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感
2022/02/19 21:48:33瀏覽683|回應0|推薦25

不知不覺就走到這裡,成長的過程,平凡平緩平庸....平平!

老天給的挫折不是沒有,只是自己總是低著頭默默忍著,默默地接受,一切的不如意和不平等!

也無從抱怨起,從小被教育的就是:認命!

默默走來,知道自己擁有甚麼,或說擁有與他人不同的知性,或者敏銳?

幸運要降臨在自己身上是有困難的,唯有靠自己的努力才可能有所獲得,知道自己如何不足,幸運之神哪會降臨在我這個平庸之人身上?

或許您會說:你只是不自知罷了!

人世間有許多人是受幸運之神眷顧的,不是多數,但也非少數。例如身家不凡、才貌出眾、聰明過人....。這些我都沾不上邊,比平庸還要平庸!

過完農曆年需再回診所抽血驗尿,因為離上次抽血已隔3個月。

前2天抽時間去看報告,努力總算沒白費,至少沒有紅字,3個月後再抽一次血即可!

醫生說:你怎麼辦到的?我說:以前自認身體很健康,所以完全不忌口,愛吃啥就吃啥,現在知道自己膽固醇過高,有些食物盡量避免攝取,加上自己一直有爬山的習慣,所以就更勤於走路!

農曆年期間難免吃過多好料,但看檢驗結果算是稍微鬆了一口氣!

醫生說:我今年40歲,相信嗎?我的膽固醇比你高!

年輕帥氣身材適中的醫生今年40歲?他看起來很年輕啊。

他說:有家庭要照顧,還是要努力維持健康!我問:與壓力是否有關?他說:運動才是主因吧?遺傳只占1成多!

他說他看得出來我可以做到,是啊,現在的我,只要我想做的,我都願意全力以赴去完成,這樣的心態應該是成為人母之後才有的吧?所以人們說女人:為母則強!

時下有些女性自願放棄成為人母,不能否認:成為人母的過程真的要放棄很多自我,要承受很多婆家和社會壓力,不夠認命真的很難度過,教養子女的過程,光是責任,就足以將一個初為人母的人壓垮,精神上的壓力不謂不大!

或許走過來才能雲淡風輕說得輕鬆吧!?但一切真的不易!

女人的堅毅應該也是成為人母之後所訓練出來的吧?

如果放棄成為人母,生活應該輕鬆許多,自然也就沒有歷經淬鍊後的成長了!

多元的社會有多元的選擇,人生要面對很多不同事物的抉擇,我們無時無刻不在做選擇,但生兒育女畢竟是非常大的事情,或者應該說: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

原本是在談自己如何平庸,話題卻轉到為人母的心情。只是隨即聊聊:台灣目前的生育率確實很低,不婚不生的大有人在,時代造就現況,不可否認,這是重要因素:代與代之間的思維確實有愈來愈大的差異!

凡事只能祝福,把日子好好過下去,這是基本。然後擇您所愛和適合的生活方式,又或許順其自然也是不錯的選擇!?

2022.02.1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