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岸之歌
2011/09/17 22:01:46瀏覽1082|回應1|推薦63

海岸與海浪就像是一對情侶,激情使它們親密交疊,趨近之後卻又迅速分離。

當遠方的海和天空出現蔚藍的潮線,彷彿思念的人就要來到,把自己銀白色的浪花和那金黃色的砂礫攪和在一起,讓岩石成為彼此逐漸被擊破並碎裂的隔閡。

相遇的時分,彷彿戀人耳畔悄悄許下的誓願,於是雙方緊緊地擁抱,而在接觸之時,一銅唱著祝禱愛情的詩篇,魚是水波親吻著沿岸。

海水這樣任性的情人,心情總是不能平靜,可是堤岸卻得持續容忍,堅定地等在那兒等待挑戰。

漲潮的時候,雙方彼此擁抱;退潮的時刻,情人就立即撲倒在腳下,輕聲低語。

每當海面吟唱起多少快樂的韻律,那就是漁人和船隻奔向潮汐的呼喚,頑固的巖石也要化為塵土,在持續的追逐和往來之中,同聲輕嘆。

不知那些邂逅及分別的時分,它們都說了些什麼?或者從深淵浮起多少不知名的生命,讓彩虹在泡沫上跳舞,跟著水花旋轉,使一切得以復生。

寂靜的夜,當黑暗擁抱了大地萬物,唯獨海洋難以入眠,它有時唱歌,有時毫無聲息,有時吶喊,有時只會對著沉默的聽眾輕聲呢喃。

這就是我的生活,永遠消磨歲月,並且等待不時擊打來雕琢自己,努力觀察每日奔放歡快的浪濤。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5649609

 回應文章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岸之歌
2011/09/18 17:07
我聽見戀人說:

如果我是岸

你願是那潮水嗎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9-19 22:01 回覆:

怎可能不願?

戀人會在岸邊唱《愛如潮水》等妳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