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日微觀
2012/11/12 01:25:51瀏覽394|回應0|推薦29
  昨晚一陣大雨到早上仍未歇,冷空氣將氣溫給壓低了,小跑步前往捷運站搭車倒也不覺得冷,反而讓昨夜的惺忪清醒許多,十月份就報名任用教學部員考試,藉口多到考前一週才臨時抱佛腳啃書,無可救藥的懶散成性實不可取。

  本來以為考試只是形式化的入信儀式,結果不然,有准考證、監考人員、考試規章......儼然國考的規格,試場設在石牌國中,熱心學會員的大陣仗令人肅然起敬,不敢隨便。

  考試說難不難,只要有翻到熟記的都會答,不會的就是沒留意全然沒有僥倖,只要及格不是滿分應該能順利過關,心裡其實也不想辜負許多關心自己的學會員和區幹部,尤其看到有位菲律賓籍外配,從學習ㄅㄆㄇ開始到通過任用考試精神可佩,身為台灣人用自己熟悉的文字還考不過的話,沒有理由,就是不用功而已。

  說起來很有趣,考前二天電腦離奇故障,逼使專心研讀課本、御書和考古題,寫完試卷返家第一個念頭如思,假使電腦恢復正常運作便相信這是御本尊的安排,結果.....好了!無話可說,從此該是接受正向力量影響的時候了。

  讀佛、學佛然後運用到日常生活來,成為面對種種挫折和傷害能接受並克服的力量,即謂之修行,目前要我將那些不糟蹋人死不休的傲客當作諸天善神,我承認還做不到,畢竟自己也是個凡人,如何建立超越「難」的信心是最初步的題目吧!


Rosa     2012/11/1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7037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