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期間家電的淘汰率
2021/08/01 18:30:50瀏覽704|回應0|推薦25

6-7月這兩個月之間,家裡的大小電器陸續壞掉。

從檯燈、瓦斯爐、洗衣機、抽風機、吹風機、到昨天到貨的微波爐....,一件一件淘汰,壞得讓人措手不及,真不知是誰的磁場太強?還是怎麼了?

小家電出現問題,有時可能只是小問題,但是自己又不夠專業無法修理,像微波爐只是機械計時器裡面彈簧鬆了,它還是可以運轉,但為了安全起見,只能換新。當然也可以維修,但是一台微波爐幾千塊錢就可以再用好幾年,一台用了十多年的老家電,維修似乎不符合經濟成本!

所以它只能進到回收場。

吹風機是在日本買的,不知是使用過當還是怎樣?吹出來的風有些微焦味,為了安全起見,換台新的吧!

家裡廚房的窗邊裝了抽風機,增加空氣對流。有時整天開著,尤其是夏天,沒有它家裡相對較悶熱。當它罷工之後,立馬到五金行買一台裝上!

前面三件前陣子已經寫過。當時沒想到會接二連三得再換其他小家電,完全沒想到!

是疫情期間待在家的時間較多,使用家電的頻率較高,所以東西壞得比較快嗎?

只有我家這樣嗎?

拜託疫情快快散去,回到過去可以到處趴趴走的日子,已經2個多月沒進到台北市了。

第一劑疫苗打完已經超過2星期,原本就約束自己打過2周後才能稍微到處走動,明天開始應該就可以稍微到市區走動。這段時間除了市場、娘家、大賣場和山上,哪裡也不曾去。活動的空間相對狹隘。

無論如何還是要做好自我保護的工作,噴酒精、勤洗手、戴口罩是不能免的!

2021.08.01

附註:雙北今天宣布8/3起,有條件開放餐飲內用。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2021.08.0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