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不可做的百件事36:多謝路人垂愛惜,肯將一臂挽車欄。
2018/10/09 00:27:45瀏覽2317|回應3|推薦50

   老驢羸瘦頸皮穿,車重坡高欲上難,

   多謝路人垂愛惜,肯將一臂挽車欄。

       (夕霧詩)

剛開放回老家探親的時候,帶老媽遊黃山,怕媽累,想幫她找個滑竿坐坐,打死她就是不肯,為什麼?怕累著人家。

我跟她說,那是給人家做生意,讓人家有點錢賺,說破了嘴皮子,她就是不肯。

那時北京還有黃包車,她連三輪都不坐。她不累我們還累吶!硬是從天安門走回旅館,腿都斷了!

我媽家是大戶人家,到台灣後,老家的家丁護院還找了來,硬要給我媽做下活,買菜啦、洗衣啦、跑跑腿什麼的。我媽不肯,給了點錢,全給支使走了。

我還記得有個叫「小疙瘩」的,遣走後有一次過年來看我媽,嘴裡叼根雪茄,開了部進口大轎車,當然不是他自己開,自有司機侍候,那時爸已經不在了。

「小嘎瘩」說,媽對下人們好,從來沒虧待過他們。

老福晉今年高壽93,得了阿茲海默症,什麼都不記得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17465350

 回應文章

慧劍無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量大 福德隨
2018/10/09 15:39

.

能讓人始終掛念於心 母親尊貴 更值讚賞

李旼(romeolee) 於 2018-10-09 21:33 回覆:
講話就令人窩心,愛妳喲!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9 09:42
忘憂忘愁也是福。
李旼(romeolee) 於 2018-10-10 10:18 回覆:
挺療癒的!

msvulc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9 08:12
老福晉是個有同理心的大善人,值得尊敬。 對同儕或上位者好不算什麽,對下人和比自己不如的人好才算可以。
李旼(romeolee) 於 2018-10-09 21:32 回覆:
替老福晉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