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貨女王43「P圖大嬸今天生日。」夢萍笑得陰惻惻地。
2017/04/07 18:44:32瀏覽766|回應0|推薦31

百貨女王43「P圖大嬸今天生日。」夢萍笑得陰惻惻地。

「真是的,找妳來一趟,還得大費周章。妳是越來越大牌了呀?」 崔麗還待解釋,可唐太太根本不理會!

「我說小麗子呀,你們公司的廣宣特刊,真的編得不好呀!這就是豐年百貨最好的水平了嗎?我實在對你們很失望!腦殘嘛。」唐太太將身子舒適地埋在綢緞抱枕環繞的頂級單人沙發座裡,一邊翻著豐年百貨的新品廣宣特刊,一邊用一種高高在上的輕蔑慵懶語調,對滿頭大汗,剛剛才從公司趕過來的崔麗叨念。

崔麗看著唐太太那副模樣,實在是心裡一把火無處發作!自己特地提過來的生日蛋糕跟公司特別定製的VIP紀念品,還放在門口衣帽間裡的小桌上,唐太太根本沒讓她拿進大廳裡!只拆了最新的商品廣宣專刊翻看。

「是喔?我都還沒看到最新一期的專刊吶!皇后您有什麼指點的地方?」崔麗還是硬擠出溫良恭儉的奴婢笑容,回應唐太太一身由裡到外的輕蔑。

唐太太將雙腿縮進座裡:「我當年唸書的時候,學的就是藝術設計,你們這本專刊,」她反手將那本寄到家裡的廣宣專刊甩在邊桌上:「封面這個女的根本不適合,長得古裡古怪的!眼神空洞,妳瞧瞧她,站都站不好!這種照片也拿來當封面?你們這期推的主題更奇怪,什麼『迷幻時尚樂園』?鼓吹墮落嗎?跟這內容有什麼關聯?我們消費者要的是客觀專業的介紹,不是看這些很虛的表面。」

崔麗頻頻點頭:「是是是,回報皇后,我們會改進!」 但是在她心裡面,對於唐太太的忍耐,已經快爆表了!

自從那一回自告奮勇陪著櫃姐來送貨之後,她就被這位有錢到連呼吸都有鈔票油墨味兒的唐太太給纏上!有事沒事就把自己給叫到她家裡來,念這個說那個。旗艦店就開在那兒,出門有司機開著勞斯萊斯載著,親自來逛個兩圈,喝個下午茶有那麼難嗎?什麼都要人家專程給妳送!既然懶得出門,那也可以上我們的網購呀,也不要!說什麼操作太複雜,沒心思看!

「妳在想什麼呀?走神啦?我在跟妳說話吶。」唐太太看出崔麗的心思不在當下。

「沒有沒有!我是想,最近天氣還不錯,皇后您怎麼不出宮走走?」崔麗的貼心笑容已經有點兒僵了。

「我這兒什麼都有,何必出門?」

「可是…您整天一個人在家裡,透透氣也是好的。」

「外邊兒空氣太糟了!人多又吵!」

「那…您這樣老是待在家裡,不會無聊嗎?」崔麗小心翼翼地問。

「怎麼會?」唐太太:「我事情可多著吶!」

屁啦!妳能有什麼事?崔麗心想!

「這會兒司機跟管家都出門幫我採買去了,整個家總得有人顧著吧?」

「喔喔。」崔麗這下子肯定唐太太是因為家裡沒人,所以才隨便編了個理由,要自己趕過來聽她說話!其實專刊編得好不好,唐太太根本一點兒也不在意的嘛!合著姐就是來填補空位,讓妳這P圖大嬸能夠有個人在面前叼念的呀!

「聽說她有個兒子!」

午餐時間,在崔麗還沒「進宮」前,資深樓管賀強跟她聊到唐太太的事兒。

「有兒子?」崔麗問:「這種討人厭的個性,還有男人會跟他生兒子?」

「沒錯!」嘴裡還啃著炸雞的品牌櫃姐夢萍用力點頭:「她是有過老公的!」

「真的假的?這種以為全天下自己最美的P圖大嬸有老公?」

賀強拍了一下崔麗的腦袋:「『P圖大嬸』是我們私底下偷偷講的,妳千萬別給我說漏嘴了!」

夢萍打開手機瀏覽:「你們看,P圖大嬸又在她家更衣室上傳美照了!」

「全身名牌高檔貨呀!」崔麗啜著奶茶看唐太太最新上傳到網路上的自拍照:「我怎麼都沒見過她兒子?」

「誰知道?」孟萍撇著嘴角:「搞不好她兒子都受不了她的脾氣!」

「那她是怎麼變成咱們豐年百貨旗艦店的『皇后』的呀?」崔麗問。

資深樓管賀強想了想:「那是好幾年前的事兒了!她有一次來我們旗艦店裡逛,出手嚇死大家了!那股豪氣,只要見喜歡的,蘭花指就指過去,不問標價!樓管跟櫃姐就開始包貨!」賀強還模仿當時唐太太的手指頭。

「真的是這樣!」夢萍在一旁附和:「光我這個櫃,就被唐太太買走一半的貨,不管是化妝水、粉底、精華液、貂毛蜜粉刷、面膜、日用夜用手霜、逆時空青春露、唇蜜,所有擺在架上的,她都是高傲的…指過去,」夢萍也比出蘭花指:「總共只花五分鐘!」

「然後呢?」崔麗睜大眼睛問。

「然後救護車就來了,她的醫生也來了!」賀強邊喝著濃茶邊說:「唐太太恐慌症發作,稀哩呼嚕的就被送到醫院了!」

夢萍強調:「但是她沒退貨!當天買的,一件都沒退!」

「原來…皇后有病呀?」崔麗驚訝:「你們怎麼不告訴我?」

「咱們也算搞服務業的,什麼人沒見過?」夢萍戳了崔麗的太陽穴:「怎麼說也要有點同情心呀!」

「付出一丁點兒同情心,創造無限商機呀!哈哈哈!」賀強說著就笑了。

「你真的很壞!」崔麗對賀強說。

「從那以後,就沒見過唐太太來咱們旗艦店了,都是看專刊下單訂貨,然後我們派人送到她家,然後就被她修理,然後她發火,我們換人服務,這樣的狀況就一直重複,跟輪迴沒兩樣!現在輪到妳了。」賀強指著崔麗:「撐著點兒呀!」

「我真的快撐不下去了!」崔麗兩手捧著自己的腦袋:「真是怕了她!上次打電話到女魔頭那兒找我,嚇得我雞皮疙瘩掉一地!」

「那算什麼呀?」夢萍晃著腦袋:「唐太太以前還打過電話到梁總經理的辦公室找人吶!」

「連我在K房裡唱歌唱到一半,也被她給叫去念一頓!」崔麗還在捧腦袋!

「今天她肯定找妳!」賀強突然冒出這一句!

崔麗馬上轉頭面向賀強:「為什麼?今天是什麼特別日子嗎?」

「P圖大嬸今天生日。」夢萍笑得陰惻惻地。

沒錯!所以她今天說話特別刻薄!

作者:房純輝

每週更新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9969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