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境】特別的媽祖廟
2011/08/29 21:44:46瀏覽761|回應3|推薦18

通常,我的夢境都是片斷,而且醒來沒多久就會忘記。但卻有好幾個夢是醒來之後還可以清晰記得。一個是約莫六歲左右的夢、另外兩個夢是在成功嶺大專集訓時夢見。下成功嶺沒多久,因緣聚會讓一位老師再度喚醒六歲的那個夢境,而這三個夢,應該是和我的前世記憶有關。

最近的幾個夢境,頂多也是在寺廟外圍走動,然而直到前幾天,就這樣的一個夢境產生了。

一開始,我看見了天空中下著雨,因而在一間寺廟的屋簷下躲雨。這時身旁出現了兩位計程車司機,蹲在屋簷下的台基抽著香菸,其中一位抽完菸後就隨手亂丟菸蒂,而另一位居然是我很討厭的一位計程車司機!由於我不想見到他,所以便轉了一個角度往廟內一看。

這座廟內除了香火鼎盛之外,廟上方的一座巨大媽祖神像,也非常清晰地矗立在我的眼前。媽祖塑像手拿宮燈之類的法器,將廟內的裊裊香煙集中,並由神像前往上將煙釋出,宛如一台巨大的抽風機,妙的是神像居然沒有被信眾的香煙薰黑。

就在我的目光被這神像吸引之後,過不久,雨停了。原來夢境之中的我,是要去吃中餐。因此就在看了廟旁的一個夜市地圖之後,才知道原來這座廟隱身於某條道路名為「開平」的大道之上。

【後記】媽祖和開平二字好像沒什麼關連;另外,那個宮燈也和一般常見媽祖手持的玉笏不同。


【版權宣告】
版權屬瑞奇所有,歡迎非商業用途轉載,並請於轉載文章之中註明原始出處,否則即視為侵權行為!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counters
Web AnalyticsClicky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5593902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11/09/17 21:09
這個夢的意思應該是
媽祖叫你快去上供啦
瑞奇(rickyshiu) 於 2011-09-17 22:00 回覆:

ㄟ.....帶娜娜回家的那一天

我有帶著娜娜去媽祖廟拜拜....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中頭彩了
2011/08/30 12:19

注意一下買彩券的地方唄....

瑞奇(rickyshiu) 於 2011-08-30 20:28 回覆:

託您吉言......

我今天還真的跑去市場附近買樂透...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曾夢過有關的夢
2011/08/30 09:24
夢到一個山門(現在忘了山門上的字)
還曾為此請問過一位很貴又很唬爛的算命者
他說...你就是不能結婚啦,你看,你就是要出家為尼,否則就會失婚
(打蛇隨棍上啊...當初去找他,就是阿喜走了,我很疑惑才去的...這種解法,我也會吧!)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瑞奇(rickyshiu) 於 2011-08-30 20:27 回覆:

PO 出來 PO 出來~~~

^_^