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著貝爺遊台灣:台灣最浪漫的地方在哪?
2016/08/17 22:31:01瀏覽1943|回應8|推薦48

其實,我最想寫的就是陽明山。

陽明山、大屯山、七星山、紗帽山應該都屬於大陽明山系列,我從小在陽明山下長大,陽明山等於是我家的後花園,我對這裡聊若指掌,每任女友,第一個帶她去的地方就是陽明山。

陸客真可憐,導遊多半帶他們去花鐘附近逛一圈,一個小時就打發了,想去別的地方,譬如蔣介石的草山行館、林語堂書房、張學良故居、閻錫山墓園門兒都沒有,因為年輕導遊根本不知道。

蔣介石來台灣的第一個寓所就是陽明山,那個時候還叫「草山」,但是有感於蔣介石是一國之尊,怎麼可以學宋江一樣「入草為寇」呢?於是立馬叫人把名子改了,改什麼呢?老蔣特別推崇他的老鄉親明代大儒王陽明,他自認他老長官孫中山的「知難行易」與陽明先生的「知行合一」一脈相傳,所以易名之。為此,張學良頗不以為然,他說,「陽明先生說我不看花花不在,狗屁!我不看花花也在。」我贊成張學良。

張學良顯然比較務實,可是他誰啊?他只不過是老蔣手裡的一顆棋子,一顆永遠不肯下的棋子,被他壓在陽明山腳底下。

我小時候從窗口望出去,就可以看到山上兩個大字「中正」,是拍馬屁的用松樹給植成的,附近用鐵絲網圍住,有憲兵把守,不准進去,有一年鬧蟲害,那個「正」字上面那一橫給蟲蛀了,那一陣鬧的,恐怕種樹的又被毒打一頓。

「中正山」的對面原本有一座山叫「大砲岩」,是一個訓練攀岩的最佳地點,後來那座「大砲」被剷平了,怎麼可以用「大砲」對著「中正」?

拘禁張學良的地點原本是日本軍官享樂的地方,神風特攻隊出征前夕,一定會在這邀宴這些不怕死的人肉炸彈,讓他們充分享受人生的最後一夜,藝妓啦、慰安婦啦、sake啦、任牠們享用。這個地方後來賞給張學良,讓他跟趙四小姐每天泡溫泉,洗鴛鴦浴。老蔣死後,小蔣另外給少帥另覓了一處居所,原址改成一家餐廳。

陽明山是賞夜景最好的地點,在文化大學體育館旁邊,每天傍晚長堤旁邊春情盎漾,情侶們卿卿我我,無視他人的存在。陽明山後山還真有家「後花園」餐廳,給大家一個忠告,畢生一定要去一次,那個浪漫的,夕靄暮嵐,氤氳裊繞,美極、幻極。我每一任女友無不倒在我懷裡,享受我的溫存。連韓星金賢珠也跟我去了一趟,第二天台視新聞,主播李四端問金賢珠,妳最欣賞的台灣男生是誰?她用鼻子伮了伮我,可惜播出時被李端卡掉了,馬的!忌妒我。

看完夜景,吃完燭光晚餐,下一步你用屁股想也知道,泡溫泉!建議你,還是花點時間下山到北投去,那裏的選擇必較多,高檔一點的像春天啦算了,不替他們宣傳,很多啦!三六九等都有,你若又想賞櫻花,又想避世獨居,選菁山露營區吧,有個馬子就在那給了我,她對我說,死了把她沖到抽水馬桶裡,我說不,我會把妳埋在櫻花樹下,她那個感動的!女孩子真好騙。

泡溫泉不想花錢,可以從惇敘中學下面的鳳凰谷進去,不一會兒就到了,不過有分男湯女湯,別想合浴;馬槽溫泉和小油坑附近也有,要問一問。要高檔的,往金山走,「天籟」不錯,前面提過,客家電視台年終檢討的地方,泡溫泉檢討噗!公家錢不是錢。

看到沒有,[中正]兩個大字?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70888533

 回應文章

這問題容易回答
2016/08/20 11:15
台灣最浪漫的地方是貝勒爺的心。
李旼(romeolee) 於 2016-08-20 12:07 回覆:
Yes!Yes!Yes!深獲我心,來我心裡吧!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6/08/18 21:52

惇敘工商的右手邊是龍鳳谷 , 古代採硫磺的礦區 . 正對面是媽祖窟 , 泡溫泉吃飯唱歌的小山谷 .


123
蔣介石的銅像被高雄市長派人打暸一個稀爛
2016/08/18 10:41
臺灣人這個樣子啊?

果然文創! 一座軟禁牢房變成故居!
2016/08/18 10:14

好笑 

如果不知道真正的歷史,還真以為在這悠哉過日子... ...


台客
2016/08/18 09:35

別說陸客

我們呆灣下港人

來天龍國遊陽明山(當年也不興叫天龍國)

也是看看花鐘而已啊

委屈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8 08:49
那兒的割草機,大概三天兩頭要被保險套纏住。
李旼(romeolee) 於 2016-08-18 10:16 回覆:
那是鄭成功廟后山啦。


2016/08/18 01:19
浪漫的地方被壞人一去就污染了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8 00:16
版主:『草山,我沒叫你喔,你還在北海對吧?』

都怪我自己暱稱沒取好,結果不能占稱王,只有北海落為寇的份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