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蛋ㄌㄟ?
2022/01/26 23:05:57瀏覽613|回應0|推薦22

每天早上煎一顆荷包蛋果腹是日常,一星期大概買一次十多顆。昨天用完最後一顆蛋,照例出門會順便從市區買回來。但是經過3家南北貨或雜貨店,原本放在騎樓下的一大箱一大箱的雞蛋,不知道為何全消失了!?

只有這張跟蛋有關的照片(笑)

走進第三家直接問老闆,老闆說:賣完了!下午4點多,3家雜貨店的蛋全賣光了?!

從未遇到這樣的情況,這....怎麼了?

搭車回家途中,想好了,下車後直接到社區里長家的雜貨店買,雖然大家都知道他家的蛋比較貴!

還好,里長家的門口還有蛋!

裡面已經有人買了一大袋的蛋在結帳。沒問蛋價,直接先挑了10顆。結帳時有鄰居問里長弟弟:現在蛋一斤多少?他說:47。

47元,在一蛋難求之下,沒差太多(最近蛋價約落在42-45元之間),我完全可接受!

里長走過來打招呼,我跟他說:市區買不到蛋,先買幾顆回去應急。他說:聽說南部死了很多雞,所以雞蛋產量減少!蛤?新聞沒報啊,不知他的訊息從何而來?

於是我又多挑了10顆,共20顆,確實有些恐慌了!

回家後上網搜尋了關於蛋價的訊息,發現里長的說法並未在其中。雖然訊息眾說紛紜,但主要還是因為年前是雞蛋量需求最大的時候,常有補貨不及的狀況。另一說法是:政府抑制蛋價,加上飼料漲價和運費調漲等等因素,所以大家就買不到蛋囉!

社群中時有哀號聲,問哪裡可以買到蛋?其實我只知道傳統市場買不到,至於其他賣場是否也缺貨?有人說只剩下價位高的,一般般的水洗蛋也是買不到。所以開始有了:蛋蛋的哀傷(笑)!

雞蛋是民生必需品,雖然不吃蛋也不會怎樣,但對於每天要吃一顆蛋的人來說,沒了那顆蛋還是很不習慣的。真心希望不要讓大家繼續哀傷下去了(笑)!

2022.1.2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