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爺兵日記之杉原灣
2021/08/14 20:26:01瀏覽469|回應0|推薦20
週末2200。
安全士官吼著:「大隊部寢室熄大燈~」
外出的人員開始三兩蹣跚陸續回到寢室,泡麵的味道開始飄散出來,每個寢室都有獨特的聲音和味道,有人開始串起門子到處探探那一個寢室有泡茶或喝酒打牌拼五子棋的點?藉以消磨週末無聊的漫漫長夜,聊著五四三風花雪月,或是來語述個鬼故事,再相約壯膽一起去上廁所。
睡覺?那是星期日的事情了。
         如果沒記錯,應該是小班長說出今日去衫原灣游泳看到外國人在那裏裸泳,這下子激起一片浪潮,還是流口水發浪的浪,明天,我們一起去。
          就這樣踏上美麗的半月灣,金黃色的沙灘和純淨的海水,真的夢幻唯美,如果不是海水太嗆人,水母太螫人,太陽太黏人,穿比基尼的都看不到人之外,這一切都太完美了。
什麼?裸泳的外國人? 哼哼!年紀有點老,連看都不想看好不!忘了回寢室後,小班長有沒有遭遇不人道的待遇?呵呵呵😄⋯⋯
         第一次探訪衫原灣是美妙的事情,第二天開始嚴重的曬傷脱皮讓我們很痛苦,大家開始研究要抹什麼東西來防曬,有錢的花錢買防曬乳液或橄欖油,沒錢的就手邊亂七八糟的各式藥膏都拿來塗抹,嗯嗯!某位仁兄拿出一條醫務中隊領出來的——香港腳藥膏塗抹⋯⋯我笑到快岔氣⋯哇哈哈哈哈~
         在眾人以身試藥的偉大奉獻之後,發現營站販售的商品妮維雅有防曬傷的功能,便宜又大碗。至此每逢假日都會相約到衫原灣游泳度假,樂此不疲,還因此結識了賣門票的工作人員阿珍,後來的日子ㄧ直到退伍,我們去衫原灣都是免票入場的。
       當陽光將沙灘曬到滾燙的時候,是無法打赤腳行走的,溫度不是腳底的厚皮可以承受,可是⋯
我親眼看到一隊穿紅短褲個個黝黑粗壯的蛙人帶隊到沙灘邊緣,然後ㄧ個命令臥倒,就這樣匍伏前進爬過滾燙沙灘~
      圍觀的民眾紛紛議論驚叫,太可怕了😱,我只覺得內心發冷發寒說不出話來,看著他們爬到海裏,游到警戒線又游回來,繼續匍伏前進爬上沙灘。
      當下是很震撼的,轉頭看看學長陳伯修,平日見他魁梧壯碩的身材,這時候相較之下顯得瘦了一點;睡前寫著日記,搖搖筆桿,忍不住慶幸自己真是幸運幸福的⋯飼料雞,呵呵!
      衫原,搖滾的樂曲傳唱著滔滔白浪,驚喜未完,台東又給了我ㄧ個不可思議,在台東隨便招招手都會有車子停下來讓你搭便車,這是多麼不可能發生在其他地方的神奇事情,在這裏是多麼的正常與頻繁。
     唯一一次失敗的經驗是老人家駕著黃牛車,大家好奇的交涉是否能坐坐看?老人家大手ㄧ揮讓我們上車,但是黃牛回頭瞪著我們,硬是不肯走,太概是人太多太重吧,它生氣😡了吧?
這一幕深刻的留在記憶裏,難以忘記。
       漢光演習近了,基地氛圍真的不一樣,抬頭便可見戰機追逐纏鬥,精彩到放下手中的餐盤跑出室外觀看,回頭卻忘了剛剛自己坐的位置在那裏?
然後我發覺很多人跟我一樣,膳中的人很生氣,因為有人繞跑了,有人重新打菜,桌上一堆吃一半的餐盤找不到人處理,而我,心已隨著纏鬥的飛機,飛往都蘭山而去。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166456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