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途小確幸--戀戀日月潭
2016/03/23 22:29:34瀏覽1123|回應0|推薦38

不知是OP弄錯,還是組團社要求升等,總之今晚因緣際會在日月潭畔住了一晚。

上次住日月潭已是三年前的事了,接待浙江省省長豈能省油,團員住的是老蔣過去的行宮—「日月行館」,我跟司機當然沒這福分,住的是街上不入流的小旅館,全腿被跳蚤咬得像紅豆冰,我恨死了日月潭。

今晚,本團住的是「水沙連大飯店」,我跟司機也有分,櫃檯還特別給我倆安排了視野特佳的房間,我在想,如果是那小領隊該有多好。

窗台望出去,日月潭出奇得寧靜,船隻都停舶了,旅客也休憩了,碼頭空盪盪,連空氣都凝結了,我喜歡這份寧靜,過去老蔣也喜歡,遇到不順心的事就跑到日月潭來尋思,最重要的一個決定,民國60年中華民國「主動」退出聯合國,點子就是在老蔣遊湖期間想出來的,老蔣愛面子,與其被小毛趕出聯國,不如自己主動退出。老蔣啊,老蔣,你這死要面子害死了台灣,老美當初可是勸你用「兩個中國」名義留在聯合國的,你不聽麼!

秦時明月漢時關,日月潭的水不變,人物已然全非,浪濤盡千古風流人物,不變的是善變的人心,偉人如此,凡人亦然。

什麼時候,什麼時候我才能跟著知心的女人,一起走長堤、一起吹晚風、一起到商店區吃吃總統魚,我握著她的手不放,她也握著我的手;我是那麼愛她,她也是那麼愛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51189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