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盡千帆皆不是-20.....夫妻和樂之道
2009/11/20 17:48:03瀏覽1011|回應1|推薦32

那天上午,暖陽高照,柳樹村外河水映著兩排垂柳,煞是好看。

想起方才的一幕,這般光明正大和陌生男子調情,連信物都收下了,柳兒愣得直發傻,彷彿石化了一般。

阿碧呵呵一笑,嫵媚地對著她眨了眨眼,只見微風吹來,幾綹黑亮的髮絲飄散在風中,划過那秀美纖長的手指,美得撼人心弦,阿碧慵懶地尋了塊草皮拉著鄰居的小女孩坐下,一手把玩著垂下的髮絲,一手甩弄著那塊玉珮上面結起的流蘇,瞇著眼享受陽光的照拂。

柳兒呆呆地瞧著她,那對比強烈的黑白兩種顏色交錯糾纏,陽光和水波照在阿碧白皙得近乎透明的臉頰上,長睫輕顫,紅唇粉嫩,迷亂了小姑娘的眼,也撩撥了她原本就不安定的心。

看著阿碧那張艷如桃李的嬌容,又看了看那微亂的髮,柳兒頓時感覺心跳急遽加快,因為她剛剛發現,阿碧今日沒有綰起婦人的髮髻,而是梳的少女的髮辮。

可是,雖然於禮不合,舉止有點輕佻,也從沒見過那樣魅惑人心的眼神,阿碧真是她所見過最漂亮的人兒呢!

柳兒的臉有些紅,呼吸也開始紊亂,剛才阿碧對她眨眼,那雙幽黑俏皮的雙眸,深邃得能讓任何人都被吸進去。

實在是太妖孽了!柳兒暗暗的想:已婚女子怎麼會有如此蠱惑人心的神情?彷彿看上一眼,就會被吸走靈魂一樣,真是太可怕了!

大約午時的時候,遠處傳來的馬車聲響,讓兩個在樹下曬著太陽的人,一同抬起頭來,發現原來是白雲起回來了。

柳兒覺得有些驚慌,因為目睹了現場版的紅杏出牆,看到白夫子,讓她幼小純潔的心靈頓時產生無比深切的愧疚,好像沒能阻止他的老婆阿碧和陌生男人聊天收禮,自己也得擔上相當的道德責任。

白雲起讓老僕人把馬車上的物事收去屋內,轉眼瞧見兩人坐在草地上,卻發現柳兒一臉慌張地踉蹌站了起身,拍了拍衣角上的草屑,還對著他手足無措地鞠了個躬,使得他忍不住彎起嘴角。

看來這個鄰居的小姑娘,真的如阿碧所說,是個有趣的小娃娃呢!

柳兒滿心歉咎地垂著小臉,靈動的目光有些閃爍,不敢與白夫子對視,只見她臉兒紅了又白,白了又紅,小小的腳蹭著地上的泥塊,把洗白的布鞋都給弄髒了,這樣可愛的舉動,惹得阿碧輕笑出聲,不由得又揉了揉她的髮頂。

「我――」柳兒慌亂地說:「我得去做飯了――」低頭再鞠了個躬,然後一溜煙跑回自家去。

阿碧又忍不住「噗嗤」笑了,把玩著手中的玉珮,終於笑到直不起腰,索性倒在柳樹下的野草地裡笑個夠,在一邊的草堆滾來滾去。

白雲起瞪著那個坐沒坐相的傢伙,又看了看阿碧手中的和闐白玉,臉色微變,低語道:「剛剛遇上誰了?」

「愛新覺羅•常寧,十九歲的恭親王爺。」阿碧彎著眉眼,指了指玉珮上頭刻著的「和碩」字樣,面露嘲諷:「想不到吧?」

白雲起面容微肅:「你別玩了,自己小心點,我可不想被你搭上性命。」

阿碧笑了:「我可避之唯恐不及,你是知道的,聽說他來辦差,竟然這麼巧就碰見了。誰讓他自己找上門來?」

白雲起狠狠地敲了一下阿碧的額頭,一臉此人已經蠢到無可救藥的表情,乾脆坐到旁邊,暗自思索,懶得再理這個傢伙。

「居然連老婆也打!」阿碧一臉委屈地摸摸臉,無比哀怨地看了白雲起一眼,哀歎一聲:「有我這麼美、這麼好的妻子,也沒見你如何疼愛,我要休夫!」

「你就是愛玩……

「你放心,敵不動,我不動,省得還欠你人情,讓你白夫子捨命再來救一回。」

白雲起素來溫文爾雅,甚少大笑,但是看到阿碧像隻野兔子似的,在草地裡拱來拱去,又怎麼都擋不住那股笑意。

「外面情況如何?」阿碧低聲問:「有消息麼?」

「到處都是官兵,我們都得注意,畢竟風聲很緊……

「那我可得加把勁,說不定可以從那廝身上套出一點話。你不反對吧?」

「自己斟酌,」白雲起幫著綰起阿碧臉上的亂髮,「別讓人起了疑心就行了。」

兩人站起身,見到老僕走出暫住的小屋,就停止了私密的交談,完全是平時相敬如賓的模樣了。

「天氣正好,夫人可有興趣出去走走?」白雲起長身一揖,斯斯文文地邀請,眼睛裡面含著笑意。

「榮幸之至。」阿碧起身還禮,正正經經地回答,順便憋笑。

由於「拂柳書院」位於柳樹村的村子口,和村民的住所隔了有點遠的距離,為了敦親睦鄰,兩個人一幅郎才女貌的恩愛樣子走向村內,不看衣裝,風華絕代的年輕公子和清秀雅致的美貌佳人,倒是挺有夫妻相的。

正是日照當中之時,村民們也陸續回來吃飯了。

剛剛和柳兒她娘一起從小胖阿嬤那兒回來的阿牛他娘,本想過來喊阿碧一塊兒吃午飯,這位大嬸剛要開口,氣還沒提起來,就被一堆婦人捂嘴的捂嘴,使眼色的使眼色,連拖帶拉的拽到了一邊。

「噓噓噓噓噓噓……

「多好的一對兒啊,簡直是那個天什麼的合。」

無論男女老少,不管是小胖的爹娘,還是小胖的阿嬤,柳樹村的人們眼冒星星地瞧著一雙儷影,看他們穿花拂柳而來,又相攜著漸漸遠去……

「唔唔唔唔唔——」

阿牛他娘被老阿嬤捂得喘不上氣,可憐地憋得眼冒淚光。她只是想打個招呼啊!

只聽見小胖他娘抱著懷裡酣睡的嬰孩,嘀咕道:「人家小夫妻享受著呢,妳去打擾個啥……

「看不見了嗎?」阿碧挑挑眉。

「看不見了。」白雲起咬著唇點點頭。

「我看你比我還愛玩……

「真的很好玩嘛!」

白雲起瞠視阿碧好半晌,不得不同意這樣的說法。

「哈哈哈哈——」

兩人終於忍不住,一起大笑,因為這些村民,實在是太可愛了!

他們躲在一邊,偷笑到全身無力,扶著柳樹彎著腰喘氣。

「我的腳疼了……

「誰讓你一早又亂跑……

阿碧眼含淚光,推了推白雲起,用手抹了一下眼角,委屈地叫道:「你要當我的好老公的……

白雲起無奈地看著賴在草地上的人兒,都十六歲了呢,比一個小孩子還要難纏啊。

然後,阿碧滑得和泥鰍一樣,身手相當靈活,單腳就跳起來,上了白雲起的背,雙手抱著他的脖頸,兩腳夾牢。

「你來揹我!」

白雲起被阿碧一撲,差點摔了個跟頭,忙說:「下來,快下來!」

「夫君,你就揹揹奴家吧……」阿碧滿眼凶光,嘴裡卻是嬌滴滴的。

「太重……快下來,別,別勒脖子,我快要喘不上氣了!」白雲起扒著阿碧的手臂,開始掙扎。

「我就勒你,怎麼著?」阿碧說是這麼說,卻不再緊摟白雲起的頸項,而是改成抓撓咬啃,就像一隻狂暴的小貓。

「你還玩!」白雲起掙脫不了,只好護著被扯起的長辮,馱著阿碧,往書院的方向走去。

「白夫子?」遠遠踱來的柳兒她爹,一見兩人扭絞在一起的模樣,一時嚇住了。

白雲起抱住頭,背上馱著熊抱的阿碧在書院門口,突見著柳兒她爹正走到隔壁,那樣子像是愣在當場。

兩人俱是一驚,氣氛無比尷尬。

柳兒的爹爹從外面回來,剛到了自家門口,隱約聽到嬉鬧的聲音,他以為是孩子們發生了爭執,沒顧著進家門,就扭頭望了過來,誰曾想卻是人家「甜蜜夫妻」在打打鬧鬧。本來以為是嚴肅又恪守禮教的讀書人,遇著了這種情況,沒想到也是如此「狂野」啊!

柳兒她爹自然不敢多看多說,更加不願意多摻合,於是悶聲說道:「白夫子,你們自便哈!我就不打擾了!」

白雲起很快地反應過來,點頭示意:「在下失禮了……

此時,攀在白雲起身上的阿碧,髮釵鬢亂,先驚得「呃」了一聲,然後就羞怯地低了頭,立即跳下白雲起的背,裝出一副老實的乖媳婦相,躲在所謂的相公後面,兩手扒著白雲起的肩膀,只露出一雙水汪汪的眼睛,還眨巴眨巴的。

而白雲起這個人精兒,畢竟是見慣各種場面的,遇事沉穩些,見到鄰居,立即便冷靜下來,即時恢復了一家之主的派頭,撫平了衣襟的皺褶,又整了整衣袍,抖了抖辮子,輕描淡寫地拱手說道:「有勞掛心,實在慚愧。」

這話說來,好像剛才的玩鬧,根本是場幻覺,從來沒有發生過一樣。

這麼一來,柳兒她爹反倒不好意思了,他紅著老臉,「嗯」了幾聲,別開臉,側著頭,看也不看地朝著白夫子的方向拱拱手,轉身落荒而逃。

回去之後,柳兒她爹便想著:這樣鬧的,大概是新婚沒多久吧?

想是這麼想,到了晚上,一想起那正統的私塾先生,還有白夫子那端莊高貴的美麗小妻子,柳兒她爹的腦子總會浮現出兩口子情深意濃的模樣,原來偶爾打打捏捏,也這般有情趣呢。

推窗向外,清輝如霜,下半旬了,月亮也要由圓轉虧。

柳兒她爹的半個額頭曝露在月光裡,白花花的亮,他摸了摸腦後的辮子,回憶起那個潑辣美婦咬嚙的神情,然後覺得一股熱潮漫向下身,於是扭頭看了看正撫摸著肚皮的妻子,眼中冒出狼一般的火辣綠光。

「你怎麼了,別鬧啊!」柳兒她娘本來正要睡覺,丈夫卻解了衣褲,翻了過來,渾身燙得嚇人。

「滿三個月啦,老婆,俺聽人說,這會子可以弄了――」老男人討好地摸著過去,然後親了妻子害臊的臉頰。

柳兒她娘算著時日,又思及這一個月以來柳兒天天辛苦熬了安胎藥,扭捏了幾下,就從了他。

於是乎,老夫老妻一夜纏綿,鴛鴦好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單純
2009/11/21 14:46

筆中夫妻  有味

而我們夫妻

只簡單 又搞笑

常讓旁人跌坐霧裡看花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9-11-22 00:28 回覆:

柳兒她爹的個性有點複雜,有時單純得可愛,有時則讓我都覺得可恨,現在還很溫馨,後頭可能會讓大家都覺得可恨了。

我很喜歡寫這一段,至少,家庭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