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薄熙來-性、謊言、金錢、毒殺與權力鬥爭
2012/05/23 10:09:35瀏覽3177|回應1|推薦16

兩岸關係已深化到今天,台灣人必須關心薄熙來案,才能了解兩岸的體制差異,從而正確掌握兩岸關係進程的節奏。
這是一本從「性、謊言、金錢、毒殺與權力鬥爭」等八卦題材切入,但很嚴肅的書。

薄案第1本書 全台後天開賣

 ▲王立軍、薄熙來事件爆發後,台灣第一本相關叢書《薄熙來──性、謊言、金錢、毒殺與權力之戰》,定後天(25日)於全台金石堂、誠品、博客來等連鎖、網路及一般書店開賣。(記者李漢昌攝)

 ▲王立軍、薄熙來事件爆發後,台灣第一本相關叢書《薄熙來──性、謊言、金錢、毒殺與權力之戰》,定後天(25日)於全台金石堂、誠品、博客來等連鎖、網路及一般書店開賣。(記者李漢昌攝)

 王立軍、薄熙來事件爆發後,台灣方面第一本相關叢書《薄熙來──性、謊言、金錢、毒殺與權力之戰》,定後天(25日)於全台金石堂、誠品、博客來等連鎖、網路及一般書店開賣。台北市今天應該可以買到。

 薄熙來事件的發展,過程像精彩的政治小說,包含一位高人氣的政治家、政治家美麗果敢的妻子,還有傳聞中妻子的情人、背叛的打手、左右路線之爭、中南海權鬥,及微博引起茉莉花另一種方式的綻放等,相關密檔、精華全蒐錄在書中。

 本書由《旺報》、商訊文化公司出版,資深媒體人戎撫天主編,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也應邀寫序。

 戎撫天指出,薄熙來、王立軍案絕對不是小說,它的本質與發展,事關中國未來十年的命運,又因為兩岸關係走到今天的緊密程度,也將牽連你我。看懂薄熙來案,才能判知它對台灣的影響,及台灣應採取的態度和行動。

 此書內容精彩,例如薄熙來接任重慶市委書記的4年多,厲行「唱紅打黑」,對《重慶日報》嚴格控制,親自修改每一篇關於他的報導並挑選圖片。

 薄熙來、王立軍鐵腕治理下的重慶,司法局長文強被指為重慶黑惡勢力幕後代表,被送上死刑台,估計4年中有近5萬人被捕,60人被判死刑或死緩,一般推測,當中冤案無數。

 薄熙來的紅色恐怖使得知識界氣氛低迷,連大學生歌唱比賽,也被迫轉型為「紅歌大賽」。

 各種傳說,真假難辨,傳說背後,暗藏玄機,此書一一解讀。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ng3827&aid=6480626

 回應文章

nikii
【獨家】姜維平:薄熙來為什麼嚴厲打壓法輪功?
2012/05/23 16:28

【獨家】姜維平:薄熙來為什麼嚴厲打壓法輪功?

http://www.epochtimes.com/b5/9/6/13/n255672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