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不可做的百件事32:吃狗肉,女朋友跑了!
2018/10/03 22:43:21瀏覽2152|回應3|推薦29

我谷狗了一下,原來由豐子愷先生作畫、弘一法師撰文的《護生画集》,佛光山壁畫還不滿十分之一二,我有的寫了。

寫就寫吧!這輩子作孽太多,就算有生之年做點功德吧!

我也能畫,但不敢掠豐子愷先生之美,只好藏拙了。

現在民進黨的教課書已經不教文言文了,我盡量用我的筆法,也就是白話中的白話來做註解,年輕網友能領悟多少是多少,我盡力就是。

今天的原作出自宋黃庭堅詩句:

“今日爾吃他,將來他吃爾;循環做主人,同是親與子。”

日本料理裡面有道菜是「亲子丼」,什麼意思?親就是母親,子當然就是兒女,”丼”是大碗盅。

一個大碗裡面,既有雞肉又有雞蛋,看起來很滋補,但你說殘不殘忍?尤其又是媽媽帶著小孩一起到店裡用餐?

這讓我想到,以前去新加坡還是哪裡,有一道菜叫”鴨寶蛋”什麼的,好像還是當地的風味餐,挺珍貴的。

我承認,我吃了。結果,真的不騙你,我一直跑肚拉稀,整整拉了3天。以後打死我不吃這道菜,蛋裡面還看得到鴨仔的眼睛呢!一直惡狠狠地瞪著我。

還有,狗肉也碰不得,我當兵的時候跟老芋頭去福和橋下吃狗肉,結果衰了好幾天,交往中的女友也鬧兵變跑了,我發誓從此不吃狗肉!

除了殺人放火,我他媽的什麼壞事都做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17122987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10/05 20:09

狗是極有靈性的

你吃了狗肉

狗若遇到你,肯定對你狂吠

李旼(romeolee) 於 2018-10-06 21:45 回覆:
馬子見了我也狂叫:偶像!偶像!

黑冷小姐
2018/10/04 12:59
我也來po一個關於吃肉的故事

古時一位高僧,他有很大的神通。某次,一個有錢人家辦婚事,請他去念經。他一踏進門口,便嘆息道:

“古古怪,怪怪古,孫子娶祖母。

豬羊炕上坐,六親鍋里煮。

女吃母之肉,子打父皮鼓。

眾人來賀喜,我看真是苦!”

原來,這位祖母在臨終時,拉著孫兒的手,心裡很捨不得。她說:“你們都成家立業,惟獨我這個小孫兒,沒有人照顧。我該怎么辦呢?”說完便去世了。因此因緣,祖母死後神識便托生到鄰村成為一個女孩,女孩長大後成了孫子的媳婦。

這和尚往炕上一看,原來,從前被他們宰殺的豬羊,現在都轉世為人,以償宿報,所以說“豬羊炕上坐”。

和尚再往菜鍋里一看,以前吃豬羊的六親眷屬,現在反而轉世為動物受人烹割還債,因此說“六親鍋里煮”。

在外面,一個女孩子正在吃豬蹄子,吃得津津有味,這隻豬原來是她前世的母親,所以說“女吃母之肉”。和尚再看看那些奏音樂的吹鼓手,敲鑼打鼓、吹拉彈唱,好不熱鬧!有個人在用力地打鼓,那鼓是驢皮造的,而觀察這驢竟然是他前世的父親啊!所以說“子打父皮鼓”。

於是,“眾人來賀喜”大家都以為這是喜慶之日,但和尚只嘆息:“我說真是苦!”其實是人以苦為樂呀!

這種故事
信也好迷信也罷都沒關係
生死大事臨到自己頭了
才會真正在乎

既然懺悔
那就及時吃素吧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4 09:05
也許換吃貓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