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您是否也被騙過?
2021/11/04 22:33:04瀏覽924|回應0|推薦31

常使用臉書的您,是否也被騙過?

社團常有人發文哀號:不要再相信臉書上賣的東西,十之八九都是騙人的!

這裡要界定的是:不是指私人加入的臉書社團,而是打開臉書自動跑出來的商品介紹,包括生活用品、農產品(例如楊梅乾台灣產量極少,卻硬誆稱是台灣產)、巧克力(明明俄羅斯硬要說是立陶宛)、衣物等等不勝枚舉。

網路購物原本存在風險,但稍加留意還是能趨吉避凶!

雖然任何一個網購平台都可能發生購物糾紛,但在臉書(公開商品)購物就是缺乏保障,事後大多數無法退換貨,消費者只能摸著鼻子認賠了事!

以前我加入了幾個臉書不公開的購物社團,主要是賣布料,不是跨境,而是台灣的賣家。如今還持續使用,只是布料愈來愈少買。

其他公開的商品我沒買過,因為不信任!如果真有興趣,我會將商品名稱貼到蝦皮搜尋。常常搜尋的結果是:商品由中國寄出或是價格比臉書便宜三分之一以上。

畢竟蝦皮有比價機制,而且有評價可供參考,退換貨也設好規則,總比臉書有保障!

購物有時是一種樂趣,被騙一次可當成經驗,但被騙2次、3次....無數次,對方便食髓知味,在臉書要賺台灣人的錢這麼容易?台灣人有這麼好騙嗎?

其實我會注意看留言,有些消費者是心存疑惑的(可能已有經驗?),但下單的人真的不少!

您是否也被騙過?也許被騙的金額不大,但心情總是壞的!

無法可管嗎?究竟還要多少人受騙,才有人在乎這種現象?

2021.11.0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