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 卡 、卡
2006/03/23 19:25:14瀏覽1307|回應9|推薦30

 

近日因為重辦所有證件,所以也重辦了信用卡。上星期收到新的信用卡,很明顯的信封兩端被拆開過,也破損了。很擔心被盜錄資料所以依照信封上的指示"若有破損或被拆閱過的痕跡請立刻聯繫…”

 

因為看多了信用卡被盜用的例子,所以這兩年剪光了其他的卡只留一張X華銀行的信用卡。碰到此狀況,馬上依照指示打電話過去,接電話的是一位莊姓服務員,我仔細的說著我剛收到信用卡但信已經被拆封過….

 

電話中對方不說話,等我說清楚他不耐的回我一句:

然後呢?"好像事不干己

 

我說:

"你們信封上不是註明收卡信封有被拆閱痕跡需要馬上聯絡銀行嗎?"

 

那你給我你的資料”他接著說,不情不願的跟我核對資料

 

經過核對基本資料後,他給我的答覆是:

"先生,那你這個卡片先不要開卡,等幾天再打電話來開卡…”

 

“好,那你說的等幾天要等多少天呢?"我接著問

 

"先生,你要等幾天是你自己決定我沒法幫你做決定…”他接著說

 

"兩天也是幾天,一個星期也是幾天,一個月也是幾天,那到底是幾天?"我很不高興的接著問,因為我覺得這個回答我很不滿意

 

"先生,你要等幾天是你自己決定我沒法幫你做決定…”他還是同樣的回覆,只是敷衍

 

"好,你們銀行叫我們收到卡有問題打這個電話,然後叫我們延後開卡也無法告知我們什麼時候開卡,若這段期間我的信用卡被盜刷,那你們到底要消費者怎麼辦?"我霹靂啪啦的回問他

 

先生,目前資料上看到這個卡還未開卡,日後會不會被盜刷我們無法給你們保證,等日後有被盜刷那我們再處理?"他接著說

 

好一個服務人員,好一個銀行,要等被盜刷才會處理,真是夠了!

 

以上是大致上我跟那信用卡服務人員的對話。或許你會奇怪,信用卡若沒開卡應該不會被盜刷吧!

 

錯!身邊的朋友就因為辦了卡,也沒開卡也沒刷還是被盜刷,還被銀行告,出過幾次庭官司還沒結束。

 

信用卡說實在方便,但世態炎涼鼠輩橫行,若不謹慎點,平白無故也會惹禍上身。這星期日我還是開卡了,因為還是得用卡消費啊!但這也不是第一次我使用信用卡惹的一身鳥氣。

 

之前公司幫我們辦ㄧ家可以免費使用機場貴賓室的信用卡,對於出差是很方便,但是有問題他們是極盡所能的推託。

 

因為不相信轉帳,所以大部分我還是每個月現金繳款。一次不得已有事要出國久一些,只好辦好郵局自動轉帳。豈料辦轉帳的第一次扣款,這家銀行就重複扣款,扣了我兩次錢,然後發現作業錯誤隔了兩天又轉回款項給我。

 

這事情一直到我隔月刷存款簿才發現。銀行沒有致歉、沒有通知、沒有任何的表示。剛好我當時出國行李遺失,全程都用該卡付費,回來要請他們賠償,他們推說只能報哪些還有沒有收據也不理賠。

 

因為抵達歐洲當時是星期六日,行李遺失要買衣服也買不到!自覺要回國了我也就沒再消費服裝類,所以照他們的解釋是一毛錢他們都不會給。

 

其實會讓我抓狂的還不只這些,因為就在這兩件事情前面,我透過這銀行推的計畫另外加保旅遊險,有一次在國外發生事情到醫院看診,回來要向他們請款,他們也推說"住院沒超過三小時...看診部分不理賠…"

 

後來跟朋友談起,朋友依下就說是否XX銀行?一聊起也是同一家銀行信用卡,她返台後發現行李遺失,這家銀行也是百般刁難不理賠,一會兒說要這個一會兒要那個,拖了許久朋友搞的一肚子氣,索性就放棄了…因為理賠的不多,但交涉過程就足夠讓你氣死…

 

所以,吵到後來,雖然廣告打什麼白金服務,行李遺失如何如何,發生事情如何如何,等一發生他們會想盡辦法跟你魯,魯到你不耐煩不賠就是不賠。

 

後來這銀行我只要到了兩塊錢還有一封致歉函,那是它重複扣款賠我的利息錢。真x媽的不爽,實在當時不該太仁慈,該告它個侵占或直接給水果日報報料算了

 

還沒完,這期間又碰上一個超誇張的外商銀行。因為這張外商卡辦了多年使用起來也方便,所以就沒退掉。有一次出國回來,突然收到帳單說我欠他們卡費帳款1500元。我打電話跟銀行理論,他們信用卡服務人員說,因為之前是免年費,今年開始怎樣怎樣要收費…

 

我氣死了,我說要收費你們也要事先通知消費者至少要給帳單吧!

 

那位天才的信用卡服務人員吵不過我居然很兇的跟我說:

"帳單不用每個月給…:

 

直接給她罵回去:"如果帳單不用每個月給那我怎麼付年費…"

 

她吵不過我,只好沉默…我也拒付這1500元,退了信用卡。

 

但故事還沒完,可能是這位信用卡人員挾怨報復或者是他們內部銀行作業錯誤,隔了一年,我又收到這家銀行要求我付年費1500 元…

 

再次打電話去罵人,信用卡退了一年了還有年費?對方坦承錯誤,為避免他們再犯錯,要求他們來信道歉。所以又有了第二張銀行的致歉函。

 

現在看到台灣卡奴被逼瘋被逼跳樓,真的很痛心。所以對於使用信用卡都戰戰兢兢的,深怕哪天陷入我們吃人不吐骨頭的財團陷阱或被大有為政府的政策所影響。

 

所以,忍了許多次,從今以後若碰到那種銀行的晦氣,建議大家:"不要忍、不要忍、不要忍!"

 

若不提告沒關係,該罵人就罵人,該給報紙報料就報料,千萬不要對這些人心軟。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213837

 回應文章

ひとりご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銀行的素質很爛
2006/03/30 20:18
我是希望大家直接報出銀行名稱;直接讓大家學習警惕與迴避。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卡、 卡 、卡
2006/03/26 14:59

我也碰過被竊包包內皮夾而不知.幸好中國信託主動打電話問我.是否正在新光百貨刷xx萬 ? 我才知道被偷被盜刷5張卡總共數十萬.馬上一家家掛失止付.停卡沒損失.但另2張提款卡沒密碼也能被盜領一空.辦新卡還是要幾千.至少及時將損失降到最低.

我現在身上只敢帶一張信用卡.提款卡都不敢隨身攜帶了.

警察局報案之旅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stupid0002&f_ART_ID=101777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剩一張卡
2006/03/25 15:20

感謝眾網友呼應 幾天沒上網 按鍵都一直按錯

X華銀行 我想是出在這個服務人員的問題 到目前還未有盜刷情況出現 所以暫時保留 不過應該很好猜是那一家

常旅遊 只剩這張卡 而且還有免費用機場貴賓室服務  湊夥著用吧...

我比較氣的是前面兩家銀行 但事情都距離一兩年了當時沒寫網緻 不然就寫出來 也拿到了致歉函 再說出來好比是棄婦般哭訴種種不是

會寫出來 是希望網友們一定要小心這些銀行的行徑 遇到事情要先懂得爭取自己的權利 該大聲就大聲 銀行不理就透過報紙報料  千萬不要心軟

銀行作業常出錯 不管是繳款 存款 申購  若行員用口頭說的千萬別相信 這兩年不曉得是哪裡不對 除了文中所說的故事 自己還碰到一些銀行天兵行員辦錯事  都是自己發現 然後堅持改過 才避免一些節外生枝的事情


要快樂喔!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欠罵
2006/03/25 01:42

通常遇到銀行或是公司行號超機車的人,我沒有二話,就是開罵!!!!

通常罵了,對方態度就好了,事情也解決了。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哪家銀行呀?
2006/03/24 14:20
就講出來是那家好了,這樣以後大家就知道辦卡不要找那家,真的很爛耶!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XX 銀行?
2006/03/24 08:51

從來沒聽說過有這家 XX 銀行!

要爆料就爆個痛快嘛!

最近卡的風波多多, 制度不完全, 又草率行事! 是個大問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對!千要不要忍!
2006/03/24 00:41

對!千要不要忍!我也是會打去罵!而且要用他們的080電話,還有不要用餐時間打喔,會一直教你聽語音.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奇蹟
2006/03/23 23:47

至今我還沒看過一個類似台灣的國家,信用卡辦卡可以如此方便和隨便! 隨隨便便在路邊就可以辦信用卡,隨隨便便就可以"以卡辦卡"!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上錢莊
2006/03/23 20:20

現在的銀行簡直是有牌的地上錢莊

而且以服務為主業的信用卡

沒有服務的精神,真的很讓人氣結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