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失的森林-53
2007/03/28 00:03:28瀏覽974|回應2|推薦22

德國慕尼黑有著全世界最美味的啤酒嗎?

或許當地的巴伐利亞人會這麼說,但是只要暢飲過台灣啤酒,或者是喝過滑順爽口的青島啤酒,德國黑啤酒呈現出稍微苦澀的滋味,似乎那逐漸回甘的苦汁,擁有最需要品嘗的涓滴人生。

當人與物的關係被安排進入類似詩意的狀況下,這指與所指、語詞和物象的情調,就處於一種追逐與延異的嬉戲狀態,呈現出天真而迷惑的美感,使「真實界」和「真實效果」之間處於欲速不達、欲言又止的相互輝映之中。

方東旭想起昨晚打了電話給好友,他剛結束語言課程,正好那人早一年就到了慕尼黑大學念書,方東旭想要趁空去拜訪一下老朋友,兩人一年沒碰面,故舊情深,然而他在法國待了幾個月,也纔聯絡老友一次,這回到了慕尼黑,頭一件事就想要找故人敘舊一番。

菲莉西雅問他:「你那朋友是個怎麼樣的人啊?」 

方東旭不禁露出了微笑:「他是一個非常有主見的人。」 

「你們認識多久?」 

「快十年了。」 

「他怎麼沒來巴黎找你?」 

「課業忙吧。」 

「你說他會開車來車站接我們?」 

「嗯。」 

菲莉西雅有些不耐煩地站在車站的門口,計程車和私家轎車從道路兩邊緩慢駛過,倘若說法國司機可以無視於行人的權益,展現《taxi》這種類似電影般的超車和按喇叭技巧,德國的駕駛人則是重視路人安全的良好國民,無論有沒有紅綠燈,只要有人出現在街頭,車輛就會自動減緩行駛速度,全然顯示出優秀的國民風範。

不一會兒,一輛舊型的福斯車出現在眼前,車門一打開,只見一個皮膚微黑的高大男子跨了出來,愉快地朝他揮了揮手。

「阿旭!」

方東旭終於見到了蕭宇凱,他此生最要好的朋友。

蕭宇凱將轎車熄了火,很快地迎上前來,臉上的笑容是真誠而燦爛的,但是他卻不免注視著站在方東旭旁邊的女人,彷彿整個空間突歸寧靜。

菲莉西雅望著這個陌生男子,大方地接受他的瞪視,許多男人看到她的第一眼,都會為她的不修邊幅感到訝異,菲莉西雅認為自己早就 已經把身上那些鼻環眉環拿掉了,還洗掉自己一向當作標誌的綠色染髮劑,可是卻仍舊看起來非常前衛;她穿著一身粉紅色的連身短裙,套了一件螢光綠色的背心,偏偏短靴是橘色的,德國女人骨架頗為粗大,一點也不像法國女人那麼纖細動人,加上這幾種絲毫不搭調的配色,她看起來簡直有些可笑。 

在這人打量她的同時,菲莉西雅也瞧著這個壯碩的男子,蕭宇凱微哂地看著她,很快伸出手來,用精準的德語說道:「幸會,很高興認識妳。(Es freut mich sehr, Sie kennenzulernen.)」 

菲莉西雅趕到有些訝異,這個東方男子有著古銅色的皮膚,平滑的手指充滿了力道,強壯的雙腿支撐著他高大的身軀,甚至讓她覺得自己變得嬌小了些,蕭宇凱非常高大,他隨性地穿著T恤和洗得泛白的牛仔褲,那條褪色、柔軟、緊包住精瘦的臀部和肌肉脙結的大腿,那副有點慵懶的笑容也顯得十足吸引人,站在方東旭這樣一個文氣的男人旁邊,這個姓蕭的男子簡直是全然的對比。

剛上了車,菲莉西雅回過神,覺得自己有些恍惚,剛剛那些遐思實在有些荒謬,頭一次見面,她怎麼不由自主胡思亂想起來了?

方東旭坐在前座,蕭宇凱開著車,留她一個人窩在寬敞的後座。

忽然,只聽他漫不經心地問道:「妳跟阿旭一起出來玩?」 

「是啊。」

「家裡的人不會擔心?」 

菲莉西雅不以為意地說:「我是他的女朋友,要去哪裡,誰也管不著。」 

蕭宇凱不敢相信,這就是和方東旭睡覺的女人;他知道,有個叫做菲莉西雅的德國裔大學生,來到法國學法文,還是綠色和平組織的成員;他也知道,阿旭經常找各種理由去同她約會,但是,他無法瞭解這個女人何以能在阿旭的生活中佔上一個重要角色,她看起來簡直就是一個嬉痞,雖然長得還不錯,站在氣質出眾的方東旭身邊,卻顯得大而無當。

他不曉得這個女人在床上會是什麼樣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懶人回覆:
2007/03/29 00:30

盧平(季非)

  原來「主義是從」只是一句悶得要命的歌詞。女性主義者不是很可愛嗎?

牽引

  有幸成為各種考試榜單前一百名,或者是我身邊沒交情的朋友,我就會參考一下大名,然後依據故事主旨和人物內在選出一個最適當的當倒楣鬼(通常我會變個別的姓)。

  「方東旭」這名字就是為了這篇小說而存在的,當初的構想是拿《女人的幸福是……》來練筆力,這篇是主菜,而且早在韓劇出現之前,我這男主角就在優秀文學網讓幾個女人騙得死去活來。

  訝異嗎?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何設定文章中的人名?
2007/03/28 09:35
方東旭這名字真讓我想到電視裡的韓劇=="

只要有心,到哪裡都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