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scow一對四的鬥牛賽,俄羅斯
2005/07/02 14:58:59瀏覽1683|回應2|推薦14

同樣的出入海關我在去完保加利亞後飛俄羅斯的莫斯科(MOSCOW)情況則大大的不相同。話說要離時,我行李裡面則有許多的紀念品要給下一站的客人,還有放了兩條公司18K金的紀念,我們公司是以贈品送出若客戶真要多採購的話則以美金10的價格象徵性價格賣給客戶。

當我過海關的時候
到的是個胖胖的年輕俄羅斯軍人,同樣又是那個嚴肅的KGB表情.他先是要求要我把錢包打開,將裡面的美金掏出來讓他數數。因我入境時是走錯到免申報的海關,所以我的入境表格並沒有入境時海關的簽名。不過這點他到沒刁難我,我也在第二次到莫斯科(MOSCOW才知道這個規定。但是當我的拖運行李過X光機的時候,我行李的一盒盒的紀念品則被他指著MONITOR問那是什?當然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他則要求我打開行李箱。

我無奈的把行李放到旁邊的
子上,依他的指示做。不過我已經意識到這下情況不妙了

我打開我的行李箱,不等他仔細的翻,我先把我有的看來價
不是很高的紀念品先挑出來讓他打開包裝來檢。他則一樣一樣的打開並問我是做什用的。不過我擔心的K紀念品是讓他找到了。他氣沖沖的詢問我這是什?是黃金?


則拼命解釋那個是Golden Coated的紀念品不具商業價值

不過"顯然"他沒搞懂我說什,又是氣沖沖的追問我同樣的問題。我呢則是拿了我的名片向他解釋我們是製造商,這個是贈給客戶的紀念品,美金10元。

他"顯然還是"沒聽我在說什,還是說那個鏈條是黃金做的。我再把我們的目錄拿出來秀給他看,再用了我所有可以用的body language向他表示那個是鍍金的不是純金的。

不過顯然我的解釋跟body language還是不被他認同.他依舊氣沖沖的一再質詢問我。兩個人就這樣雞同鴨講耗了十多分鐘。我想不行,再耗下去也不是辦法,我就在行李箱中找個尖銳的東西來刮壞紀念品的表面讓他瞧瞧。這時他也拿起電話不曉得在跟誰聯絡,不知道想把我把我

的慌了,找不到尖尖的東西,只得拿起身上的筆猛刮鏈條。不過事與願違,電鍍的還不錯。任憑我怎麼刮這個電鍍還是刮不下來。這時心理突然罵起公司的品質做的那好幹呢?

胖海關這時靜了下來,仔細的看
著他誤認為”純金”的紀念品,好像在欣賞藝術品一般的把玩著它.他暫時不想理我好似在等待什似的,也不管後面已經大排長龍的一條人龍.我們兩個當時就僵在那裡…他不理我,我也不知道要怎麼理他…

就這樣兩個人什
也沒做就楞在那裡。後面等待的旅客只有帶著充滿無奈的眼神就看我們倆靜靜的楞在那邊沉默以對。

過了約莫三五分鐘,來了三個全副武裝的軍人。

“我勒,這下子要脫身更難了~~”我心理已經開始在冒冷汗了。

胖海關
哩瓜拉向他們說些事,大是在解釋整個的狀況。

這時一個軍人開口了,他用較熟練的英文又重複開始的問題,這個是什
?做什用的?是不是黃金?價多少?

我又重頭解釋一遍不過他則直接跟我說他不相信,他們認定這東西一定是純金的。

這時我好生失望,已經耗了半個
鐘頭了,能說的都說了,能用body
language的也都用了。我這時已經心灰意冷了,打定乾脆就跟他說我讓
沒收好了,就當是純金的好了,只要讓我過關,讓我離開這裡就好…。不過這句話剛要脫口而出我突然到我的卷宗夾,裡面有著最原始的公司品的報價表。

緊把打開,翻到報價的那一頁。我緊把秀給這四位還在‘細細品味’海關人員看。

這下子那位會說英文的海關點了點頭,相信了我的說法,並解釋給那位胖海關聽。這下胖海關也接受他的講法彼此點了點頭,然後胖海關揮了揮手叫我
緊通關。

對於這個180度的大轉變,說實在的我有些喜出望外。
緊將散落一地的衣物緊隨便塞進行李箱快閃,免的他們回心轉意又叫我回去。

這次與四個海關人員“大戰”超過三十分鐘的經驗實在是令人難忘,但因
有先前在KATOWICE的經驗,這次雖然比上次難過關,但慌張心理少了害怕。也很幸運我順利的通過沒在細節上再被刁難,也很慶幸在最後的那一刻我還能想到那救命的報價表,不然我還不曉得怎麼脫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22061

 回應文章

伊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碰過..
2007/08/22 00:07
我上次去俄羅斯時,同行的朋友也被擋在海關大約30分鐘..重點是我們沒有語言的問題,因為有俄國朋友同行,結果還是搞了很久才放行..另一個朋友說,他以前來時,被卡在海關2小時是常有的事..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恐怖耶
2005/07/02 15:20

昨天捏捏正在想, 老黃貓常出入 俄國大鼻子的地盤, 怎不見你寫咧 !

果然不好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