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男人愛情比生命、自由更重
2018/04/07 23:58:44瀏覽3801|回應4|推薦36

龐貝古城本不在我們的行程之列,在我的遊說下,她還是點了頭,因為可以多遊一處拿坡里,她想吃道地的披薩,我猜啦!

從羅馬出發,坐小巴經拿坡里眺望沿途美景,地中海、維蘇威火山以及鄉村風光盡收眼底。我一路跟她講解龐貝城的歷史典故,女孩子對歷史似乎少了一根筋,她寧願去米蘭看時裝、買皮靴,氣死哥哥我!在這方面她跟我扞格不入。

維蘇威火山是活火山,西元79年爆發,數小時內龐貝遭遇火山岩漿襲擊、兩千多人當場遭到活埋。直到18世紀才被考古學家發現,這個文明古城才重見天日。

「天火焚城錄」幾度搬上螢幕,就是敘述維蘇威火山發威,吞噬整個龐貝城的故事。

故事的經緯不外乎是龐貝城郡主的女兒愛上了格鬥士(也就是奴隸啦)!好死不死,羅馬來的元老院貴族也同時看上女郡主。

奴隸哪鬥得過貴族,然而女郡主偏愛格鬥士,經過一番殊死戰,貴族終於死在格鬥士劍下。

勝利的來臨並沒給這對薄命鴛鴦帶來好運,維蘇威火山爆發了,地震、海嘯、熔岩、火山灰吞噬了整個龐貝城,十分之一人口瞬間人間蒸發,不!凝固!

也可能,這是杜撰出來的故事,但是在出土的一項遺物中,當真有一對擁抱在一起的男女兩人同時間共赴黃泉。臨死,男的仍用臂膀緊緊護衛著女的。

我們在龐貝古城中尋尋覓覓,看到的盡是臨死前的剎那,有鐵匠、有麵包師、有悽慘的掙扎、有母親抱著幼兒、還有一些牲畜…唯獨沒找著那一對情侶。

聽說,格鬥士在戰勝貴族後原本可以脫身逃走成為自由人,但火山爆發後,他又策馬從郊區重返城內,他要帶女的一起走,最終還是沒逃過維蘇威死神的魔掌。

聽完故事,她十分動容,「真有對愛情如此執著的男人?」

「我想這是電影吧!」我說:「誰不愛惜自己的生命,而且他已得到他渴望的自由。」

「有一個人會。」她看了看遠方的維蘇威,「他絕對會!」

「誰?」

「你呀!只有你這個傻瓜!」她睇視著我說:「你曾經為了幫我找戒子,差點被淹死。」

「還有,在卡拉OK我被人欺侮,你奮不顧身救我。」

她不斷敘述我過去的豐功偉績,我有點醺醺然,那都是實情。

「有一個男人如此對妳,那絕對是可靠的了。」她說。

想不到一趟龐貝之旅,我發現了我的價值。「那也要看是哪個女孩?值不值得?」我說。

不是嗎?畢值得男人為她拼命的女孩稀少。

有點像史屁伯的畫風,呸呸呸!

我畫得更煽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11441982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8 09:38
山神發現一堆光溜溜的人太冷了,所以來蓋被子,不小心蓋太厚了。

說學逗唱 史屁伯上台一鞠躬
2018/04/08 08:23


我發覺我挺能掰的!我去說書算了。  貝勒爺(李旼) 於 2018/04/08 00:38回覆

 

傳統版的 台北曲藝團 相聲瓦舍 賴聲川團 都有現代化本囉

不然可就沒票房 您可得好好斟酌斟酌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4-08 15:04 回覆:
說說罷了,自娛娛人。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8 08:06

我是這麼想,你懷念前女友,全篇充滿思念之情,固情意綿綿,感人肺腑。只是,這個前女友見你思念那個前女友,那個前女友見你思念另一個前女友,她們會不會油然而生「幸好沒嫁」之感?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4-08 15:03 回覆:

她嫁我了不就沒這些事了?

她們後悔的應該是為什麼不嫁我?


黑冷小姐
2018/04/08 00:31
不錯呦!故事好聽
我是說

你的故事比較好聽~


精采的風花雪月也真的夠你回味了
還真不是一般普通的普通
你羨慕別人
別人搞不好還很羨慕你勒
此生無憾了啦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4-08 00:38 回覆:
我發覺我挺能掰的!我去說書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