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傷口
2021/09/03 21:18:36瀏覽626|回應0|推薦25

出門一趟,總希望把該辦的事情一次解決,這是不變的原則。

早上6點多起床後將衣服丟進洗衣機洗,繼續賴床到衣服洗好。曬完衣服吃完早餐都快9點。心想:今天不去的話要等到哪天呢?

於是臨時決定出門去植物園。上網查過,博愛路的出入口已可通行!

天氣還是非常炎熱,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仍戰戰兢兢,雖然疫情看似快消失了,但心態上還是無法鬆懈,這應該是多數人的認知吧!

荷花池的荷葉依然茂盛啊,那種屬於初秋的綠,帶點墨綠!

以為溫室區域在8月底可以完工開放,沒想到施工已屆一年了(2020.8.27---),如今又要延宕到明年2月,真讓人傻眼!

(溫室已不復在)

(日期重新改過,明年2/5再見)

人變多了,多數是散步和拍鳥的,拍植物的寥寥無幾吧?疑問句,因為多數是用手機拍的,帶大砲多數是打鳥不是打植物!

不到2小時即離開,實在是水帶太少,園區的開飲機不開放,再走下去可能要中暑!

11:30離開。有2件事待辦。繳手機費、藥房買燙傷藥!

這2件事在轉乘公車前要完成。此時已經12:03。

先去台哥大吧。原本2個月繳一次費用,這期很奇怪,一個月就得繳交。所以才忽略簡訊錯過繳費期限!門市小姐態度很不好,一副不耐煩脾氣很大的樣子,這還是首見!也許中午了,人還不斷進來,讓她心情不好吧?

她也查不出個所以然,我人都來了,繳交一個月費用也無所謂啊,只是困擾!

繳了錢到藥局買藥。藥房的小姐應該是藥劑師吧?她看我的傷口說:建議你還是去家醫科掛號,看你的傷口不太漂亮。這個時間診所休息到3點才會開門,還是你先去急診?我心想:有這麼嚴重嗎?這時期怎能為這小傷去醫院掛急診!?

謝謝她的建議之後,我還是先搭車回家!

實在是又餓又累又心煩!

回到家都快中午1點了。將湯和剩飯一起加熱,隨便餬口。再將早上晾乾的衣物收一收,山區的烏雲已聚攏,怕是要下雨了!

搭2:20的公車下山。此時人已非常疲憊。今天就把這件事處理掉吧,再拖下去心情不會好的!

一般診所是下午2:30-3:00之間開門,這一帶走幾步就一間診所,小兒科、耳鼻喉科、皮膚科、一般科.....。

皮膚科2:30午間診,只是有點嚇到,裡面擠滿滿的人,門外還有人....。

我的健保卡除了看牙醫洗牙,已經好幾年沒用了。而這一帶的診所很多是最近1-2年才開的。於是我從頭走到尾看了一下,那間門庭若市的皮膚科還是別去,這點小傷怎好去跟人家擠?(多數是年輕人看醫美吧?)

我決定走到最前面那家,診所內坐了5-6人,這樣的人數尚可接受!

掛號前先問有沒有看燙傷?護理師說有。她說到了會叫我!初診沒有號碼。

大概等了半小時,護理師要我進去看傷口!

問我燙傷多久了?我說4-5天(記憶中,回來看了上次貼文,應該是一星期。這腦袋就是記不清哪一天是哪一天?)

我將經過說了一遍:燙傷隔天皮不小心弄破,3天前傷口周圍奇癢,之後不斷流出組織液,原本紅腫的部份愈擴愈大,小小的紅腫以為沒關係,但藥局的護理師建議我還是來看診比較放心!

我知道藥局的護理師擔心這是蜂窩性組織炎,只是沒說出口!但今天傷口並沒有疼痛,一直抱持樂觀的心態,想說沒甚麼要緊,但是被藥局的護理師一講,心裡的毛愈長愈多!

多到非查出個水落石出不可!

護理師先將傷口消毒,等醫師來會診。

我真的很累,累到眼睛都快張不開!心裡有點擔心:是不是傷口造成的,很少累到這樣!

醫生來了,看了一下傷口,沒有問來龍去脈,只說:最近怎麼這麼多人燙傷啊?媽媽們辛苦了(外面還有一位手部燙傷的媽媽在候著)。

他說:看起來是沒甚麼要緊啦,如果不放心我開3天的抗生素,傷口要每天消毒換藥。

有些抗生素服用過後腸胃會不適,我曾有食道潰瘍的病史。醫生說他開的抗生素不會有這個問題,他覺得我的問題比較大的應該是睡眠問題!(蛤?)我今天看起來確實很累,但是跟我幾個友人比起來,我的睡眠品質是她們羨慕的,她們通常要吃安眠藥才能入睡!而我從沒吃過安眠藥!

順便提到右手肘的問題,他說:一.不要做那些引起手肘不舒服的工作、2.打針吃藥、3.復健!

我當然會選擇復健,但是復健是在另一診所,不是這裡。心想:網路應該有教學吧?

好了,結案了。小傷口還是要小心照護。到目前為止,這1*3公分的小傷口看起來應該是無礙,只能繼續觀察下去,希望這事件就到此為止,沒有下集!

2021.09.0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