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傾聽內心的聲音
2020/12/19 14:20:53瀏覽3911|回應5|推薦63

人經常會走到十字路口,向左?向右?直走?回頭?莫衷一是。

人生的轉折、事業的契機,就在一念之間改變,是福、是禍?不知。

前文提到,高更厭倦了虛偽的都市生活,他要找尋純真,因此聽從內心的呼喚,跑去兔不拉屎、鳥不生蛋的大溪地。結果哩!單純的生活只是理想,他仍被現實的柴米油鹽打敗了,他連繪畫最基本的畫布都買不起。

一對夫妻原本十分嚮往紐澳田園生活,當做好抉擇之後,先生又接到升職加薪的訊息,他的心又開始動搖,最後選擇留下,繼續過著原本就不喜歡的工作,夫妻倆的夢想瞬間被當個屁放了。

我也曾在工作與愛情中打轉,我選擇了愛情,結果,女孩變心、我也丟了工作,值得嗎?不知。

並非每個人都是智者,能看清每一個方向,尤其我又是秤子,更容易陷入徬徨、猶豫的淤圈。

人生苦短,聽從別人的指示,或許能省下一些奮鬥的歷程,但總覺得那是別人的選擇,不是自己的,我獲得短暫的虛榮,但內心並不真的快活。

是選跟自己共患難的青梅竹馬?還是身邊有8個小妾的高富帥?隨妳了!

如果能夠從來,我聽從自己的聲音。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54761330

 回應文章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0 08:06

這是一段艾爾帕西諾在電影Scent of a woman.中所扮演的眼盲了的中校軍官 為照顧他的學生所作的辯護

...

Now I have come to the crossroads in my life.

I always knew what was the right path was.

Withoue exception, I knew.

But I never took it.

You know why?

It was too damn hard.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7Gba3bpzB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d10x8LiuBc 

In his Academy Award winning role, Lt. Col. Frank Slade (Al Pacino) defends Charlie in a passionate speech that questions what truly makes a Baird man.


李旼(romeolee) 於 2020-12-22 13:34 回覆:
感人!年輕人應該看看這個。

sc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0 06:31
蔡志忠沒您畫得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GEuscimjHM&feature=youtu.be
李旼(romeolee) 於 2020-12-23 21:42 回覆:
牛皮不是吹的,火車不是推的,您說這話我不跟您抬槓。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9 23:25
返璞歸真。見山又是山,波就隨它去吧。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12/19 23:02

立定方向固然重要,應權通變,隨機應變,臨危不亂,更重要吧。明天會遇到什麼事,沒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