢閘口,這裡有分需申報及不需申報的閘口.當時我想我的金額只有約莫五百美元應該不用申報!就這樣我靜靜的在海關外面的座位坐著等著航空公司的櫃再進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27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