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97
2013/10/18 11:41:57瀏覽270|回應0|推薦2

 

      民國771026 星期三, 颱風來襲, 台東對外交通全部中斷,

而星期三是休假人員回營的時間, 因為星期四莒光日要上課, 所有人員包括

聘僱人員都要到齊上課, 所以當新聞報導鐵公路中斷的訊息之後, 大家都心

裡有數, 果然2200最後收假時間, 休假人員幾乎沒有回來, 爽到了~~可以多

拗一天假

 

    台東對外交通很簡單, 往南就一條南迴公路到屏東高雄 ,往北有山線和

海線到花蓮 , 山線還可以接南橫公路 , 空中交通有豐年機場可以搭民航客

, 部隊裡面還有班機可以飛花蓮和松山軍用機場 , 不過空軍的班機要看

運氣 , 一般是C 119老母機 , 偶爾有C 130 力士型運輸機 , 運氣好的話可

以搭到 727客機 , 籤王是非常老舊的 C 47運輸機,通常要燒香拜佛祈求不

要搭到這款飛機 ,否則寧可敬謝不敏換個方式放假回家

 

    最常利用的交通當然是火車了 , 因為有軍警票優惠,  所以便宜是主因

, 但是時間超長 , 動不動8-9個小時在火車上 , 有座位還好 , 沒座位的話

真的站到腿快斷掉 , 有一次因為颱風造成火車走走停停 , 那次足足在火車

上窩了12小時, 下車第一件事是先找廁所大吐特吐 , 原來火車也是會暈車

的 。

 

    徐永杰拜託我幫他站安官 , 因為他剛好排到休假日 , 我都已經變成職

業安官了 , 陳官瞪大眼睛: 「 怎麼又是你站安全士官?

沒辦法啊 , 混吃等死又可以不用早晚點名 , 遇到莒光日還可以光明正大不

用上課 , 何樂而不為 ?

 

    警衛營的黃懷堅到大隊部找我 ,不巧我在山上寢室安官勤務 , 他打電話

到山上拜託我幫忙打一張中文文件稿 , 因為他們連長馬上要 , 還跟他說:

 

    「 我不管,你馬上給我處理 !

 

在來不及外出給打字行處理這份文件的情況下找上我幫忙 , 我轉託大隊長

室的學弟洪銀聖 , 請他幫忙將這份文件打成轉印稿件 ,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

遇到這種狀況了 , 黃懷堅對於我們幫忙也很感謝 , 往後外出被營區大門衛

兵登記違紀都可以透過他劃掉 , 加上陳金蔭的同梯陳星印也站營門口帶班 ,

有些時候我都覺得有些特權 , 大尾了, 有可以橫著走的感覺~~ 哼哼 !!

  

     聯隊為了舉辦十周年隊慶 , 我們這些小阿兵哥又開始忙碌了起來 ,

先預見的一定是環境大掃除 , 果然行政官蔡捕頭馬上到處抓公差整理行政區

環境 , 尤其颱風剛過整個營區一團糟 , 我和蔡允誠被分配到八百人餐廳旁的

籃球場以及氧氣所到游泳池的土堤 , 揹著新買的除草機開始勞動打草 , 邊聊

天打屁摸魚 。整個基地呈現出熱鬧的景象 , 到處在打掃整理環境 , 還派出華

同車到台東縣政府 , 台東高商等等機關學校借椅子 , 再到場中棚廠排椅子,

建臨時舞台 , 大家忙到人仰馬翻 , 一切只為了明天的隊慶。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907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