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人經濟學! (來自「超人系列電影」的闇黑心得...)
2017/05/29 01:57:22瀏覽620|回應0|推薦23

超人經濟學! (來自「超人系列電影」的闇黑心得...)

「超人電影」,舉凡漫威宇宙、DC宇宙的,都算是「超人電影」。

從電影裡,我們可以得出一個結論:

『這個世界,沒有完美的角色!』

讓我們將這些「超人系列電影」裡的 正派角色,從經濟學的角度,區分為三大類:

第(1)類:有天生的超能力,就沒錢!

A.超人克拉克。天生有超乎常人的能力,但是要在報社當記者。我們也知道,記者,從某些鄉民的角度看來,通常是小時不念書,長大後唯一能找到的職業之一。

B.蜘蛛人帕克。被蜘蛛咬了之後,就有超能力! 然後還得打工撫養嬸嬸。同樣地,也在報社混口飯吃...這就令某些鄉民懷疑帕克在學校的成績能有多好?況且,蜘蛛人還傻傻的相信「能力越大,責任就越大!」這種鬼話!但是事實上,錢真的很少呀!他是所有超人裡最窮的,跟無敵浩克可以組成一對窮鬼忘年之交呀!

C.美國隊長史蒂芬。有了超能力之後,在二次大戰時官階是上尉。睡了70年之後,還是個上尉隊長。如果沒睡著的話,應該早就升上將了。可惜睡得太多!若是照官階薪資,他不只比黑寡婦低,可能還比鷹眼的月薪少一些!

D.金剛狼羅根。怎麼樣也打不死!然後呢?常常到X MEN的學校去搭伙...又一個天生神力,然後沒錢的傢伙!

E.綠巨人浩克。復仇者聯盟裏最強的漢子,天天在跑路!

屬於本類的超人,占絕大多數!也就是說,在這個世界上,許多許多很有能力的人,都沒錢!

第(2)類:沒天生的超能力,就只有錢!

A.鋼鐵人史塔克。就是家裡有錢。有錢就是任性!可以自己做COSPLAY用的鋼鐵服。他的超能力是用錢堆出來的!

B.蝙蝠俠布魯斯。就是家裡有錢。有錢就是任性!可以自己做COSPLAY用的蝙蝠裝。他的超能力是用錢堆出來的!

C.說真的,俺寫到這裡,還真是突然就「C」不出來...

這表示,在這個世界上,有錢到可以這麼任性的人真是不多!

第(3)類:有天生的超能力,又很有錢!

A. X教授查爾斯。一生下來家裡就很有錢,而且又有超能力。錢多到把家裡當學校,常常讓一些無家可歸的超能力者來搭伙,吃住全免通通招待!看來才錢兩全(有錢又有超能力),但他是個飆輪椅的,行動不便。

B.雷神索爾。又有超能力,又不缺錢!他是王子。但他不是地球人。

C.說真的,俺寫到這裡,還真是突然就又「C」不出來...

可見得,在這個世界上,有錢又有超強能力的人,更是少之又少!至於非地球人的超人除了SUPERMAN以外,就都不管了,因為他們在地球上也不找工作,當然沒收入囉!

從以上三類看來,我們從「超人系列電影」中,得出一個想法,以及一個奮鬥的目標:

一個想法 > 當有錢人還是比較好!

一個目標 > 想盡辦法,成為一個有錢的好人!XD

P.S. 第二張圖,是超人萬事達卡。從「超人經濟學」的角度看來,在這張信用卡裡的超人們,大概只有鋼鐵人能夠刷得起這張卡!至於其他的超人,都要想一想...浩克肯定是沒資格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