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矛盾
2021/08/30 20:50:13瀏覽668|回應0|推薦32

最近這幾天溫度飆高,標準的秋老虎氣候!

對於高溫,晚上睡不好,白天昏昏欲睡,身體處於動彈不得的狀態。溫度一旦超過35度以上,小毛病便伺機而動。左手腕附近發癢,即便沒曬到太陽它仍要犯!

最近雙手都出現狀況,右手手肘尚未康復,左手竟又燙傷,雖立刻擦藥,昨天不小心弄破皮,這下要痊癒可能要好幾天!

可能是天氣熱,竟無心於手做。早上醒來想著:為什麼而做?沒生意做那麼多幹嘛?

有些事是需要靠掌聲才有動力做下去的,手作這件事尤其需要得到共鳴!

臉書白桕手作也要死不死的,愈發沒有意思。有放棄的衝動!

這麼多年的試驗還不夠嗎?別人若說我的生態照片拍得不好,我不會有甚麼感覺。至於白桕手作臉書有沒有人按讚我卻非常在意,得失心太重會患得患失,這絕對不是我的初衷!原本是要開心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結果竟然要在乎那些或許不懂得的人的不按讚,是不是有點劃錯重點!?

但這是不得不承認的弱點!生意好不好反而沒這點重要了!我反省:這是可怕的人性弱點,即便像我這樣的人都在乎了,一般人應該也如此!

所以呢?臉書的粉絲專頁反而成了障礙!這是當時設立時完全沒想到的後果!

也是因為按讚的人寥寥無幾啦,如果人多當然又另當別論了!

所以呢?不再發文嗎?能不能超然地當作一種紀錄?記錄自己一點一滴累積的作品?在乎真是件可怕的事!

可以不管讚不讚嗎?給自己一點時間克服吧!誠實地面對現實,現實是自己原本要的是個低調的自己不是嗎?如今又如此矛盾!這才是造成今天的結果吧?

2021.08.3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