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爺兵日記之寢室英雄錄
2021/07/28 00:03:48瀏覽502|回應0|推薦10
75年夏初來到台東,驚訝那ㄧ抹藍,那耀眼的白,帶隊官冒出一句經典:
       在台東是沒有大哥的。
        大哥都在綠島。
順著他的手指方向,看向太平洋上的一方海島,這是台東的第一印象。
         努力融入適應志航的生活,學長很兇,飛機很吵,餐廳的飯菜很難吃,來了幾個月還不曾晚點名
星期三1800-2200
星期六1200-2200
星期日0800-2200
不用請假可以自由外出,傳聞有學長買原料做甜不辣,然後出營到台東市販賣的消息。
日子在鬆散又害怕學長點名的驚恐中度過。
         新兵初到是禁假三個月的,因為餉條疏失,我們沒薪水可以領,口袋空空如也,為了打發時間,我和同梯李化成從飲水機裝了一個保特瓶的水,帶一包野戰口糧徒步出營門到富岡海邊玩水撿石頭,聽路邊擺攤的原住民小妹唱歌,然後再徒步一個小時回到營區,
然後就再也沒有下次了⋯
因為曬傷痛苦了好幾天。
寢室學長曾煥隆還笑我:
你們神經病喔?
說到寢室要介紹一下37號寢室的成員:
陳吉煌
是資歷最老的,剛進寢室他請我抽菸,我推說不抽菸,他不高興的對我說:
沒讓你請我抽菸就不錯了,我老兵拿煙給你這菜鳥新兵,你還敢說不?
我二話不說接過來抽假菸。
我聽說我師父高光弘被他點名過,但是後來我惡整將火柴頭塞進香菸請他抽,抽一半著火了,他也很大量笑笑沒生氣。
魏根富
剛進寢室他恰好休假,收假回來給我一個難忘的下馬威,拿20元給我,要我到樓下補中福利社買一包菸、一包檳榔、一罐舒跑,回來還要我找錢給他。
他不喝酒還蠻好相處的,會彈吉他,腳上的刺青還是自己親手刺的,喝醉就真的要閃他遠一點才不會中槍。
曾煥隆
一進門就要求我睡下舖,因為他喜歡上舖,為此魏根富很不滿,因為下舖是老兵專用,菜鳥只能乖乖睡上舖。
曾煥隆這位學長喜歡開玩笑,會捉弄學弟,但是不會欺負新兵。
第一次半夜被他磨牙聲嚇到睡不著,沒聽過別人磨牙聲音,又很大聲,我以為遇到靈異事件,第二天我驚恐的詢問陳吉煌,他笑到肚痛淚流。
         當我逐漸適應部隊的節奏,曾煥隆突然冒出一句話:
「我看你過得很快樂,你都不會想家喔?」
害我一夜煎熬難眠,雖然還有一個禮拜才滿三個月,一早就跟科長邱笑凡請假,還淚灑科室,真是丟臉極了。
某次申請搭機返回台北,曾煥隆在前一晚拉著我跟我說他曾搭C119在花蓮迫降的經歷,讓我又一晚的摔機惡夢,第二天在搭機室反覆猶豫:上還是不上?
          某次閒聊下套讓我做200個仰臥起坐,我真的是太年輕太單”蠢”了,經不起挑撥分段做完200個仰臥起坐,拿到獎勵一瓶舒跑,然候因為腰腹拉傷有十幾天無法臥躺起床,只能翻身小心翼翼滑下床,原來,叫我睡下舖是有原因的。
吳國傳
       500梯,晚我一個月進寢室,論資歷最淺最菜,可是一入寢室就跟魏根富很合拍,常一起喝酒甚至夜航偷跑出去,酒品不好,他喝醉了大家就別想睡了。
他很快就融入這個團體,吃喝嫖賭都OK,我羨慕他跟學長打成一片,夜夜笙歌相對的不用跟我一樣還在夜夜驚恐,當我還在搞不清楚台東市的路況時,他已經駕輕就熟的鑽涵洞外出找樂趣,說真的,我自嘆不如。
      退伍前他邀齊五位500梯的同梯,宴請我們498梯到富岡漁港,裝魚湯的大碗公倒掉後,一半紹興一半啤酒,再加入檳榔酸梅甚至桌上海鮮、辣椒、蒜頭、醬油、胡椒也丟進去,然後兩梯派一員代表比撲克牌13支,
輸的那梯接力喝完那碗公的酒⋯
那滋味,很瘋狂、很難忘。
       回憶,也會讓人輾轉難眠,無法停筆,說真的寫不完  😮‍💨
但是半百之後記憶減退,有些人有些事開始遺忘了,害怕怎麼都想不起來,當偶爾一絲驚鴻回憶出現,趕緊留下紀錄,不留遺憾。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165825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