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貨女王15崔麗只咬了一口「十八層地獄麻辣棺材板」,就被辣到眼淚流下來了!
2016/09/23 18:02:30瀏覽661|回應1|推薦34

百貨女王15崔麗只咬了一口「十八層地獄麻辣棺材板」,就被辣到眼淚流下來了!

「就是知名度、來客數、跟我們豐年百貨旗艦店的品牌形象合不合?還有美味的程度。」以倩說了一串。

王宇悅面無表情,似乎有聽沒有到。

以倩不知道應該再補充些什麼,所以低頭等待女魔頭的回應。

「嗯?」王宇悅問以倩:「我問妳『挑選的標準』,妳怎麼不回答?」

饗食大街樓管以倩愣了一下:「我剛剛…有講了。」

「剛剛有講?」王宇悅挑眉:「那都是廢話。」

她瞄著項熊:「你說。」

項熊已經看了好幾次女魔頭這般修理人的場面了。

「只要能夠進到豐年百貨旗艦店的店家,等於就是鍍了金。所以他們原先的知名度、來客數、東西好不好吃,都不是我們參考的依據。尤其東西好不好吃,跟我們國際男仕館的衣服好不好看,是一樣的。交給客人決定。」

「我們只要求兩件事。一是利潤分成,一是話題性。」王宇悅淡淡地對以倩及項熊說。

王宇悅將以倩交上來的資料推到辦公桌下,直接進了廢紙簍:「妳以為自己在分店表現得很優秀,所以調到旗艦店來,也會一樣優秀嗎?」

以倩聽了女魔頭這話,眼淚就流下來了。

崔麗只咬了一口看著像一方塊土司,中間挖空,填上了嗆辣肉醬蔬菜土豆丁的「十八層地獄麻辣棺材板」,就被辣到眼淚流下來了!

「這是什麼東西呀!辣死人了!」崔麗拿著手邊紙巾要擦眼淚,卻被小丁一手撥開:「危險危險!這紙巾剛剛碰到了這吐司邊兒,妳拿去擦眼睛,那不是找死嗎?喝這個!」

崔麗大口灌下一整碗冰涼甜湯:「這什麼?」

「蜜煉紅棗孟婆湯!」小丁得意的介紹:「沒那麼辣了吧?」

崔麗將一臉的眼淚鼻涕往小丁的T恤上抹:「哎喲!這樣子的東西還有人吃噢?」

小丁下巴往旁一擺:「吶,瞧見沒?排著人龍等點餐呢!」

崔麗一看,小丁真沒瞎說,店門口少說六、七十個觀光客邊滑手機邊等著叫號取餐!

「真是奇景呀!」崔麗拿起手機就往人群拍,還拍了手上咬了一口的「十八層地獄麻辣棺材板」。

「這點子是你爸想的呀?」崔麗問。

小丁搖搖頭:「鎮長他們跟觀光宣導課想出來的。神咧!」

「還有什麼?」崔麗再咬一口「十八層地獄麻辣棺材板」:「別以為我不敢吃辣!帶我去!」

「妳吃的這只是『小辣』!真正辣的還沒登場吶!」小丁哈哈大笑!

「等我下次休假,帶同事回來玩兒,辣死他們一整票!」

「妳哭?我才想哭吧?」女魔頭王宇悅看著以倩。

項熊想替以倩解圍:「報告副理,我來幫以倩整理她的資料,整理好再送上來?」

王宇悅沒說話,點點頭:「多久?」

「兩小時。」項熊決心要加班了!

女魔頭右手輕輕一甩,要他們兩人開始動作。

小丁很開心崔麗終於放假回來了。

他丟下在廚房忙的不可開交的父親老丁,一溜煙地就跑到崔麗家找她。先讓崔麗吃了一輪全新的特色小吃,崔麗也不含糊,樣樣來一口!連「見棺發財」的小紀念品也拍了好幾張!猛往手機裡的同事群組裡發照片。

這會兒,兩人來到學校後山「亂葬崗」的弔人樹附近。

「這裡什麼時候有的『亂葬崗』?底下真的埋了人嗎?」崔麗好奇地問。

小丁悄聲地對她說:「只有墓碑沒有人。起這名字,是為了觀光。」

「那我們小時候常爬的大神樹,怎麼這麼多情侶在拍照?」

「那不叫『大神樹』,現在叫『弔人樹』。」小丁壓低了聲音說。

崔麗完全在狀況外,她也小聲地問:「『弔人樹』?這麼嚇人的名字,還這麼多人排隊拍照?連拍婚紗的也來了?」

「因為…『弔人樹下拍合照,生死不分離』呀…」

「媽呀!」崔麗:「大家也太會想了吧?」

崔麗正色地問小丁:「我問你,你得說實話呀!」

「問什麼事兒呀?一張臉這麼凝重?」

「咱們鎮上,到底鬧鬼沒有?」

小丁指天發誓,小聲地回答:「我保證,真的連半隻鬼都沒有。」

「哈哈哈哈哈!」崔麗笑得很大聲:「鄉親們真是太有才了!」

「妳可別往外說呀!」小丁連忙提醒:「尤其是妳那些大都市的同事們。」

「懂懂懂!讓他們自己來體會!」

「我們也拍一張!」小丁高興地拉著崔麗排隊。

啊?

崔麗停頓了一下! 小丁這句話聽起來沒什麼,但是加上前面解釋的「『弔人樹』拍合照,生死不分離。」,這就讓崔麗有點兒猶豫了…

難道小丁要跟我表白他喜歡我?

可是… 我在豐年百貨遇見了白馬王子梁子敬呀!

雖然梁子敬可能對我沒有印象,但是我對他印象很好的。

但是小丁是我從小一起長大的,也算是青梅竹馬了,要是現在不答應他拍照,會不會他以為我拒絕他呢?

哎!我要是接受小丁,那回去又要如何面對子敬王子呢?

但是萬一子敬王子對我沒有意思,我又推開了小丁,會不會就這樣孤獨一世,永遠單身呢?

怎麼這樣呢?難道老天爺一定要我面對這樣的難題嗎?

這…實在難抉擇呀!

「妳怎麼了?」小丁哪裡知道崔麗想的是什麼?「看妳的表情這麼複雜…」

「啊?」崔麗看著小丁,擔心她看出了自己的心思。

「妳是不是…」小丁一臉關心:「剛剛辣的吃太多,想拉肚子了?」

「屁啦!」崔麗罵了出來:「你給我走遠一點!」她用力推開小丁:「誰拉肚子呀!」

監督崔麗的資深樓管賀強,一張臭臉的戴上眼鏡急忙出了家門。

因為女魔頭臨時找他。

訊息上還寫了:「召回崔麗,休假取消。」

作者:房純輝

每週五華燈初上時更新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70863626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6/09/25 22:51
祝福您幸福自在好心情唷~
房純輝(robby1278) 於 2016-09-26 16:02 回覆: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