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來台灣取景、神奇的緣分和誇張的相親節目:Star World《千金求鑽石》(The Bachelorette)第6季,Ali Fedotowsky的故事
2011/11/08 23:24:15瀏覽14630|回應1|推薦67

今天有一條新聞特別使我訝異:「小行星將與地球擦肩而過」(網址:http://cn.wsj.com/big5/20111108/bus142923.asp?source=whatnews3),可惜沒看到UDN的相關報導。

這一顆巨型小行星於周二(11/8/11')穿過地球軌道,這是數十年來飛得離地球最近的小行星,尺寸約為一艘航空母艦大小,名為2005 YU55的小行星直徑達四百公尺,不過不會對地球造成任何影響。

地球和宇宙之中的莫名小行星,其相撞的機率非常小,就如同人與人的相遇一樣,可能難以度量其數,卻是非常美妙或極為可怕的意外。

上面的影片剪輯,引用自:http://youtu.be/zQDgX_xRN7Y

就像人跟人之間的緣分,大抵也是如此。

其實我不常看電視,一來自己要忙的事情太多,再者也對綜藝節目無愛,見了明星或歌手就十足倒胃口。

不過,前幾個月偶爾在母親的推薦下,觀賞了Star World推出的一系列美國相親節目《千金求鑽石》(The Bachelorette),對於這種砸大錢來舉辦的相親模式,遠比小時候看到的《我愛紅娘》精彩,也較內地的《非誠勿擾》內容更誇張。

我並沒有看過前幾季的節目,本來並不期待,不過我那年滿六十歲的媽媽也不會錯過的相親內容,每集播出的過程,可以說從頭到尾毫無冷場,就想寫點觀後感想。

每個人的一輩子,或許能遇上多少人,誰也不會曉得,可是大致上都會遇到三個人:一是你愛的人,二是愛你的人,三是與你共度一生的人。

如果能夠遇上更多,算是幸運,亦或是倒楣呢?

回到主題,《千金求鑽石》(The Bachelorette)第六季非常有意思,這次的女主角叫做Ali Fedotowsky,翻譯為「艾莉」。

根據《千金求鑽石》(The Bachelorette)的參加規則,主角一人可為男性或女性,參加者的人數卻高達廿五至卅人,讓這些人去競爭並奪得主角的真愛,在最後一集求婚。

內地《非誠勿擾》的相親大會,參加者多數是女性,主角為男性,常常是十二名女孩和一名男子相親,一集就決定對象了,沒有更多的互動,可能只憑外表、談吐、經歷、身家就決定湊成一對,過程顯得比較單一。

千金求鑽石》(The Bachelorette)卻打破這樣的相親基調,不像其他相親節目那般,也跳脫了蜻蜓點水的對話,花了不少心力與金錢來塑造相親的實質內容。

用手機拍照的效果很糟,但就如圖所示,Ali擁有一身古銅色肌膚和金色長髮,她的笑容風靡了幾乎所有的參加男性。

她相當受到歡迎,除了甜美又性感的外貌之外,個性同時非常憨直可喜。

不過,在現實與追求愛情的取捨方面,即便這姑娘考量不少,最後還是挑選了「愛」之中不可缺少的成分:激情。

先說說參賽者。

第六季的參賽者之中,有一位帥哥名叫Justin,此人一開始就說自己因為摔角而傷了腳踝,拄著拐杖、穿著「Rated-R」(限制級)T恤入場的模樣,卻吸引了Ali的注意與目光。

不過,這個Justin卻不是什麼「新好男人」,他私底下有女朋友,還對其他男性參賽者冷嘲熱諷,手段相當低級,後來播出的節目內容被觀眾除指認說他有女朋友,還腳踏好幾條船而上徵婚節目,最後被戳破假面具,甚至在飯店外頭落荒而逃。

這一季的節目之所以精采,就在於圖片和影片中這個古銅色肌膚的女主角Ali,曾經在飯店怒罵Justin,當場不留情面地揭穿了這個男人的真實目的:想出名。

來上《千金求鑽石》(The Bachelorette)的人選,其要求就是不得有女友,除了單身之外,還得保證自己所提供的資訊沒有造假。

有些參加徵婚節目的人(多半是想當演員、小歌手之類)想藉此增加知名度,或者上節目打歌,幸虧節目設計縝密,為了保護彼此而廣設監視器,攝影師也全程跟拍,女孩子身上更安裝了貼身的錄音機,以防有男子居心叵測,構思相當嚴謹。

然而,有的參與者只想佔女孩子的便宜,順便「發生點什麼」,其用心相當齷齪。

Ali的難題與其他參與者一樣,她必須辭掉工作,放棄自己的作息時間,花上好幾個月的時間跟這些想要徵婚的男子相處,多人一同旅遊並展開每晚一次的淘汰過程,這需要付出相當多的心力。

當然風險也不小,像她挑選的三強(三名男士)之中,有一位叫做Frank的男子,雖然宣稱自己已經和前女友分手,後來纔參加這次的徵婚,但他在約會場景轉換到大溪地的時候,忽然又改變心意,要與自己的前女友復合,當場就拋棄了屬意於他的Ali

縱然緣份不可強求,但存心的欺瞞也很傷人,Ali哭得像個淚人兒似的送走了她私底下卿卿我我的Frank,兩人看似也發生了「什麼」,不過結局還是幸運的:她沒有責怪這個男人,而很快又再度恢復鎮定。

Ali的選項令我母親相當不解,因為她最後挑選的是擔任保險業務員的西班牙裔Roberto,而沒有和地質測量員的Chris L.看對眼。

原因是什麼呢?很簡單,Ali後來和Roberto發生關係,理所當然就選中了他。

我們對此無法理解,但完全能看出這姑娘受到「激情」的誘惑。

Roberto是個單純且熱情的青年,就算保險業務員的工作薪資不多,還得常常到外面跑業務,可能負擔不起奢華的生活,可是Ali愛他,也願意為他搬到芝加哥去重新開始,或許到一個新城市再出發會艱辛了些,總是個彼此都期待的結果。

千金求鑽石》(The Bachelorette)我斷斷續續看過幾集,很欣賞的反而是落敗的最後那位Chris L.,他已經卅多歲,收入穩定,由於母親早逝而渴望過著歡樂的家庭生活。

Chris L.(克里斯)在節目中透露他母親的遺言,如同上面的圖片所示:就算死後,也會在天上的彩虹中看顧他。

本來我對這一段描述沒有太多想法,未曾料到的是,Ali怕自己最後沒挑選他,會使得Chris L.感到尷尬又傷心,因此在大溪地的海邊先拒絕了他,讓他不用熬到最後一刻。

電視的鏡頭帶到兩人分別的海邊,當他們說完話之後,Chris L.剛轉身離開,沒想到晴空萬里的大溪地天上卻出現了一道朦朧的彩虹。

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巧合?

在悲戚的氣氛中,被徵婚者Ali拒絕的Chris L.,面上露出釋懷的表情,他認為這是亡母帶給自己的諭示,要他別傷心難過。

Chris L.是個沉默寡言的男人,他在最後的特別節目裡,再度和淘汰自己的Ali見面,兩人除了沒有遺憾,還成為了可以分享心事的好朋友。

就算是到了現在,我也不明白:何以拍攝當時會出現一道彩虹?

很多「巧合」真的非常奇特,早不來,晚不出現,就是會在自己最脆弱孤獨的時刻,發現能夠使自己堅強走下去的機運。

什麼最困難呢?如這位Chris L.所說,「打開心扉」肯定不容易的,天曉得是不是節目效果,至少整體播出的內容相當感人。

就像此篇一開始的那段新聞,怎麼小行星不會撞上地球或月球,只是遵循這兩者的軌道,再度往遙遠的宇宙飛去?

為什麼天上沒有下雨,忽然就有Chris L.朝思暮想渴望見到的彩虹?

「巧合」往往「不可思議」,或許也滿足了節目中兩人的願望,可以平靜而友好地分手,值此忽然想起徐志摩《偶然》的那幾句詩: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
 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上下兩圖就是這位讓我印象深刻的Chris L.,他的神色已經釋懷,似乎也沒了遺憾。

這是一個很好的結果:就算沒有緣份,大家也好聚好散

不免又想起節目中出醜的兩個男性參賽者:Justin、Frank。

Justin腳踏三條船,因為在臉書(facebook)上面與偷情的女子留下曖昧言語,加上他在參加節目的過程中,私底下打電話給遠在加拿大的正牌女友,導致被錄音存證,本來只是想要成名,不料出軌的醜事被攤在陽光下,明星夢一夕破碎殆盡。

Frank謊稱愛上徵婚者Ali,最後也被其他男性參與者唾罵,雖說與前女友復合,事情爆發開來,節目中也說他受到很多觀眾的責難。

徵婚者Ali還是得償所願,她屬意的Roberto最終掏出訂婚戒指,向她鄭重求婚。

到底《千金求鑽石》(The Bachelorette)那一季節目下檔之後,或者散場之時,幾位牽涉其中的男男女女感受如何,可能無人得知,但是Chris L.臉上的笑容,對照那些心懷不軌的臭男人,卻是分外明亮的。

「緣分」既然那樣難以訴說,還是各行其是,各自行路吧。

時間的無聲腳步,並不會因為有些事情而稍停片刻,卻會由於每個人的抉擇,展開新的步伐。

人生之中的緣分,或許就像是緣分之線索交會成的布,充滿了七彩的亮色,如彩虹一般在天空裡出現,彌補了某些難看的風景,卻也留下了難以忘懷的印象。

誰說意外來得太可怕?亦或緣分走得太匆忙?正確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或者不對的時間遇上錯誤的人,甚至短暫的時間遇上太多人,在某種程度上,可能都是一段段美好的回憶。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5823474

 回應文章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 Bachelor & The Bachelorette
2011/11/09 08:54

是ABC公司 同一實境節目製作 交互播出的節目 一年兩季
和 ABC電視臺 同一時段 (輪流播出) 的 Dancing With The Stars 都是我的背景音樂--電視開著但是不去看.  Ali的這一季 應該是去年的 show 嘍~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11-11 01:26 回覆:

這樣的節目大概都晚了一、兩年吧,能夠在亞洲首播也算不錯了,我也就看過幾個要角,譬如有一集的女主角Gillian就很特別,每個參與者似乎皆有不同的意圖,還有個參加好幾回的機師叫Jake,整個節目讓人感覺非常「奔放」。

〈Dancing With The Stars〉似乎也要播出囉,我對舞蹈喜好度不高,比較熱愛美食,下回有空再來介紹幾個有趣的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