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禮貌旅人(二)
2017/05/10 13:26:34瀏覽1423|回應0|推薦21

 

搭機的次數多,經濟艙下機時的狀況通常是比較擁擠.通常到歐洲或美國有碰到航班延誤需要緊急轉機的,可以看到比較匆忙想擠到經濟艙前面想早點出去的旅客.而禮讓這件事情我覺得在台灣的狀況應該比較好,不像陸客班機下降就急著拿行李.以前還聽過外籍航空的中國籍空姐在飛機還沒停妥,陸客爭相起來拿行李的同時大聲斥喝通通給我坐下

 

 

但幾次降落台灣機場,我發現我錯了.飛機一停妥,大家急著下飛機,急著拿隨身行李,寧願站在走道也不願意坐下來等前面的人疏通後再走.總是會有幾個人拼命地想往前擠,不曉得在擠什麼.有一次上海飛台北的航班,因為一對台灣中國的夫妻,帶了個受寵的兒子,飛機起飛到降落,兒子都是哭鬧那班航班搭的大家心裡都很煩,一胎化養成了好多小皇帝.

 

等飛機一停妥,一個女子一個箭步硬擠過好幾個人趕忙下機.可能是受不了哭鬧..但你受不了,其他人也受不了啊!

 

一次高雄機場降落,飛機剛停妥,一群人就急著要下機,也不管前面都沒動就往前推...真的不曉得趕什麼??機艙門都還沒開,空橋也還沒搭上..又出不去,推什麼推

 

 

這年頭旅遊型態匹變,台灣的護照可以走更多國家.旅客從之前跟團到現在大多都是自由行.旅客自由度高,省掉旅行社跟團的成本,自主性更大.但如果你常出國,應該也不難碰到類似我碰到的例子,不是嗎?

 

做個文明的旅客別失禮了.可能遇到某個脾氣暴躁的老外而不是我或許下場就不一樣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0238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